close

古人云「物有本末、事有終始」,

住了這麼多家飯店,要從哪一家寫起,其實也沒那麼難決定

乾脆吧,就從開版之前,賽咪最後住的、也是目前我服務的大倉久和飯店的姐妹飯店

Okura Prestige Bangkok「曼谷大倉新頤酒店」

開始寫起................

 

在臺北大倉久和大飯店工作,曾經被遊客問到這個問題,日本人、香港人、台灣人都問過,

那就是.......

 

「大倉久和」這四字怎麼來的?

 

很簡單,「大倉」,當然就是咱飯店的老祖宗(?老社長是也)大倉喜七郎的姓囉

「久和」呢?見中文就望文生義--長久安和之意囉。想當初踏進大倉地下辦公室新生訓練的時候

當時的總經理梅原先生真的是這麼說的,不過日本人把「久和」兩個漢字念得很好笑,叫做「ジョハッ」

離題了。我是要說泰國大倉幹嘛要叫做「新頤」呢?

其實.......................

 

 

我沒有問過。

不過呢,泰國這家大倉,本身並沒有泰文自己的翻譯

IMG_2889.jpg  

(大門的招牌,下面可沒有用泰文寫什麼大倉新頤)

IMG_3229.jpg  

(幫我訂房的業務的名片,也沒有什麼泰文的大倉新頤字樣)

那麼......大倉「新頤」到底從哪裡來的?

我想,這應該是網路訂房平台幫他取的名字

螢幕快照 2014-12-11 下午9.30.24.png  

「新頤」倆字還是我覺得比較好聽一點的,有部分網路訂房平台叫它做「大倉珍貴飯店」

---還「珍貴」咧,好俗,令人啼笑皆非。

咱就別再深究它的物種起源了。 

 

先說地段。

如果去曼谷,您主要的目的是要血拼的話,我只能說咱曼谷大倉的地段不是數一的優,也是數二的好了。

曼谷市中心若以重新開業的Central World和四面佛一代為主要血拼戰場的話

大倉就在BTS距之一站之遙的Phloen Chit,而且大樓的二樓還有空橋可和Phloen Chit連成一氣

進出站不消30秒就可以直奔冷氣房(這是重點!)

螢幕快照 2014-12-11 下午9.41.28.png  

(此圖是直接從曼谷大倉的官網抓來的,因為定位點有可愛的大倉銀杏草啊~哈哈)

如上圖,左邊那一站就是忙碌的Chit Lom,再往左邊一站就是Siam囉,基本上想要用走的走過去,差不多就是北車走到雙連的距離而已拉

不過體感舒適度上就有很~大~差~別~惹~(建議還是不要走好了)

 

我們入住當天03-Dec-2014其實時間有點早,中午十二點過了個頭我們就到大門口了

在炎熱天氣底下還要穿著標識著偉大日本Bellman戰袍的(想必是Captain)很快接過了我們的行李,

IMG_2884  

隨即領我們到24樓Lobby準備Check in

IMG_2870.jpg IMG_2869.JPG IMG_2877.JPG IMG_2878.JPG     

畢竟人家在24樓,又是熱帶國家,整個採光度很好啊!!

(地板?你說地板很亮??別被騙了,五星級飯店地板可以用打蠟打出來.....打出來......打出來.....不過次數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頻繁就是了啦~反正就是不亮了就..........)

 

登記住宿花了櫃檯員一點時間,不過沒關係,我剛好趁機偷看他們在幹嘛。

幫我們登記的櫃檯員我發現她手邊有剛釘好的帳、下面還壓著Lost and Found的單據

想必他剛剛不是順著在處理Check in手續的,可以原諒;

右手邊的大家也在忙,中間一組在忙著Check out客人,大概又是哪個WBD要求Late Out.....

整個大廳多半還是看得到日本人在鞠躬,阿依撒資什麼的,真的覺得回到工作崗位的FU(所以我兩年前曼谷大倉開幕的時候,我其實沒有很想來住是有這層考量的)

 

不過我的櫃檯員似乎很急切地想要幫我調個房間出來給我入住(ㄜ ,我是有帶了臺北大倉的伴手禮去,不知道是不是衝著伴手禮來著)

上道的我立馬制止了她,因為如果真的給了我房間

我就得多花半個小時照相,然後之後所有的行程大delay這樣

而且本是同根生,何必還沒住進去就讓該樓層的housekeeping恨我呢~如果故意因此迎賓水果少給一根香蕉怎麼辦!?

好吧~反正我們是把行李丟著寄存就跑了,等到晚上累了才回來拿房卡,這時候(e04咧,囉唆超多還沒看到房間)才正式看到我們的房間........

 

IMG_2939.JPG

我們入住的R2627號房,這次住曼谷大倉如果可以挑的幾個小小小缺點,我想客房門口的設計可以拿出來講一講,因為.......

