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無圖片喔~先說...........

 

說來做飯店業真的不怕沒有題材可以寫

今天碰到一個客人,拿到房卡之後說

"我不要尾數是2或5或7的房號,可以換嗎?"

 

..............

尾數2或5或7的房號有甚麼不好嗎?

先不深究客人的答案是甚麼

讓我來破除一下迷信。

 

有客人說,我不喜歡角落房(或稱邊間房、尾房...)原因是"聚陰"

ㄜ,拒不聚陰我不知道,反正我看不到,

但是走廊底端的房間通常會是..........

1. 你要走很久。想像著如果是一間夠大的飯店,走廊曲折又迂迴,又沒有服務人員幫我提行李,我想要我走到走廊底,我也老大不太願意

2. 有可能旁邊有機房。畢竟是角落房,通常一個建築物靠角落的地方畸零地很多,所以很有可能拿角落的空間當機房。其實機房也沒甚麼不好,看機房裡面裝了甚麼,但是如果你對低頻噪音很敏感的話,機房就不是甚麼好東西了。

3. 是逃生門。逃生門也沒甚麼不好啊,萬一真的發生甚麼了,想要落跑除了你這間房間之外,還有哪間房間最方便呢?但是通常逃生門也會被員工拿來使用,而且如果員工素質不好,開門關門力量很大,那麼你的房間或許會聽到碰碰碰的噪音。

4. 是套房或景觀房。這就是一件好事了,上述有說角落房因為比較有可能有畸零地,所以有些飯店的規劃會乾脆把角落房"弄大",變成一個套房。而且角落房也多半有兩面景觀,所以也被拿來當房價更高的景觀房賣。所以如果你本來被升等到這種貴的房型,卻因為你不要角落房,就喪失了被升等的機會.....

 

有客人說,正對走廊的房間有煞氣。

我也不知道煞氣是甚麼,

但是如果科學一點的說法是,

你門一打開就等於你家被走廊上的人直視,比較沒有隱私

而且如果有碰到在走廊奔跑的孩子,你一開門的確很容易跟你撞個滿懷。

不過如果懶得走路的人、行動不方便的人、攜帶老弱婦孺的旅客,

其實正對走廊,或者是離所謂"路沖"旁邊一兩件的房間,在交通上來講都是個很好的選擇。

 

我覺得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

以聚陰不聚陰、煞氣不煞氣的思考邏輯來判定這個房間不好、那個房間不好

其實有失公允,而且還很不理性,實在是很難說服服務人員。

不過有些飯店真的會避開一些公認比較不討喜的數字,例如"4"(諧音死)或"13"(13號黑色星期五的概念)

近年還有討厭911等等的房號

這些我都可以接受,

因為每個國家的人受到你自己的風俗的深遠影響,

住到帶這些數字的房間或樓層,可能真的會影響到客人的心理層面.....

 

甚至你要是真的因為某些數字,或房間裡某些東西會讓你聯想到你曾經發生過的悲慘遭遇

而希望我們排房人員避免的,

只要事先提出,多半我們都會尊重客人的意願,能避就避。畢竟是服務業嘛~~~

(說實在的,我們也不太好意思真的問你背後的原因拉,萬一那個房號剛好就是你初戀情人的忌日,而讓你在櫃檯痛哭我們也很囧阿)

有這種需求,麻煩一定要"事先講",

不然現場才ㄏㄨㄢ說"我不要",真的很難幫你另作安排阿.......

 

不過,你如果告訴我

"因為家裡長輩一出生的時候幫我算過,我不能靠近2這個數字......"

"我今年本命年,碰到的數字都不能是5的倍數....."

"我如果住到面北的房間會偏頭痛,因為算命的說我上輩子是皇帝,一定要面南......"

 

 

 

謝謝你,

這種理由我不太接受

真的要幫你調

我一定會給你一個完全符合您的需求

但是房間(在我看來)不是很好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