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住慣大飯店的我,只會在非常偶爾、我對它非常有興趣的狀況之下,

才會去住民宿之類的旅店。

今天要介紹的是前年在曼谷住的一家非常有特色的旅店

The Cabochon Hotel and Residence

 

賽咪出國玩,一定會先把住的地方給安排好,

但是當時我故意空了一個晚上的住宿沒安排

因為曼谷老實說去了很多次了

當時抱著「或許想離開曼谷一下,但是又不知道去哪裡」的心態

想說反正且戰且走,就算我離開不了曼谷,以曼谷飯店業這麼發達的地區來說,不必擔心找不到地方住。

所以空下來的那一晚,竟然促成了我與Cabochon偶遇。

 

後來真的人算不如天算,

那個空下來的一天,我朋友在大城(Ayuthaya)中暑了,

不然本來那一晚是想要在大城找個背包客棧住下來的

結果他央求我回到曼谷,找一個隨便哪一個飯店住都可以.............

 

我哪可能「隨便哪個飯店」都能住阿

於是大腦馬上浮現了The Cabochon Hotel and Residence這家旅店

而之所以會知道它,是源自于我床頭常放的一本介紹世界設計飯店的書。

 

立馬ipad查了地址電話,直接打電話過去問房間,想不到(也真謝天謝地)還有房間

當場就決定行程拉回到處塞車的曼谷,去住這間曾經讓我在書頁上讚嘆過的

The Cabochon Hotel and Residence囉!!!

 

cabochon2.jpg

 

這家旅店的外觀我先賣個關子好了(明明上面貼了一堆官方網站的連結........)

先說它的地段。位置真的很不美好阿!

cabochon map.jpg  

回憶起這張地圖,到現在我還是頭很大

曲曲折折的小巷(Soi)遍布在素坤逸路上,

而且素坤逸路可是有了名的會塞車(曼谷市區哪條路不塞??)

因為朋友中暑、各自又帶了兩咖大行李,所以當時捨棄搭乘BTS的想法而改由飯店叫計程車過去

結果卡在曼谷的車陣當中(活生生長達一個半小時!),

到了素坤逸這一帶「卡」車狀況更是雪上加霜

好不容易到了巷口,司機卻又因為巷子太窄他不想開進去~~~

於是我們只好拖著疲累的筋骨以及行李,從巷口走進去.......

 

IMG_0195.jpg  

(這就是旅店門口的巷子啦~對,我們折騰了一個半小時的塞車之旅,到了已經天黑了)

 

不過還好,馬上到了旅店外頭的閘門;

閘門鎖著,外頭的警衛看到我們大概也猜得出來我們是來住宿的

立馬開了閘門讓我們進去

一棟美麗的帶有殖民風格的瑰麗的白色建築遂出現在眼前!

IMG_2973.JPG  

警衛充當了Bellman,拎著我們的行李,帶我們到check-in處,

櫃台Check-in的人員,不知道是會讀心術還是怎麼的

立馬稱呼我Welcome Mr. Chen,立馬好感度加分!!!

 

 IMG_0186.jpg IMG_0194.jpg IMG_2968.JPG IMG_2973.JPG    

旅店晚上的外觀

IMG_3427 IMG_6461 IMG_6462    

白天外觀

 

竟然還有這種殖民風格的洋房旅店啊!

真的是一塊城市瑰寶!

噢~我似乎沒有提過,「Cabochon」這個字,代表「未切面的寶石」,有點「璞玉」那種意思

所以我姑且將The Cabochon Hotel and Residence私自翻譯成「曼谷瑰寶精品旅館」

 

 

回到Check in。

旅店的櫃台超小,小到不太像一個真正的櫃台,反而比較像一個收發室;

IMG_3003.jpg  

(所謂的「接待處」)

所以櫃台員帶我們到一個類似會議室,或是交誼廳的地方辦理手續

IMG_2960.jpg IMG_2961.JPG

交誼廳旁的小酒吧立馬宰了一顆冰鎮過的椰子來接風。

IMG_2966.jpg    

吸管套很細心地留著讓客人自己揭除

 

從一進門的招呼、到遞上椰子水,已經讓我對這間臨時被我加進來的旅店感到驚喜

更別說英文講的波兒棒的服務員了

老實說,曼谷飯店業雖然競爭激烈,不過飯店服務員英文能講得好的

真的幾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結果竟然這間不起眼得小旅店讓我碰到了英文講的嚇嚇叫的員工~

真是令人感到安心!

(我現在完全可以體會日本人會說「能夠在海外碰到會講日文的人,真是令人感到安心」的心情)

 

軟體的部分要敘述起來很困難啦~

還是來看看旅店硬體的設施和藝術裝置好了~!

IMG_0145.jpg

這一個奇怪的壁飾是用螺帽做出來的

IMG_0146.jpg IMG_0147.jpg IMG_0151.jpg IMG_0152.jpg IMG_2959.JPG IMG_6386 IMG_6387

旅店到處都看得到以骨頭或者是海龜作為裝飾品的擺設

海龜我覺得還好,倒是上圖的鴕鳥腳真的是讓我很不敢恭維啊........(希望都只是塑膠製品,不是真的標本......)

我特別問了櫃檯員,旅店裡頭很常見以海龜做擺飾,不知道是有什麼用意嗎?

他說,海龜在泰文裡有吉祥的好意思(是嗎?不懂泰文,所以沒深究啦!不過我倒是覺得「龜」和我翻譯的「瑰寶」有諧音之妙.......)

 IMG_6392 IMG_6397

這是一樓的公廁,掛著紳士帽的是男廁;絲巾的是女廁,

一些巧思讓古老的空間增加一點俏皮的新潮感

IMG_6398

 

 IMG_6400

這個裝置藝術掛在旅店的其中一個餐廳之外

看得出來嗎?這是一個用一堆瓷湯匙拼湊出來的類魚形裝置品

IMG_6437 IMG_6457 IMG_6463  

 

此外,旅店還有一個小小的游泳池喔!

IMG_3009.jpg IMG_3012.jpg IMG_3013.JPG  

雖然不是現在很流行的無邊際泳池

不過能在這一片水泥叢林所環繞的環境中

硬擠出一方小小的愜意的綠洲出來

已經很是讓我感動了。

 

附註,引起我住曼谷瑰寶精品旅館的書(點選圖片可以直接連進博客來網路書店)

getImage  

 

arrow
arrow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