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賽咪在大陸的朋友來台灣玩,不然賽咪根本沒什麼機會會去接觸到西門町的新興小旅店。


賽咪對於西門町有著很不一樣的情感。我相信很多年輕人都很愛去西門町,畢竟現在的西門町已經變成青少年潮流文化的聚集地,

可我從小是在西門町讀書的呢!我畢業於成都路和康定路口的西門國小喔!

在西門町算是走跳了不長不短的六年呢!

雖然跟西門町會坐在路邊看高校女生的色北北比起來,賽咪的輩份怎樣都不可能比過他們,

不過我經歷過所謂的「光華商場」年代,當年我還曾經牽著賽咪爸的手去逛過光華商場呢!(這只有七年級前段生以前的「老人」才聽得懂了)

直到現在賽咪到西門町去,從捷運西門站出來,往對面的西門錢櫃望過去,還是會想起當年鐵路還沒地下化,自強號還會從中華路上駛過的經典歷史畫面。


自從台灣對中國開放自由行之後,中國、香港、澳門的觀光客激增,而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賽咪可能必須再另外去研究一下)海峽三地的觀光客來到台北的落腳處大多會選擇在西門町一帶。

目前西門町算是個旅館平均房價保持在中下價位的地方,又剛好是個17~25歲年輕人聚集處,

或許這是吸引預算不多的年輕背包客在西門町駐足的原因之一吧!?

(若有業界人士對西門町這一塊有研究的,請不吝賜教)


這次賽咪大陸的好朋友來台灣,也找了在西門町的背包旅店。住了幾個晚上後臨時要續住碰到客滿無房,

就找了賽咪求救,

雖然我對西門町的旅店沒什麼涉獵,但是憑我對酒店的敏銳嗅覺,我還是很快地在十分鐘之內,幫他找到了一個符合預算、又符合賽咪期待的一家小文創旅店

名字叫做「艾特文旅」(Art' Otel)


艾特文旅其實不太好找,該旅店位於武昌街(就是有樂聲、豪華那些戲院的電影街)尾端的某個舊公寓的四樓一層而已,

一樓入口其實就是公寓的出入口,甚至還有管理員杯杯坐鎮呢!

要不是大門上裝了個扛棒,還真的不知道那公寓樓上有個時尚旅店呢!



艾特文旅的英文名字 Art' Otel從字面上來拆,就是把 Art和 Hotel倆字結合在一起,所以想必內裝應該也很充滿藝術氣息吧?!


IMG_7792.JPG 

艾特文旅和整棟公寓的其他住戶共用這兩台電梯,有點老舊,就和我們一般電梯公寓裡配備的電梯一樣,小小的。

IMG_7795.JPG 

電梯一出來就會看到接待櫃台。用的是很騷包的蘋果電腦,我也是。

IMG_7793.JPG 

櫃台右邊就有一個可以稱得上交誼廳的地方,還有兩台蘋果電腦可以用(沒有密碼)。呵呵,賽咪必須說,雖然現在在飯店裡配備蘋果電腦,好像就是一種跟時尚沾得上邊的象徵,但是畢竟真的會用蘋果介面的人還是不多,所以賽咪住過這種拿蘋果電腦當客用電腦的飯店,使用率通常不高。

IMG_7797.JPG 

這面牆真的很解構主義啊,拿電表來當裝飾,重點是,這些電表真的都在跑 

IMG_7800.JPG 

櫃子裡的擺飾品

IMG_7804.JPG 

IMG_7799.JPG 

IMG_7807.JPG 

還要帶一點工業風。

IMG_7805.JPG 

IMG_7806.JPG 

大廳空間有一大面的落地窗,採光很好,還可以把窗外西門町的景色給收納進來。

IMG_7796.JPG 

(地上放了一堆寄存的行李,顯然旅客真的不少)


賽咪觀察到,別看這個小文旅隱身在一個老公寓的四樓,其實旅客還不少,其中比較多香港人和大陸人(當然是從口音上判斷的)


接下來進房囉!