太暗拉!!!

我用iphone 5的照相鏡頭照感光還能照得出來房號,實地在那邊真的看不太清楚

(人都老了還欺負我眼力不好)

所以房卡到底放對地方感應了沒我都不太清楚.......

IMG_2940.jpg

進門的第一印象。是個明亮的房間。但是走到有點曲折離奇,這大概也是我可以拿出來挑剃的一點,不過前方的玄關空間倒是挺大。

IMG_2943.jpg IMG_2947.jpg

馬桶。住日本人的飯店沒有免治馬桶會死。即便泰國這麼熱了,尊貴的客屁股沒有被保溫到實在是飯店的罪過啊!!!

(臺北大倉用的是「偷偷」免治系列喔)

IMG_2948.jpg IMG_2949.jpg

房間的衣櫃順便被規劃成行李間。我其實挺不喜歡衣櫃裡多放一個行李架讓客人放行李的,我覺得那根本就是個自以為是的智障設計

因為當你的又大又笨重的行李一往架上擺之後,

你上面掛著的衣服下擺就只能和你的骯髒的行李外殼手牽手心連心了耶!

衣服到底要怎麼吊都不是個滋味~~~

是不是??一口氣把一堆飯店(含臺北大倉)都罵進去

有同感的請拍手(這圖明明是按贊呀)

IMG_2954.jpg IMG_2955.jpg IMG_2957.jpg

不虧是姐妹飯店啊,咱倆家的衛浴空間設計都用拉門,將起居和衛浴空間拉上做間隔,我挺喜歡這個設計的其實

而且這兩扇門要做的「好」並不簡單:

1. 要好推

2. 推了沒聲音

3. 闔上了不能有空隙

我特地測試了曼谷大倉的拉門,做的挺不錯啊~但是沒有拉門把手,不太好「拉出來」

這一點臺北大倉勝

IMG_2960.jpg

一樣住日本人開的飯店,沒有一個好的浴缸泡澡,是飯店的罪過啊!!!

至於大倉的浴缸好不好泡呢?

很夠大,是實心的,保溫十足十的足夠;放水的速度也夠快,我差不多在旁邊全身淋浴完畢

浴缸水就放好半滿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曼谷的水質不好,放出來的水有點味道.........

 

 

 

 

IMG_2962.JPG IMG_2964.jpg

每個飯店都有的被品盒,臺北大倉也是抽屜式設計

曼谷大倉的備品上的印花圖樣除了美觀、拼起來一整個就是一幅圖畫之外還有一個好處,猜得出來可以有賞

這是簡單的題目,我想今天第一篇就不要出太難的好了。答案在文章最底下喔~

IMG_2967.jpg

免費瓶裝水。曼谷大倉瓶裝水真的是不要命的給

兩罐正常size的放在梳妝台、兩罐正常size放在Mini Bar櫃中、最後開完夜床還會再放兩罐迷你的礦泉水在兩邊床頭

會不會有客人還要更多?俺不知道了,至少我這兩天都喝不完,我甚至還拿來泡麵呢!

IMG_2971.jpg

洗手皂+洗手乳。

環保意識抬頭,請大家多用洗手乳,不要用洗手皂。

因為客房的洗手皂一旦被你打開,除非你一住住一個月,不然那塊肥皂真的很難被用完

用不完的肥皂大概就是丟掉了。

(員工可以拿來用啊!不過你想沒有用完的沐浴乳和洗髮精往哪裡走?往員工廁所裡走,既然都有擠一擠就能用的東西,還有誰去理那個搓一搓才能用的肥皂?)

IMG_2972.jpg IMG_2974.JPG

水柱真的無敵強勁的SPA級噴頭啊!!!上面當然還有雨林花灑!(右圖是大倉版的洗浴品)

IMG_2976.JPG

曼谷大倉提供浴鹽。浴鹽上有使用方法:

1. 丟到浴缸裡化了泡湯~

2. 均勻抹在身上,再進行泡湯的動作。

(我選擇2)殊不知那個浴鹽是泰國版薄荷清涼舒爽型,我抹的全身冷支支啊

IMG_2977.JPG大浴巾四條

IMG_2981.JPG IMG_2983.JPG

IMG_2986.JPG IMG_2989.JPG

漂亮的開夜床,提供睡衣各一套(在大倉飯店的眼裡,浴室裡掛著的那個叫做「浴袍」=bathrobe;另外還有一種東西叫做「睡衣」=Pajama;其實還有一種東西叫做「浴衣」=ゆかた,臺北有,我不知道泰國有沒有,反正我很不專業的沒有問他們)

IMG_2992.JPG

電視上面有打我的名字。

IMG_2993.JPG

 

另外配備音響,很不錯啊

 

