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7月29號入住的西安威斯汀酒店

抵達西安時真的熱的不得了,

果然是內陸的燥熱啊

一點風也沒有,就算偶來一點微風,

那風熱得簡直跟芭蕉扇直接扇火炎山吹過來的風一樣

燒人。

 

威斯汀酒店是西安近期新開的酒店之一

這也沒什麼令我訝異的,

反正中國現在就是世界各國競相投資的大國,

國際品牌酒店林立是很正常的。

 

果然,我的車租車司機不太聽得懂我要去的酒店是哪一個

幸好這裡是中國,不是需要用奇怪語言溝通的地方

我也不是第一天住酒店了

自然酒店地址我是準備著的了

可是司機大哥端著琢磨了半天還是撓撓頭一個「不清楚」

最後我只能使出大絕招

 

「應該是在那個大雁塔那兒,往那裡開我想沒問題!」我說。

 

司機這時候笑了,「雁塔啊,行!知道摟!」

 

我其實也不擔心司機帶我亂繞路,如果他真的亂繞路的話,我就當一個市區觀光吧。

車上了高速,開了很久。

可能是車上空調不好,盛夏西安氣溫好歹也38度;我想這車內沒有個30度也該有28度吧

儘管我看空調已經轟轟轟地吐著看不到也感覺不到的所謂「冷氣」。

 

司機開著,我也沒閑著,

我開著google map,看著地圖上的藍色小點到底在哪兒

雖然我這次到西安的確目的是為了搞一個歷史穿越

不過我可不想連地理上也穿越了!

索性車和小藍點真的順著高速往「大雁塔」方向奔去。

 

後來好不容易看到了大雁塔。

心想,「穿越了、真的穿越了」!

奔了上千公里來了西安,又悶又熱又燥,

總算讓我看到現存大唐的象徵---大雁塔。

若說「西安市」裡還有什麼東西最能代表李唐時代

就數這個大雁塔莫屬。

大雁塔可是從唐高宗時期始建,武則天增建,歷經千年風霜雪雨和兵馬崢嶸

到現在還原址原樣保存的磚塔!

 

IMG_0496.JPG  

大雁塔的對面就是我投宿的「西安威斯汀酒店了」

說了老半天大雁塔,差點要把住宿文寫成觀光文了

不過要說當初為什麼要訂西安威斯汀而不選擇其他的

還不就是因為他離大雁塔實在太近了啊!

Check in完畢後就可以直奔大雁塔觀光去

(上圖即是Lobby)

 

Check in時間沒有花很久,

因為我已經是SPG會員,所以可以在旁邊專屬的SPG會員櫃檯辦理

來幫我辦理的人是個洋人,年輕年輕的,服務一般般,沒什麼特別好提的。

 

隨即行李員就帶著我進房,

也還好他堅持帶我走,否則威斯汀也算是個挺複雜的結構

平面圖長相有點像

口H

的形狀,

我的房間剛好在H的底部

算是個邊間房,不過我不介意。(破除「邊間房」迷思的文章可以點選連結複習喲~

IMG_0471.jpg

我房門後的逃生平面圖,可以大概知道東南西北。

不過真的也看得出來,如果第一次來沒人帶是很容易找不到房間的。

IMG_0472.jpg IMG_0473.jpg

我的樓層的走廊

IMG_0479.JPG

光是電梯廳出來的空間就這麼大了

IMG_0480.JPG IMG_0481.JPG

到房間一路上的公共藝術,倒是營造出來大唐的時代感呀!

一直提醒你人在「西安」。

IMG_0482.JPG

雖然說唐朝是個五光十色大放光彩的時代,不過西安威斯汀可不是全部大紅大紫的

這一面的客房區一色的白

看起來也挺靜謐呀!

IMG_0486.JPG IMG_0487.jpgIMG_0489.JPG  

電梯廳的擺設

 

 

櫃檯說幫我安排了一間可以看得到大雁塔的房間。

IMG_0425.jpg

進房的印象

IMG_0440.JPG

很不錯的大床啊,其實本人超級容易入睡的(在輪班性質的服務業待久了就是可以很容易調整睡眠時間)

所以這是不是威斯汀酒店的「甜夢之床」,對我來說根本沒差啊!

