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咪住過不少有名的飯店,大多也是設備一流的飯店

今天要特別來寫寫這間傻得可愛的洛陽--克麗絲汀酒店。

螢幕快照 2015-03-27 下午2.31.13  

(照片取自Trip Advisor)

 

2014年中去西安洛陽旅遊,苦於洛陽實在是找不到滿意的落腳處,

因為洛陽似乎是個沒啥被重視的二級都市(真是感嘆,洛陽至少在宋朝之前都是好幾個朝代的首都呢)

所以Trip Advisor上翻來翻去都是一些中國自有品牌,

排名第一的竟然是這個「克麗絲汀」酒店。

 

聽到「克麗絲汀」這個名詞,就讓我不自覺產生反感

倒不是因為認識的人有叫做「克麗絲汀」的,而是以前在上海住的時候,

有家就叫做「克麗絲汀餅屋」的麵包店在上海大紅大紫地開著

在早期還沒有什麼好吃麵包店的時候,我也只能去這家餅屋買麵包。

先別說這家麵包店口味真難吃,裡面的裝潢真是俗氣的很........(這是個人意見,希望他們現在改進了)

 

所以這家「克麗絲汀酒店」直接讓我聯想到那個「克麗絲汀餅屋」,覺得倆名字一樣,裝潢應該也是俗氣的很

      

瀏覽了一下Trip Advisor上的旅客照片,還真的俗氣了點,完全不會是我想去住的地方啊!

但卻又很奇怪了,這家酒店在洛陽排名第一,而且旅客給的評語竟然一致地、壓倒性的好。

螢幕快照 2015-03-27 下午2.26.29

 

螢幕快照 2015-03-27 下午2.26.55

 

螢幕快照 2015-03-27 下午2.26.40

 

螢幕快照 2015-03-27 下午2.24.39

 

 螢幕快照 2015-03-27 下午2.24.50

 

 螢幕快照 2015-03-27 下午2.25.00

 

 螢幕快照 2015-03-27 下午2.25.59  

 

事出必有因,既然我洛陽也找不到好地方落腳,就不如來試試看吧。

 

抵達洛陽當天,照例和在西安的天氣一樣,火辣火辣的。

叫了一輛出租車,直奔克麗絲汀餅店....ㄜ ,抱歉,是克麗絲汀酒店,出租車司機果然馬上知道是哪裡

如Trip Advisor上旅客寫的一樣。

克麗絲汀酒店位在洛陽城的中心位置,樓下就是家樂福了,旁邊還有商場可以逛;

但這也是令人頭痛的小缺點,因為出租車在離酒店五百公尺遠的地方就開始碰到塞車

一路磨磨蹭蹭才好不容易到了酒店的對面。

真的要不是天氣太炎熱,我想我會早在500公尺外就下車走過去。

 

很可惜我沒有照到門僮的照片,因為克麗絲汀酒店的門僮還真帥啊!!!(哈哈哈)

一開始辦手續就開始體驗Trip Advisor旅客評論到的莫名其妙高分的軟實力了。

雖然我到的時候,已經是能check in的時間了,但是我趕著去龍門石窟,所以我告知櫃檯小姐我不急著進房,行李幫我存著,我立馬要去龍門石窟。

小姐說現在太熱了(大概下午四點多),去龍門石窟肯定被烤熟的,而且現在正值夏季,龍門石窟會開放到夜間,建議我傍晚再去。

那這段時間我要幹什麼呢?櫃檯小姐立馬專業地拿出地圖來,選了幾個剛好可以消磨一兩個小時的地方讓我去

我後來選了所謂的「天子駕六博物館」。

「天子駕六博物館」離飯店不遠,小姐見我似乎對方向有點面有難色

他隨即呼了一個剛剛幫我開門的帥哥,告訴他我想去天子駕六博物館,

想不到帥哥門僮竟然說「我帶你去好了,不遠!真的不遠!」

我連忙說免了免了,我可以自己閒逛!

我見外面有類似曼谷的嘟嘟車(就是計程摩托車),我說我對那個有興趣,倒不如幫我叫一台嘟嘟車吧!

門僮二話不說吆喝了一台嘟嘟車來,並且跟他說明我要去天子駕六,不止這樣,還順帶幫我連價錢一起講好,這真是令人安心!