IMG_2996.JPG  

Mini Bar櫃子,裏面的東西陳設可真不少。

左上有冰桶,我進房的時候冰桶裡面有冰!新鮮的冰!我想這應該不是上一個客人留下來的

左下抽屜有咖啡機,不是Nespresso的Gay Bye款,再說咖啡膠囊要錢,所以沒興趣喝。

不過重點來了,Mini Bar品相單價雖然貴,但是並非不合理的貴,

其實頂多比外面7-11的貴個50%罷了

(e04咧,貴50%還不貴?!==>阿就真的不貴啊,以五星級的Mini Bar黑心程度來說,沒加個100%以上已經很便宜了)

 

寫到這裡我都餓了,

來看看有些什麼迎賓禮物吧

IMG_3019

馬卡茸(誤)~~!!!好不好吃?我對馬卡茸沒研究,不過我熱愛吃馬卡茸的妹妹可能可以告訴我答案

IMG_3021

迎賓水果!!少了香蕉!~在泰國怎麼可以沒有香蕉!!!

我記得我沒有得罪Housekeeping啊~為什麼要把我的香蕉拿走!?

把我的香蕉還給我!!!!(?)

(沒人說迎賓水果裡會有香蕉吧?而且,沒人說一定要放迎賓「水果」吧)

 

IMG_3026IMG_3040  

這個的話肯定就是給我的特別的禮物拉,上面那張留言是業務留給我的。

下圖的七支是分別香味不同的室內芳香噴霧,

還有故事呢,星期幾要噴啥的......

(本來想拿來當有獎徵答的獎品,但是後來想一想應該等我網誌閱覽人數破萬再說;不過如果等到破萬應該都放過期了.....所以已經被我拆封用掉惹~~~)

 

接下來是辦公區

IMG_3024.JPG

這張貴妃椅聽躺過的人說很好躺,而且他也數度昏睡在上頭

(明明就有床)

IMG_3025.JPG

跟臺北一樣喜歡設計成圓形的桌子。沒有抽屜,

所以文宣什麼的都只能往桌上擺。

對於我這種觀光客來說,看到桌上印得美美的文宣其實感覺很美;

不過對於一個商務客來說,一個乾淨的桌面就很重要了,因為通常商務客的辦公桌上只會擺著

電腦+一堆銅板+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桌上的臭襪子

IMG_3029.JPG IMG_3030.JPG IMG_3032.JPG

這一包是網路線,在大倉上網是有「選擇性」付費的

如果你只是像我一樣只是想上網打打卡按按贊的人,他們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必須登入帳號密碼(Check in後會告訴你)

如果你需要當漏一些公司文件之類的,大概就會需要大一點的頻寬,那就需要付費了。大倉的付費以頻寬再分成兩種

我記得有一個是20M,另一個似乎是50M的樣子(我忘記把我手機的登錄畫面截圖惹啦)

不是分小時或天數的

個人覺得這樣的設計挺公平,因為在敝飯店就偶發過幾個師奶想用ipad看連續劇卻當漏不下來而客訴的窘境

因為當漏影音檔很吃流量啊!!

IMG_3034.JPG

這三張是大倉的明信片,被一個小鬼給幹走了~可惡!

IMG_3035.JPG

插頭。

IMG_3038.JPG  

衣帽架。拿來披外套很適合。

 

客房巡禮大概就到這邊結束。事實上能講的東西還有很多

而且還有更深入的可以講,不過寫到這裡實在很累啊~

 

曼谷的連鎖星級飯店實在很多,老牌的飯店也不少。

曼谷大倉據目前tripadvisor的評價是全曼谷第八名

當時他們的業務來臺北拜訪的時候,還很客氣地說「你們臺北是第一名呢!」

我還很不要臉地回答「Thank you, because we've been trying and working very hard」

現在想起來就臉紅紅

在飯店的經營細節上,我覺得曼谷大倉用心很多

不管是在飯店形象的營造上、或是營收的創造上

我從很多小細節都看出了他們的努力;

反觀自己倒是汗顏的很,

如果臺北在什麼地方能拿第一名的話......哈哈哈...........

 

 

對了,以下是上面的有賞徵答謎底揭曉時間。

備品的包裝盒各式花色印得美美的還圖案不同,除了看起來美觀之外,還有什麼作用?

答案是:Housekeeping補備品方便。哪個東西缺了一看就知道。就像拼圖一樣,漏了一個洞在那邊不是一眼就看透了嗎?

獎品是什麼呢?

誠實,你答對了嗎?

答對的人請加我Skype告訴我。

 

下回還有食事篇,我這次的住房是包早餐的,下回再寫。

 

賽咪的飯店日記

Skype: moltonbrownsamuelchen

有疑問或有缺誤歡迎留言或加Line賜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