反正很好睡是真的啊!睡到我都不想起床運動+跑觀光行程了呢

IMG_0442.JPG

這張書桌大概是我碰過最大、用起來最不礙手礙腳的書桌了

除了桌面大之外,還是方方正正的

不像現在很多飯店喜歡弄成奇怪的形狀........(什麼橢圓形拉、水滴型啦....)

書桌還是要方正,把東西鋪展開來才爽俐!

IMG_0443.jpg

床頭該有的Ipod喇叭也有。

因為我的是禁煙房,所以還有一塊提醒客人不要抽煙的小牌子

IMG_0444.JPG

IMG_0449.JPG

也是藏在床頭抽屜中的保險箱。還很貼心地弄了一塊告示牌,告訴你保險箱在抽屜裡,不是衣櫥裡。

 

以下是Mini Bar部分

IMG_0453.jpg IMG_0458.JPG IMG_0459.JPG IMG_0460.JPG IMG_0461.JPG

這Mini Bar真是我看過最平價的Mini Bar呀!弄得我不吃都不好意思了!(所以我真的每天用)

IMG_0462.jpg IMG_0463.jpg

房間採光很好的。我睡覺不習慣把窗戶全部關上,所以我這個房間我選擇只關上靠床一側的窗戶

IMG_0464.jpg

接下來是衣櫥

IMG_0465.JPG IMG_0466.jpg

看到有鞋撐的房間,加分。

鞋子不能隨便亂丟的!要加鞋撐套上,才是有品味的旅客!

IMG_0468.jpg

我在衣櫥旁的鏡子發現這個。

健身房可以「租借」運動鞋,不知道使用後歸還,飯店要怎麼清洗呢?!

我還是不喜歡鞋子借來借去的,連保齡球場那種租借保齡球鞋的事情,我都覺得很彆扭。

IMG_0470.JPG  

 

浴室區。浴室區很大呀,洗起澡來爽度很高!

IMG_0426.jpg

完成度很高的浴袍(我所謂的「完成度」是說,浴袍不能單掛在那裡,一定要卷掛好嗎!)

IMG_0427.jpg

浴缸,在整個浴室的正中央。

IMG_0428.jpg

馬桶,在廁所的另一邊,有門可以關起來

IMG_0429.jpg

淋浴區,空間也很寬闊。有淋浴面積不曉得雨林花灑在上面

IMG_0431.jpg

很一般般的洗浴品

IMG_0433.jpg

動線很不錯的梳妝區

IMG_0434.jpg IMG_0436.jpg IMG_0437.JPG

這間房間浴室裡沒有電視,所以馬上補了一個與客廳電視可以同步放音的擴音設備。

(但是覺得「只聞樓梯響」的感覺還是怪怪的)

IMG_0438.JPG

IMG_0439.JPG  

很可愛的樹葉香皂,被我泡澡的時候幾乎融化在水裡。因為西安又乾又熱,回房不泡個澡很難過呀!

 

畢竟是SPG集團的一員

西安威斯汀在硬體設備上完備度很高,卻也沒有什麼太令人驚豔之處

多虧了他底下還有曲江藝術博物館和對面的大雁塔相輔相成

把西安威斯汀的酒店完整度拉高了不少。

酒店的服務人員素質其實也沒有太特出之處,

連最初接待我的SPG櫃檯的洋人也沒啥熱情,我大概就窺知一二了;

不過有個行李員非常認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幫我提行李,我的小費打的夠多

住宿的這期間剛好他正在值班

幫了我大大小小不少忙,

遺憾的是退房那天他休假,不然我還想當面謝謝他~

不過既然無法當面謝謝,我還是留了個小紅包給他獎勵

希望他的服務熱誠可以帶動整個團隊呀~!

有了他,西安威斯汀酒店在我的整體成績上拉上來不少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