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訂君悅,訂的是Hotels.com的便宜專案,

我照例出發前打電話去確認一下房型,得知這種房型是所謂的「無窗房」。

開玩笑~君悅這麼美,住無窗房豈不太可惜了?

再說我也不喜歡房間燈關掉之後黑漆漆的感覺,我就是喜歡早上被太陽公公喚醒啊!

所以我告知訂房組,我自願加價大概每晚500THB的價格升等到有窗房。

 

在君悅大櫃讓一個說話很小聲但是笑容甜美的小男生幫我辦好手續之後,

隨即進了房間。

IMG_1876.JPG  

君悅的房間不太好找,倒不是因為房間位置分布複雜,

是因為房號標示的位置很低,大概在膝蓋的位置......拿著鑰匙卡在走廊上傻眼了好一陣子才找到房號到底在哪裡......

算是有點沒有考慮到實用性的設計。

IMG_1869.JPG

這是開門的第一印象。我很喜歡玄關地板的花色。

 

IMG_1878.jpg IMG_1884.JPG  

 

書桌區。書桌很大,做成奇妙的八角形......唯一的缺點是靠內側那個沙發區不太容易爬進去。

IMG_1886.JPG

IMG_1887.JPG  

你看,是不是不太容易爬進去?

 

IMG_1948.JPG

 

桌上有個奇怪的擺設,我以為這是迎賓小禮物。結果打開是.......(見下圖)

 

IMG_1949.JPG IMG_1950.JPG  IMG_1952.JPG  

很重要的是要看看書桌旁的插座,現代人出門隨身都帶著一堆電器,插座多不多很重要!

靠近燈座的是泰國當地規格的插座孔,其實跟台灣的一樣,所以不需要特別弄一個轉接插頭;另外還有兩個多功能插座,其中一個已經被我拿來充筆電了。

插座之間空間很寬,所以不至於會讓過大的插頭彼此打架。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規格新一點的筆電、平板電腦等,幾乎都可以自行變電了,所以不太需要用到變壓器。但是如果還是不放心,建議出發前看一下您要帶的電子產品的電壓規格喔~

現在很多星級飯店雖然有準備變壓器,但是因為現在電子產品都配備自動變壓的趨勢,所以雖有備貨,但是數量不多。如果真的帶了離子夾、刮鬍刀那種電器產品出門,可能還是要問一下櫃檯或房務部門使否有足夠的變壓器提供借用喔。

 

接下來來看看Mini Bar的部分~

IMG_1893.jpg

小巧有設計感的Mini Bar台。

IMG_1895.JPG

有媽媽麵~(旁邊那一碗有中文,我在猜是不是因為很多華人喜歡在房間內吃泡麵的原因.....)

IMG_1896.JPG

當然還有烈酒(還不小罐,不是超迷你size那種)

IMG_1898.JPG

杯墊。不是陶瓷的,是黑色烤漆,我懷疑這樣的杯墊應該無法吸水......

IMG_1899.jpg IMG_1900.JPG IMG_1901.JPG

冰箱裡的飲料種類並不太多

IMG_1902.JPG

很可愛的陶杯。(後面還有插座,如果還要找備用插座,這裏還有呢!算的上市Electronic Friendly Hotel了)

IMG_1903.JPG

最後當然來看看菜牌~~~想當然爾的貴松松啊~(轉頭去7-11)

IMG_1905.jpg  

 

好啦~在進入浴廁空間之前,我們先來看一下浴廁和起臥區隔間的設計。這面鏡子其實是一扇拉門,不過缺點是此門是由外面關上的~如果兩個人住又很害羞的話

可能會覺得這種外面開關的設計很沒安全感喔~

另外,這個隔間並沒有任何的玻璃呢!要不是我泡澡的時候往旁邊一摸,我才發現竟然是沒玻璃的

頓時間驚覺不能在浴缸裡面玩水,因為水要是潑來潑去的話,房間的地毯就遭殃了......

IMG_1907.JPG  

好吧~我們要進來浴廁區囉~

IMG_1911.jpg IMG_1912.jpg

空間不大。浴缸也不長。

IMG_1928.jpg  IMG_1932.jpg IMG_1933.jpg  

這個淋浴設備讓我寫了意見函。第一是蓮蓬頭太重了,我累了一天想要沖個涼,可不是來練啞鈴的。

而且淋浴時水壓明顯不足,枉費了淋浴區還設計了雨林花灑,水從頭上蓋下來的感覺太弱了。

最讓我詬病的是,當我把雨林切換回蓮蓬頭後,雨林的水還一直滴滴滴滴滴,滴到後來水都變冷了,滴到頭上其實滿不舒服。

(是我太挑嗎?)

IMG_1935.JPG  

洗浴備品。小黃瓜口味,很香,我很喜歡。

IMG_1914.JPG

這一塊叫做「洗臉皂」的東西折騰了我的眼睛。我真的拿這塊「洗臉皂」來洗臉,殊不知這洗臉皂會很刺眼睛啊!

