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Check in後,繞過左左右右上上下下我都搞不定的長廊後,

好不容易到我的房間了

上篇說過了,利順德酒店我總共住過了兩次,

兩次的住宿經驗,我都特別要求一定要住老樓

對了,上篇我似乎只有略提了一下

利順德酒店現在有新樓和老樓之分

不過如果住這種上百年的老飯店,還跑去住新樓

那整個調調都不對拉!

有興趣逛一下官網的人請按此,裡面有新樓房型的照片,

再不然爬一下Trip Advisor也可以看到眾多旅客拍的照片喲

 

IMG_2169.jpg  

這是門一打開的第一印象。

天啊好老好老的地板,踩上去真的有唧唧呀呀的聲音

好有歷史的感覺,而且還沒有打蠟!(太棒了,打蠟就壞了一切了)

不過睡眠品質不好、淺眠、或者是喜歡軟綿綿地毯的旅客可能就很不喜歡了吧

 

 IMG_2171.JPG

門口「請勿打擾」的按鈕。

不過事實上這顆按鈕被飯店方貼死了,實際上並按不了

門後掛了一塊傳統式,一面寫著「請打掃」,另一面「請勿打擾」的紙牌

可能是因為太多旅客搞不清楚「請勿打擾」的真正意涵吧,乾脆廢棄不用好了

(有機會我在來寫一篇「請勿打擾」的文好了)

 IMG_2176.jpg

公主床!小小滿足我的公主夢!!!(咦?!)

IMG_2177.JPG

床尾的貴妃椅真的是可以貴妃醉酒那樣靠著看電視的,我住宿那幾天真的是靠在這上面,一邊吃水果一邊看電視(可惜不是吃荔枝)

IMG_2178.JPG

天花板的吊燈

IMG_2179.JPG

 

IMG_2181.jpg

壁飾。外面沒有玻璃擋住,所以我一直在想有沒有手賤的住客打破它過。

 

IMG_2191.jpg

案頭放了兩本書,是什麼書呢?原來一本是飯店指引,另一本是Room Service目錄啊~呵,做成這樣也有心了

 

 IMG_2195.jpg

還是很潮流地附上了一個義式咖啡機,不過咖啡膠囊要收費的。以下都是Mini Bar區

IMG_2197.JPG IMG_2198.JPG IMG_2201.jpg

Mini Bar沒什麼驚豔的

 

房間的另一側還有個椅凳,

房務人員折了一隻,ㄜ ,我猜是大象的東西,也是有心了。

 

IMG_2204.JPG

壁燈

 IMG_2213.jpg

壁燈的近照,以及後面的壁紙。很配一套啊!

IMG_2214.jpg

接下來是衛浴

IMG_2218.jpg

是一扇很重的古老木門啊!天曉得這片木門是不是老物,復建時續用的呢?

IMG_2220.jpg

浴缸不甚大,但是多了一個靠枕有加分。

IMG_2222.JPG

這個蓮蓬頭我說實在的很不喜歡

想必當時花了點心思,想在新式的衛浴設備中找到仿古的配件

所以選了這個

但是.......這蓮蓬頭實在很重啊!

而且方方的頭,有的時候拿著沖澡會刮到皮肉啊!

IMG_2224.jpg

隱藏在梳妝鏡裡面的電視。

我怎麼發現他的呢?

因為鏡子裡有一個亮著的綠色小燈

才讓我覺得這裡應該有電視什麼的(結果果然!)

IMG_2227.JPG  

 

基本上房間裡該有的四星級旅館的設備都有拉

也沒有什麼太厲害的新意,

說實在的這房間主要的賣點就是「老」

倒也不是說老的老裡老氣這樣

而是利順德用他的歷史保留了一種遲暮的優雅

走近他,就好像走近一個出生在大家閨秀家庭裡有教養的老太太身邊一樣

坐在他身邊,看著秋風滾著片片落葉,一邊聽著老太太娓娓道來他這一百多歲來的人生故事。

 

 

附記,

天津利順德酒店目前是喜達屋旗下品牌Luxury Collection Hotels的一員

基本上從Check-in開始,就會在各個角落看到「SPG」的宣傳。

雖說喜達屋為利順德注入了現代旅館管理的新血

但是歷史的硬體設備還是很實實在在地維護的原湯原味的

比如說,看起來粗糙,而且好像關起來沒有很密合的房門、

走到哪裡都會唧唧丫丫的拼木地板

據說都不能隨意更動

因為這是受到「國家重點文物」相關規定保護著的

不說別的了,臺北的北一女中(台北市定古蹟)據說連個屋頂要修,都還要通過相關局處審查才能動作了

國家重點文物的利順德酒店就更不一般了。

懇請淺眠、一點點聲音打擾都不行的旅客真的對利順德有興趣的話

挑新樓住去,

如果你在前台有碰到金鑰匙的話,你可以問他帶你參觀一下酒店

我想如果他不忙的話,他會很樂意的

(不過請不要吝嗇你的一點小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