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有個爸爸帶著兒子,

跑來櫃檯說「你們這裡有沒有十字刀(十字螺絲起子)?給我把這台車底座拆開來,放這兒我晚點來拿!」

我:「好的,請問您的房號是?」

 

IMG_3248  

對,就是這台車

爸爸就硬生生把車給「泊」在櫃檯桌上。

我開玩笑地說,現在飯店櫃檯還要承接修車和代客泊車服務,是不是該跟他收點修車費和停車費之類的.......

(話說車子弄好之後我還真的花了點心思找地方「停車」,因為辦公室裡有很多男生喜歡玩四驅車,我還真擔心他們幫我把車開走......)

 

不知道在哪裡看到的說法,

那個人大概是這麼說的「飯店櫃檯大概是所有行業裡面腦筋最好的人,因為他們最懂的什麼事情應該怎麼調度」

(不要罵我,我真的讀過這句話,我猜大概是[歡迎光臨,要住房嗎?]這本書裡出來的,如果要引經據典引用的話,我得花不少時間重讀一次,才找的到典出何處)

 

你問我我同意嗎?

如果說「所有行業」,我真的很難掛保證,畢竟隔行如隔山;

但是如果在飯店業裡,櫃檯是不是腦筋最好的人,我會說是。

而且飯店櫃檯裡腦筋最好的人,還不見得是拿名片的那些人,因為拿著名片的那些人,很多只會躲在辦公室裡看報表

報表

報表

報表

數據

數據

數據

............

 

基本上你問他「大廳左邊數過來有一盞燈滅了,怎麼辦」這種問題都不一定會給你答案。

 

大廳最能處理事情、調度分配的人,是櫃檯的當班人員;不過基本上小櫃檯員也是可以做的到的。

 

我們每天處理的業務,簡單的除了你想像的到的,Check-in、Check-out

房務部說XXX號房浴缸破掉了!

--麻煩你報修好嗎?順便問一下要修多久,我的房間還要賣的!

業務部說某某客人是某公司訂進來的大老闆,中午之前就會入住了,一定要有房間!

--我會找找看有沒有很早退房的房間,請房務快去打掃

客人來電說他的寶貝每天都要抱著才肯睡覺的史努比娃娃掉在房間裡,有撿到嗎

--請稍等一下,我幫您確認房務人員?是的。有撿到,您要來拿嗎?

我現在就TMD在航站大廳裡面,請問我不是訂了接機服務嗎?你們來接我的人呢?

--我幫您確認過了,他現在人就站在入境大廳,您往左手邊看應該就會看到他了。他還舉著有寫著您的名字的大大的名牌在找您喔!

我明天要入住,我剛好明天生日,你們能安排一些什麼東西送我嗎?

--是嗎?先祝您生日快樂,我們這裡沒有什麼小禮物值得送您的,不過我能為您安排一下。

我不想讓我老婆知道我住在這裡...............

--好的,要不我幫您設定保密好嗎?這樣全世界的人打電話來找您,您就像蒸發了一樣,您並不存在在我們飯店裡好嗎?

你可以幫我女兒安排安親老師嗎,我明天早上就出門,到晚上才會回來,我不想讓他自己一個人呆在房內?

--我們沒有特別的保姆人員,不過我可以幫你找找看有沒有願意來幫您帶小孩的專業保姆,等我找到了再跟您報價好嗎?

我發燒了。

--您有需要我們陪同就醫嗎?值班經理可以馬上帶您出發,不過請您帶好您的證件以便未來您回國後的理賠事宜.....

我要找瑪麗蓮夢露!不然找小甜甜布蘭尼也可以!!我要見她!我現在就要見他!!!!

--不好意思,瑪麗蓮夢露已經N年前就過世了,小甜甜布蘭尼壓根子從出生就沒來過台灣,我不知道要如何幫您;不過,我必須現在要求您離開

.....

............

..................

 

這些狀況全部都碰過,實際碰過,我本人都碰過,還不用借其他同事的經驗

如果要把客人會來櫃檯「索要」的荒唐要求全部列入的話,

我大概可以列出一百萬種來吧,把痞客邦都寫到癱瘓還沒完。

 

包括可愛的玩具小車車的泊車。

這大概是今天碰到的最可愛的荒唐無理要求,呵呵。

 

這種小工作我當然不花5分鐘就解決,

還幫他把車子開到我們櫃檯旁邊最安全的角落「泊車」

還沒有收半毛停車費喔(呵)

 

最後我問,「小朋友,你的車子是不是大黃蜂呀?」

「是!!!」

於是他就把大黃蜂開進了我們的客用電梯回房間玩去了。

 

我想我該通報安全室,竟然有一輛大黃蜂開進我們的客用電梯裡。

-----------------------------------------(這是手工分隔線)--------------------------------------------------

 

12/16 後記

 

結果那個把拔又開了一台車子到櫃檯來,

又要請我幫他保養.....................

IMG_3253  

今天不開大黃蜂了,改開Porche。

經過一番保養完畢後,我親自把車開回房間去,

結果把拔跟小男生說:"要吃完飯才能開車了!"

 

可憐把拔了,小男生這麼小就愛玩車,長大後...............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