洗了第一次之後,我就放棄這塊洗臉皂了~您還是拿來洗手就好了。

(好用的洗臉皂我不是沒碰過,如下圖)

IMG_0920.JPG  

(北京萊佛士酒店提供的洗臉皂就不會有刺眼睛的問題~香味又很棒,真的是在我沐浴備品排名裡的前三強)

 

IMG_1915.jpg

也是一套的潤膚乳~這個就好用了。

 

接下來讓我來打開神秘的潘朵拉的紅漆盒子

IMG_1916.JPG IMG_1917.JPG

一坨擁擠的備品,讓我來檢查一下。

IMG_1919.JPG

由左至右:浴帽兩個、化妝棉、棉花棒、牙刷兩副。上面:扁梳、刮鬍刀組。

IMG_1921.JPG

我還發現一塊有意思的紙牌。上面說明,我們理解有些東西您脫離不了它,但是要真的帶出門也很麻煩,所以我們幫您準備好了。您可以帶走的:(林林總總);您可以借用或購買的:(林林總總)

是個不錯的想法。

飯店裡有很多東西常常被客人幹走,這是個很不錯的委婉請客人「手下留情」的範本。

IMG_1922.JPG IMG_1923.jpg

君悅的免費礦泉水。包裝很簡約啊!

IMG_1924.jpg

浴缸的瓷磚花紋和整套浴缸設備很搭,但是真的蓮蓬頭太重了~我每天洗澡都像練舉重啊!

IMG_1926.JPG  

浴缸旁當然不忘了在放一罐沐浴乳、一個香皂、一片絲瓜絡。如果有浴鹽就可以再加個分了。

IMG_1931.jpg  

總是覺得這件浴袍的掛法可以再有質感一點。

 

總結這個浴室,我怎麼好像貶多於褒啊~~~~(大概是因為我很重視這個空間吧?~)

 

洗浴區外面還有個小小並不大的衣櫃,但是空間設計上算是很善盡空間利用的義務了~

IMG_1936.jpg

每一格都放了一個皮籃子,但是裡面都沒放東西,只有最下層的籃子有。

IMG_1938.JPG

最底層的籃子裡放的就是洗衣袋、洗衣單、提袋、鞋袋等。

我想我家的貓會很喜歡這樣一格一格的設計~還附上籃子!我都可以想像我家三隻不才的貓躲在裡面的樣子了!

 IMG_1941.JPG

經典款的保險櫃。保險櫃下面還有一個籃子。

我想君悅可能很擔心客人不知道怎麼收納吧,所以放了好多籃子可以讓客人分門別類放衣服。

IMG_1942.jpg IMG_1943.jpg IMG_1945.JPG  

兩人份的拖鞋,但是拖鞋沒有塑膠套,已經拆開擺好了。

 

以下是一些其他沒有提到的東西。

IMG_1888.JPG

電視櫃。注意到電視櫃下面還有一張長椅可以拉出來。如果訪客人多,又不太想讓客人坐床上的話,可以把這張椅子拉出來坐。

很加分的是,這張長椅特別設計了一個手把可以方便拉取,這我給予肯定。

IMG_1906.JPG  

IMG_1889.jpg

床頭櫃上方的飾品

IMG_1890.JPG IMG_1891.JPG  

比較傳統一點的控制面板。也只出現在單側,並非床頭兩側都有。

空調可以從面板上控制,我覺得也是加分的點。因為泰國室內的空調常常一不小心就冷死人,

我的客房裡也不例外,剛進房的時候猶如進了冰箱一樣。

如果半夜覺得太冷了,從床頭上可以直接調整還滿方便的。

 

 

對了~文章開始說過,本來我訂的房型是室內房,沒有窗戶的;我為了有窗景還附了差額升等。

既然有了窗景,當然要來看看是什麼樣的景囉~~~

 

IMG_1958.JPG  

美麗的Lumphini Park~~~~雖然要有一點角度才能看到

不過我想這已經是君悅最好的窗景了。

畢竟君悅並不正對公園(兩間正對著公園的:St. Regis BKK和Antara BKK,前身是曼谷四季酒店)

如果再過去一點的房間,或許視野還沒那麼好呢。

 

 

總評:

曼谷君悅飯店的房間,這次住的是基本的房間,目測大概13坪左右,

但是我覺得浴廁空間可以稍微大一點,起臥空間小一點點無妨。

另外就是,君悅應該是翻新過內裝了,當年和家父去住的時候,房內的配置比較中國風

廁所空間很大(我想房型應該是一樣的,除非當年我爸有被升等,但是因為年代距今七年,已經不可考)

君悅的改裝,如果能更從使用者的角度來思考他設備和空間的配置的話,

應該會是個更棒的飯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