臨我上車之前,幫我辦手續的小姐還塞了一罐冰鎮過的礦泉水給我,

大家會說,給一瓶礦泉水有什麼了不起的呢?這小姐還特別給那支水套了個「背帶」(就是小學生背著水壺的那種背帶)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上午1.17.09  

(就這個東西!這並非克麗絲汀酒店送的原物,網路抓的)

我見狀哈哈大笑,要我背這個東西走在路上,也太好笑了!

小姐還說,「怕是這個顏色不好吧?」她立馬又從辦公室裡抓了其他藍色、綠色、黃色等等顏色揹帶的冰鎮礦泉水給我選

這真是讓我啼笑皆非。

好笑雖好笑,但是我還是給他們正面評價,至少他想到我要去龍門石窟觀光,如果手上拿著一個瓶子多不方便啊?!

所以套上了個揹帶。

很可愛的小服務,傻氣是傻氣了點,我心領了。

 

後來龍門石窟逛回來,我趁回飯店之前,在旁邊的商場買了些零食回房吃,照例不小心就買了一大袋(畢竟樓下就是家樂福啊)

還沒踏進大門,門口幾個門僮(已經換班了,不是下午帥的那一批)看到我吃力地拎著零食

沖過來朝我說,「先生先生,您可以不用買的!您買的這些房間裡都有!」

我說「呵呵,我就想逛逛,就買了這麼多」(誰不知道飯店裡Mini Bar的東西天價貴啊)

他說「要不你如果還要的話,我們替您買!」

不用不用,你們忙你們的吧!

門僮可能怕我不好意思,還說「沒關係的!我們不多收您錢!而且.......房間裡Mini Bar其實價格跟外面買的一樣!您要是吃不夠,跟我們說一聲就是了,我們還可以幫您補;補不了的我們幫您買!」

 

腰瘦喔!哪了這麼熱情?幫我買?不跟我多收錢?!等等.......Mini Bar跟外面賣的一樣價格?

這是什麼傻飯店?

IMG_1065.jpg IMG_1066.JPG IMG_1068.jpg IMG_1069.jpg IMG_1070.jpg IMG_1071.jpg  

有圖為証!滿滿滿的Mini Bar~~~~

價格呢?價格呢?

IMG_1067.jpg  

(以上皆為人民幣計價)

真的啊!真的啊!這是真的!!!!!!

房間裡的Mini Bar賣的真的跟外面賣的一樣便宜啊!

 

而且這家酒店,似乎以不收小費為樂,因為房間裡還放了一塊這個牌子

IMG_1087.jpg  

 

這~這還要員工怎麼活啊?

這是因為我在飯店業打滾太久了,已經把「小費」當做一種習以為常的收入進帳所以才大驚小怪嗎?

但是從check in的小姐、到下午要帶我去天子駕六的門僮、到剛剛要幫我買零食的門僮看來

似乎有某種東西驅動著他們用這股傻勁在服務著客人。

 

實在應該要和他們經理或總經理約個訪談的。

 

接下來,呼應著Check in他們硬要送我的「礦泉水水壺」,退房他們仍要送個禮物。

彷彿不送點什麼他們很難過似的。

當我結完帳,櫃檯先生請我留步,他從櫃檯底下拿出了一點「小禮物,不成敬意」給我

IMG_1096.jpg  

一本藍綠色筆記本。

又是一個讓我看了傻眼的東西。

我仍是笑笑地告訴他,這東西我拿似乎不太適合........

櫃檯先生立馬又從辦公室裡撈了其他顏色的筆記本給我,

我說千萬別給我了,我拿了也不會用,

他說「那您拿去送別人吧!你身邊肯定有人會用的」

再三推辭,我說「不如讓我照張相,就算我收下了,我留個念就可以了」

櫃檯先生才好不容易罷手。

 

後來我把行李寄在飯店裡,然後請他們叫了台出租車去白馬寺

也沒出我的意料,他們一樣幫我講好了價

並且千叮嚀萬交代,從飯店到白馬寺得花多少多少時間、回程是多少多少錢,花多少多少時間

請我別誤了高鐵時間........

 

因為飯店要幫我派一台「免費的」飯店禮車去高鐵洛陽站去

免費的、免費的、免費的

很誇張,所以要講三次。

 

 

我到現在還是在思忖,這到底是一家什麼樣的酒店,才會這樣不斷地送客人東西

免費的接駁禮車、免小費、Mini Bar也不賣貴

這樣這家酒店到底要賺什麼?

不知道是不是我已經長期在獲取最大利潤的台灣飯店工作習慣了做什麼都要「考量成本」、「考慮利潤」

所以忘了,其實飯店業Hospitality的字源,就是「熱情好客」的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