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花點時間來更新曼谷大倉的早餐文的,

結果今天在外面逛太久,有點懶得圖文並茂(圖文並茂真的累人)

於是來點輕鬆的東西,讓我來談談您如果在飯店掉了東西

 

 

請別慌。我討厭驚慌失措的人,掉東西嘛~~~

第一時間,請你先在你心裡默念「我是智障、我應該要把東西管好的」

為什麼呢?

因為如果東西本來好好的放在桌上,卻因為你外出而莫名其妙不見

的確「有可能」是打掃人員手腳不乾淨摸走的

但是更有可能的情況是:

1. 你亂放,你自以為放在桌上,但是事實上放在抽屜裡

2. 昨天晚上帶進來的那個妹...........ㄜ 

3. 根本留在家裡,那東西壓根沒進到你的行李箱來

倒數第二的可能性才會是打掃人員「不小心」把東西挪了一下位置,卻沒有擺回原位的

最後的可能性才會是飯店人員幹走......

所以你不覺得如果是以上那三點狀況,你要怪誰啊?

 

好,讓我們來一一破解上面萬一發生了的三種狀況。

1. 既然是自己不太清楚放在哪裡,就給我仔細想想你真的放在哪裡。只要你有「一丁點」覺得不太確定,就不要直接打電話到櫃檯咆哮。通常你冷靜下來之後,你就會發現你那支號稱數十萬元(但是卻在路邊)買的勞力士放在梳妝台上,只不過是因為早上洗手的時候暫時脫下來放著。

2. 既然是你自己在外面叫的妹(野狼也好)幹走你的東西,請拿起你的手機,或者你那張不知道從哪個小蜜蜂拿到的媽媽桑的名片回播電話,請媽媽桑給你要回來。通常媽媽桑如果接了電話,稍微威脅她一下應該都有用,畢竟他也是做口碑的(?咦)另外,還可以詢問飯店櫃檯是否有登記深夜訪客的手續,如果該飯店有登記訪客的身分證或聯絡電話,基本上只要不是假資料,你就可以上警察局報案了。

3. 東西到底有沒有帶來啊?如果你腦海裡稍微飄過了這個想法,也麻煩你先打電話回去家裡求證,是不是還躺在你溫暖的家裡的桌上。請不要立馬到櫃檯咆哮。

 

你要知道,台灣很以客為尊,在其他國家就不一定了。

我爸曾經十幾年前投宿中國鄉下某飯店的時候,認為飯店的房務員拿走了他的電動刮鬍刀而幾乎把飯店的人員罵了個上下倒轉過來,結果人家打掃阿姨也真的很帶種,當下就跑來跟我爸對質。房務阿姨聽完我爸大噴口水的咆哮老半天之後,面無表情地走到電視機下面的抽屜,默默地拉開中間第二格,還說「陳先生,你的刮鬍刀從住進來第一天就都放在這裡的!」等於當下甩了我爸一巴掌。「陳先生,我認為你剛才對我們的不信任和羞辱,必須要像房務員道歉!」

你不要認為你東西找不到第一時間就去罵飯店就對了,就算後來找到,其實是自己亂放也沒關係。碰到硬一點的,對方要不要對你提出損害名譽求償都是不無可能的事。

 

如果你掉東西的時機,和飯店有所聯結?例如,我是在飯店門口的小吃攤前掉的、我從飯店搭車離開(回來)的時候掉在車上了.....

 

在台灣不要太相信每個路口裝的監視錄影器,因為我上次帶客人去派出所報案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他想調的那幾支「剛好」都壞了

(螢幕黑畫面!是國防布嘛?)

但是你絕對可以相信飯店的監視器。

豪華一點的飯店監視器,強大到你不可置信。本人某一任任職的飯店大門監視器除了廣角到270度旋轉之外,還可以zoom in到對接早餐店,客人在吃什麼都看得到(馬路是雙向六線道)

為什麼?因為商人要保護自己,特別是大門的門面,損不得!

要是有人蓄意想在大門幹嘛,一定要拍得一清二楚,這就是為什麼飯店的監視器可以相信了。

但麻煩你,如果你是要報那種「我尾指的防小人戒指掉了,幫我調監視器」這類型的,就不要相信監視器了,我還沒看過哪支監視器可以看得到你手上尾戒是怎麼飛出去的(那畫素也太高)

不過總而言之,你出入的時候搭乘的車子車牌號碼是看得到的、你在大門口被飛車搶劫的車牌號碼是看得到的,這樣OK?

(我想不會有人光天化日想在飯店大門口飛車搶劫吧?那樣治安也太糟了)

索性,稍有規模一點的大飯店幫你叫的車,都是有配合的計程車車行,所以基本上你從飯店坐出去的計程車,都是有保障的。掉了東西也可以有80%左右的機率可以找回來......

 

還有一種狀況是,有一種客人,想說白天天氣真好,散步出了飯店逛一下,才在離飯店N遠的某處攔了車去別的地方,完全跟飯店一點關係都沒有怎麼辦?

這時候,你就不能裝失憶了,飯店「通常」(不是一定)可以幫你報案,因為這只是「友情贊助」而已

只要到了報案的地步,你就要清楚地描述「在哪裡上車」、「哪裡下車」、「車子是新是舊」、「上車時間」、「下車時間」........

你知道為什麼嗎?除了以上這些東西都是報案必要之外,如果要幫你打電話給警察廣播電台那種,這些資訊也是很有用的

請不要說「啊我就是在前面那個街角上了車,反正是白天,鬼才知道幾點!我們車子就載到一個有麥當勞,旁邊還有屈臣氏的一個地方嘛,還有拉!司機是男的~~~!!!」

你這麼不負責任,飯店就也沒有什麼責任需要幫你做好任何事情,OK?

 

我自己有一次在天津掉了一個皮箱(真的是非常智障)

司機路不熟,我從飯店出發,要去天津北火車站。但是大陸火車站為了因應龐大的人車潮,所以上下車都有嚴格管制車輛停靠點

偏偏那司機不知道哪裡可以下客,於是把我丟在一個奇怪的地方,

我下車時剛好民警來吹哨趕車,

我和司機一緊張,我只記得拿了手上的手提行李,卻忘了後車廂的大行李.......

怎麼辦呢?

求助飯店。後來當然經過了一番波折,畢竟中國有中國的奇怪的思維和做法,

不過終究是讓我把那個放後車廂的行李給找回來了

這........如果有機會讓我寫到那家天津的酒店的時候我再提一下好了。

 

反正,人在外地,不比在家鄉。在自己家鄉掉了東西怎麼處理,自己比較清楚管道;但人在他鄉,你就要更小心自己的財物。

重要的東西,麻煩放房間保險箱;再不然,飯店櫃檯還有個更厲害的保險箱(五星級飯店會有)

外出時自己的東西要看好,去逛夜市包包就給我抱緊,皮夾不惜一切代價用鐵鏈拴都要拴起來

不要東西一掉就怪天怪地怨東怨西,全天下的人都有錯,就你沒錯?!

 

願天下旅客共勉之

 

 

後記:會寫出這篇文章,是因為今天上班有客人外出遊覽故宮的時候,疑似在故宮皮夾被竊,還被盜刷數十萬元(好厲害,刷得過耶!)。客人當下竟然打電話回來質疑飯店,說他外出之前來櫃檯兌換台幣,櫃檯的人員沒有把皮夾還給他...............

(你馬卡好,你去哪裡換外幣,會把整個皮夾交出去給櫃檯的人啊?你有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