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六年多前跟家父去曼谷的時候,因為趁了紅衫軍之亂,曼谷各大飯店下折扣

老爸選了曼谷君悅酒店(Grand Hyatt Erawan Bangkok)入住,說價格是連住兩晚送一晚

當時反正也不置可否,因為既然是老爸付的錢,住住君悅當然好啊!哈哈!

當時住君悅的時候,感覺就很不錯了

所以之前又有機會到曼谷一玩,就再次選擇君悅入住了。

 

IMG_1996.JPG  

 

其實除了舊地重遊的理由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因為這次去曼谷,剛好碰到潑水節;而我可不是去潑水的,我只想好好地放個假。

而又聽說值潑水節的期間,基本上只要一出飯店,就免不了一身濕;

幾個避免濕身的方法,一個就是待在室內、另一個就是離開地平面(比如說躲到BTS或MRT或天橋等等地方)

所以,嘿嘿,君悅可是我精挑細選下的完美飯店

除了地段優良之外,當然,從飯店到BTS站幾乎要嘛是室內空間,接著就上空橋去,

完全可以避免濕身之禍啦!!!

 

先讓我們來看一下曼谷君悅的地理環境吧!

螢幕快照 2015-05-07 上午4.30.11  

君悅大概可以說是曼谷地段最好的飯店了

我甚至可以合理假設他應該是整個曼谷的飯店裡,數一數二老的飯店

要不是起造的年代夠早,否則哪有可能佔到這麼好的位置啦!

本來當年慫恿我爸去住半島,結果老爸嫌它離市中心太遠了,所以選君悅

真的進去住了才知道君悅真的佔盡了地利之便。

整個曼谷最有名的四面佛就在君悅旁邊(聽說君悅還在施工時有諸多不順之處,後經高人指點,立了一尊四面佛鎮守,所以才有現在曼谷香火最鼎盛的四面佛像)

超好逛的Central World購物區也在斜對角(紫色圈圈處)、

高級精品百貨Siam Paragon(綠色圈圈)、Gaysorn也在步行距離內;

如果不想逛精品,想來點平民的血拼,過了Central World再往前直走,就是曼谷五分埔--「水門市場」(藍色圈圈圈)

以上這些地方如果認真起來逛,大概逛個兩三天都不是問題,

重點是,腳程都在10分鐘以內(如果不要被路邊小販吸引去的話),如果買太多,其實拿回飯店放就好了~

 

不過在市中心的中心區也是有壞處的啦!

畢竟曼谷以它糟糕的交通問題惡名遠播,如果住在這一帶,在尖峰時間想要叫一台計程車回來,基本上可以在車上好好睡一覺醒來都還沒到吧..........

 

接下來我們來逛一下氣派的大廳吧!

IMG_1994.JPG IMG_1997.JPG  

(車道)

 

說到車道,我這邊小小murmur一下,想當年我和我爸來住的時候,

站門口的都是小鮮肉,現在都變成大叔在站了~還我小鮮肉啊!!!!!

 

IMG_1995.jpg  

大門外鎮守飯店的兩隻銅象。(後面躲了一個bell大叔~~~還我小鮮肉啊!!!)

 

IMG_1992.JPG  

IMG_1978.jpg IMG_1981.JPG IMG_1986.JPG IMG_1988.JPG  

走進大叔為我拉開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是和記憶中一模一樣的宏偉大廳和被流水環繞著的大廳茶軒。

重點是這個大廳大量採用自然採光,明亮又環保!

 

IMG_1987.JPG  

靠裡面右邊的櫃檯是住客辦理手續的接待櫃台,不過不急,先四處逛逛咱們在來Check in~

 

來到地下樓

IMG_1999.JPG IMG_2000.JPG

話說雖是地下樓,但是其實該算是大廳下面一個比較低矮的夾層。如果是打計程車到飯店,不是拖著一堆行李的,都會在這個夾層的大門進出(上圖的那個門)

IMG_2001.JPG

地下一樓的梯廳

IMG_2002.JPG

還有魚池呢!!!

IMG_2004.JPG  

我一走近,肥肥的鯉魚都靠過來了,大概是以為我是飼養員,有東西吃吧!?

 

回到最上面說的,因為這次去不是為了潑水節

那麼住在君悅要怎樣一路通到BTS站,又不會被潑到呢?!

第一,當然是要坐電梯到上圖說的地下一樓處。

IMG_2001.JPG  

(我知道上面不久之前才出現過)

然後可以欣賞一下鯉魚~

穿過地下室的一堆知名高級餐廳

IMG_2013.JPG

接下來隨處都會看到通往BTS的指標

IMG_2014.JPG IMG_2015.JPG

圖右邊有一座小小的樓梯,穿過這個樓梯,就到了和君悅飯店連結著的Erawan Mall (裡面也都是精品,有錢的人可以逛一逛)

IMG_2016.JPG

哪~上了小樓梯之後,就會有一扇玻璃拉門寫著Erawan Bangkok,從這裡開始就離開了飯店區了。

IMG_2017.JPG

接著坐個電扶梯上二樓,順著指標就可以找到空橋了

IMG_2019.JPG

不過Erawan Mall的空橋連接門有開放時間的~如果超過時間,很抱歉,這一個完美防潑水路線就失靈了喲~(因為你就必須走平面道路了)

IMG_2020.JPG  

當然,推開了這一扇玻璃門,就是曼谷室外動不動34度以上的熱空氣了~

從上圖的空橋方向來看,右轉(就是往主要畫面走),會走到BTS Chit Lom;左轉,會到 BTS Siam

至少在這一大段空橋上,可以避免路上的「暴民」(哈)向你潑水,不過等你一出BTS到平面去,能躲多少水就看自己的造化了啦!!!

 

 

題外話

Check in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問了很多「如何不在潑水節被潑水」的蠢問題還是怎樣

飯店在隔天打掃房間的時候,送了我兩個防水袋和兩個擋水眼鏡

IMG_1964.jpg IMG_1968.jpg  

呵呵,小小成本,大大貼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