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80.jpg  

很久以前就很想去住曼谷素可泰飯店了

不過以前第一錢沒賺很多(現在是也沒多多少啦~不過比新鮮人高很多就是了)

第二是素可泰其實價格並不親切,

我記得五六年前素可泰一晚夯不啷噹也要6000 Baht up

你知道,在曼谷這種五星級飯店平均房價差不多落在3500的地方

6000 Baht真的是貴得嚇人。

 

這次去曼谷,十分謝謝大倉業務經理Mr. Jirayu的推薦

讓我定下了素可泰飯店的住宿計劃。

 

(我可沒有要他幫我問同業折扣,我只是請他推薦有沒有我預算能負擔的好酒店而已。素可泰剛好就在他的推薦酒店名單之列,我就順理成章地接受了。所以還是我自己花錢沒有折扣的噢!)

 

我還忘記說一點,素可泰酒店之所以多次從我的入住名單中擦身而過還有一個很關鍵的原因---

地段不好。

螢幕快照 2014-12-27 上午1.50.46  

其實素可泰飯店是個占地頗大的飯店

從上圖的地圖來看,從素可泰的大廳出來,還得走一段300M左右的迎賓大道才到得了大馬路

再右轉到MRT Lumpini站,則還要大概600~700M左右

雖然是順著馬路走就好,

不過沿途其實沒啥好逛的,

人行道設計也不太好(要嘛太窄、要嘛高低差)

如果再加上天氣炎熱,

我想用走的走去MRT實在是很折騰人的一件事。

(還好我的旅行跟屁蟲很乖的沒有多說什麼,感謝他的配合)

 

IMG_2676.jpg

素可泰的大廳。真的是很漂亮啊!

大廳散發著一股淡淡的幽香,但是又不至於濃烈到討人厭,非常加分。

 IMG_2678.jpg

大廳左右邊各有不同的餐廳,和接待大廳沒有太明顯的牆壁間隔

或許是抵達的時候人潮比較少,所以沒有鬧哄哄的聲音

不過可能也是在這裡用餐的客人都會自主把音量放低吧

優雅!優雅好嗎!

IMG_2682.JPG

既然叫做「素可泰」飯店,從客人一進大廳就能到處看到素可泰王朝的藝術元素。這是櫃檯上擺的名片架,好想買回家。(亂花錢!)

IMG_2749.jpg IMG_2753.JPG IMG_2754.JPG

好美的飯店花園。有這樣的花園景觀,我不介意樓層低一點。

IMG_2767.JPG

健身中心是另一棟建築,

如果房客要去健身房就得頂著烈日走一段了,這是稍微不太美麗的一點。

不過我發現這棟建築不單只是當健身中心和芳療中心使用

樓上似乎是他們素可泰的服務式公寓部分。

那麼這樣的安排就很棒了。

IMG_2769.JPG

上圖是素可泰酒店的大廳主體建築,由於我們兩個旅人是從MRT一路拖著行李走來飯店check in的

門衛看到兩個灰頭土臉的人就立馬奔來車道幫我們提行李,

主動性算是加分到!

 

下圖是素可泰酒店聽說很有名的道地泰式料理餐廳celadon(據說此餐廳的泰國料理在曼谷就算不能排第一,也掉不出第二名的!)

不過因為本人實在不是什麼旅遊美食達人,所以這種貴鬆鬆的餐廳

我都是寧可跳過。

路邊攤才是王道啦!!!

IMG_2771.JPG  

 

我挺訝異曼谷市中心還能住到這種以「度假」為規劃方向的酒店

雖然住宿期間,我觀察到西裝筆挺的商務客也挺多,但是飯店整體營造出來的氛圍

不會讓客人感到緊張啊!

相反的,能在四面八方都被玻璃帷幕高樓包圍的Lumpini區裏找到這麼一片綠意盎然的「公園」

而且還能住在裡面,

實在是很輕鬆愜意啊!

(如果能夠增加酒店到MRT站的免費接駁就真的能達到「輕鬆」的100分標準了!)

 

 

 

 

 

 

 


以下是工商服務時間,

因為答應我的好朋友,所以近期都會在我的文章底部PO該公司的連結,

其實主要目的是徵才啦!

台北市西門町的永安棧West Gate Hotel前台缺人!招募中!!

意者可以留私人留言給我,

我會告訴你永安棧櫃檯經理的聯絡方式噢!!!

螢幕快照 2014-12-27 上午2.19.20  

希望想要進入飯店業的後進、或是想轉職的同業

加入我們飯店「熱情好客」一途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