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04.JPG  

前文花了好多篇幅解說了這間富有歷史、又有政治意味的飯店介紹後,

總算有機會進入他的大廳啦!

 

抵達北京萊佛士酒店的時候,賽咪其實已經延遲了很久

因為距最後一次賽咪到訪北京,大概已經過了不下十年,想當初北京首都機場都還沒翻新呢!

(天可憐見的,十年前賽咪從上海虹橋機場搭到首都機場,那機場規模真小!)

過了一個奧運,首都機場翻了 3 翻,竟然翻出 3 個機場航廈出來。

在機場行動對我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情,倒是硬體設備翻新了,人員軟體服務似乎還停留在十年前那個落後首都機場的德性

花了好多時間通關、花了好多時間買機場線的車票、也花了好多時間通勤(很不巧,搭上地鐵時剛好碰上了下班高峰)

所以上面這張北京萊佛士的照片,真的是賽咪看到她的第一眼。

 

如我在前文說的,因為這邊鄰近故宮和天安門廣場的敏感區,

我從地鐵王府井站才剛出站,除了迎面噴來的零度以下的冰冷空氣之外,就是幾步幾步就有的,穿著厚重軍大衣的武警

上了地面也是。

反正要說這一帶要多安全就有多安全(武警全部配槍,還有一台武警專用大巴士在王府井路口),但是氣氛說要有多嚴肅就有多嚴肅

彷彿我在這地方掉一片垃圾都會被拘捕的樣子。

 

包括進入萊佛士的大門也有差不多的感覺。

可能是進出萊佛士的賓客大多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很少會像我這樣,一個穿著輕便衣著、「自己」拎著行李箱從門外廣場「走」進來的人

所以門口的警衛(對,大門門口竟然還有警衛!)還丟了一個看到可疑份子模樣的眼神過來。

所幸賽咪也不是沒看過大場面的人,下巴一揚,照樣「樸素」地進了萊佛士的大堂。

 

IMG_7897.JPG  

 

帥氣的北方臉孔門衛幫我開了門,打聽我是來這邊住宿的,隨手接過了我的行李

引導我到沙發區休息。

奇怪了~明明就有櫃檯啊~?我要check in耶!

IMG_7867.JPG  

(接待櫃台)

我狐疑地坐在沙發上,櫃檯有個制服十分合身的女子婀娜地從櫃檯裡飄出來(還好有高跟鞋鞋跟敲地板的聲音,不然真的是用飄的了!)

跟我要了我的台胞證和信用卡,就回到櫃台辦事去了。

等她在飄到我身邊的時候,已經是拿著房卡和我提供的信用卡回來,我已經可以入房了。

我什麼入住資料都不用填。(真好!)

 

IMG_7868_2.jpg

大廳的一角有商品店,可惜賣的東西都滿俗氣的,沒有起到加分的作用。

IMG_7869.JPG

美到令人屏息的大廳。沒有幾個人在閒晃,我想守衛這麼森嚴,應該也沒有亂跑進來借廁所的觀光客吧!

IMG_7871_2.jpg IMG_7896_2.jpg IMG_7898_2.jpg  

IMG_7872_2.jpg

我好喜歡有這種巴洛克式樓梯的大廳歐!把我雙魚座浪漫的性格都召喚出來了!

IMG_7873_2.jpg

當然,大廳樓梯不讓人隨便再更上一層樓的!住客專有喔!

IMG_7894_2.jpg

這是大廳一角的館內電話,也太復古了吧!一切都好典雅!

IMG_7895_2.jpg  

貼一張我的醜照上來。冬天到北京去基本上也建議洋蔥式穿搭,因為中國北方城市基本上都有供暖系統;飯店裡更不用說

外面零下N度的氣溫,一到了室內則暖到20幾度,

如果還一直穿著羽絨大外套的話很難過的。

 

光這個大廳我就願意每次來北京都入住萊佛士了,

縱使外面長安街的氣氛肅殺(我想這是天色加上寒冷的緣故),但是萊佛士酒店大廳塑造出來的殖民風浪漫情懷

把那些拘謹、保守、不允許東張西望的奇怪中國氛圍給趕得一乾二淨。

 

更不用說隱私(不需要到櫃台辦理登記手續)和服務了。

我這次上北京剛好碰到農曆春節前兩個禮拜,其實在中國,春運是一件國內運輸系統面臨的一等一的大挑戰

基本上在春運前、後兩週到一個月左右的期間

鐵、公路、航空的票都一票難求。

本來我到禮賓櫃檯詢問要到天津去的動車票上哪裡買比較好,

因為我說網上訂票系統似乎都沒票了........

結果禮賓櫃檯說,如果我願意一張票多花個20元人民幣的話,他們可以幫我搞定一切。

哈哈,有錢能使鬼推磨,「當然當然!」我說。

禮賓接待的金鑰匙哥(Golden Key)一首掄起了電話,就播了一通他說是「在鐵路局裡頭的自己人」

告訴了對方我要的班次,

竟然瞬間就把票弄出來。

我知道這是中國人在處理這些特殊事務「走後門」的方式,

不過這倒也不失是一種對旅客來說方便的好方法,

既然來住這種等級的酒店了,一張票多花個20塊錢,把自己本來要花更多時間處理的狗屁倒灶的事情處理掉

這不是更好嗎?

這時候我真的不懂有些住豪華酒店的客人,斤斤計較到小費不太願意給、跑腿費或服務費不願意給的心態到底是什麼........

 

(大概就是因為我不懂,所以我才當不成有錢人吧!?囧)

 

 

同場加映:北京飯店。

住在北京萊佛士酒店有一點倒不是太方便,就是在外頭要打車(叫計程車)回飯店的時候

跟師傅(司機)說「到萊佛士酒店」,師傅很常不知道在哪裡。

這時候告訴他們「北京飯店」就都知道了。

 

其實北京萊佛士酒店的前身就是北京飯店,

現在還有一個北京飯店就跟萊佛士挨在一起,

所以為了區分,萊佛士所謂的北京飯店,叫做「老北京飯店」;

而挨著的北京飯店,則叫做「北京飯店」(嘿嘿,沒有「新」北京飯店啦!)

這兩個飯店中間,甚至是相通的。

所以我在萊佛士大廳逛來逛去,不小心還會逛到北京飯店裡..........

IMG_7907_2.jpg  

外表看起來更「高上大」,但是事實上檔次沒有萊佛士高,房價的話甚至只有萊佛士的一半左右。

(請注意,北京飯店階梯前方還有個像柵欄的東西,這真的是圍起來的,北京飯點和萊佛士前廣場,都有電動柵欄圍著,一般觀光客或閒雜人等可是非請莫入喔!!我連在前面拍照,都被站崗的高大武警看了好幾眼)

IMG_7906.JPG  

靠畫面左邊的就是萊佛士,兩間外表靠在一起,其實裡面也真的相通!

IMG_7905.JPG  

到處都是柵欄啊~有沒有很嚴肅呢!?

IMG_7883.JPG

我用iphone照的,沒有照的很好。這是萊佛士通往北京飯店走廊上的玉屏風

IMG_7885.JPG

還有一些很精緻的擺設。

IMG_7886_2.jpg

通過了走廊,就是北京飯店大廳的左側了。

IMG_7888.JPG

北京飯店的大廳,看起來真的比較新式

IMG_7889_2.jpg

北京飯店大廳的迎賓桌花

IMG_7893.JPG  

北京飯店的接待櫃台(大背光啊!!!請原諒我)。這裏房客就要在櫃檯check in了~

 

呵呵,比起來我還是喜歡萊佛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