賽咪訂的是有窗的房型,還有更便宜的無窗房,但是朋友既然都來了西門町,就該看看窗外的景色(事實上是我想看窗外的景色),反正多花個一兩百塊買個窗戶也好。

房間不大,或許只有五坪。配色就只有黑與白,很符合大廳表達的工業風格。

IMG_7808.JPG 

床鋪整得出乎我意料的好,賽咪不太喜歡住民宿的原因,其中有一點就是因為民宿的床都鋪不好(什麼怪僻)。不過可能這家艾特文旅,本身就已「旅館」為定位,所以整床的標準或許因此比民宿好很多

IMG_7809.JPG 

床當然不會很大,畢竟室內就那麼丁點,所以是個中床的床型。 

IMG_7813.JPG 

裸露在外的衣架。但是會住這種旅館的青年才不會介意呢。

IMG_7814.JPG 

我朋友說竟然還有Nespresso機,簡直太高級!膠囊兩顆都免費喔!

IMG_7817.JPG 

我朋友也對mini bar附的Oishi零食感到開心,我對零食沒研究啦~但是他說很好吃就是了。

IMG_7818.JPG 

IMG_7820.JPG 

空空如也的冰箱,不過如果來西門町旅遊,買一大堆老天祿就有地方可以冰了。

IMG_7824.JPG 

每間房間都有獨立的Wifi連線,連線速度順暢,不會跟其他房間的連線打架,賽咪給予高度肯定。

IMG_7825.JPG 

IMG_7827.JPG 

IMG_7829.JPG 

附帶一提,房間也是插卡過電呢!而且還不接受除了房卡以外的卡,本來賽咪拿健保卡插著,結果跳電無效。

IMG_7843.JPG 

(房間裡頭插座算多的,而且每一個都是萬用插座,對年輕背包客來說,很是方便)


接下來是浴室空間囉。浴室拉門是用毛玻璃,隱私性稍微有點..........不甚完美。但是以視覺感來說,和整體風格是很搭。 

IMG_7842.JPG

房間雖小,仍然弄了個乾濕分離的衛浴空間。

IMG_7830.JPG 

真的充分運用空間

IMG_7831.JPG 

IMG_7832.JPG 

IMG_7834.JPG 

既然是旅店,當然也提供備品囉。朋友說比他前兩天住的青年旅店方便多了。

IMG_7835.JPG 

IMG_7836.JPG 

IMG_7838.JPG 

IMG_7839.JPG 

不是小罐裝的沐浴品,香氣夠,但是不太好洗淨(就是沖掉還會滑滑的,賽咪比較不喜歡)

IMG_7840.JPG 

手持感非常好的蓮蓬頭,不會太重像在練啞鈴、也沒有太多尖角刮傷人體。

IMG_7841.JPG 

可惜出水表現不佳,水勁很強;熱水出得很慢,必須先開著等兩分鐘左右才會出熱水。


既然是有窗的房間,我們來看看窗外的景色吧

IMG_7846.JPG 

IMG_7847.JPG 

IMG_7848.JPG 

聽說前面這片小公園綠地,已經有了個新的名字,叫做「電影公園」---囧,我是看不出來這公園跟電影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啦,

除了它本身就坐落在電影街上之外.......

不過呢,櫃檯大哥在介紹房間的時候告訴我「您訂的是有窗戶的房間,這間房間您一定會喜歡,因為面向著就是電影街啦!」

想必這一面的街景在他們的眼裡是滿自豪的。

對我來說,面對電影街(又看不到電影)的景色是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但是在小而富有工業設計感的房間裡,還能有一爿綠意,是一件很令人放鬆的美事。


最後,這小旅店還很貼心地提供禮品代購服務,

IMG_7802.JPG 

IMG_7803.JPG 

這一張A4大小像菜單一樣的訂購單上,羅列著一般觀光客常買的伴手禮(或香港人稱「手信」)。

一條龍式服務,提高了住宿的便利性和它的附加價值。

(不知道中間有沒有抽成呢?!哈哈)



艾特文旅專屬FB粉絲頁

艾特文旅官方網站 (可惜還在製作中)

螢幕快照 2015-10-03 19.26.34.png 



顯然賽咪可以多往台北的小處去找找有意思的住宿空間囉~

有沒有人要贊助啊!?(恥力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