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清邁,賽咪入住了一家很新很新的設計酒店,新到什麼程度呢?

賽咪早在五六月規劃今年八月份清邁員工旅遊住宿資料時,完全沒看到這家酒店的消息;等到十月份想要再去清邁,再次規劃我自己的行程的時候,才看到這家名字念起來很拗口的Akyra Manor Hotel出現在搜尋名單當中。

當時甚至Trip Advisor上,也只有五張他們的照片(還是官方自己放的),完全沒有客人點評.........

後來入住之後,碰到他們管理階層的人聊了一下,才知道這家酒店甚至是到了2015年十月初才開始試營運;到目前發稿日都還沒正式營運。夠新了吧?

(在我正式入住時,Trip Advsor上也不過只有28張旅客照片、五則旅客點評)


要入住這種飯店,賽咪當然會做一下功課。

Akyra Manor Hotel ChiangMai是一個泰國本土的一個度假酒店集團AHMS Hotels的旗下一員。

而這個AHMS Hotels在全泰國境內,還再分為「Aleenta」(普吉島一家,華欣一家)、「AKARYN」(沙美島一家)和「akyra」(沙美島一家,清邁一家)三個不同的品牌(PS,大小寫是遵照酒店集團網頁的寫法喔~我沒有偷懶不換大小寫),

從集團官網上看來,Aleenta是以度假極簡風格為主題的酒店品牌、AKARYN時尚簡約(目前預定2016年開幕,但是官網已經有了)、而akyra則是浪漫的時尚設計酒店。

有興趣請上AHMS Hotels官方部落格或是集團官方網站上去看看,這五家都是很新的酒店,和一些國際知名的集團酒店品牌比起來知名度算是不高,未來有機會賽咪再去一家一家造訪看看囉。


回到今天要介紹的Akyra Manor Hotel ChiangMai。

把整個集團網頁看完之後,有個感想:清邁的Akyra Manor的名字取的不好。其中「Manor」這個字是「莊園」的意思,

這五家飯店裡看起來,最不像「莊園」的,應該是清邁的這一家了;另外四家看起來至少都是海濱的別墅群,怎麼樣看起來都是一棟一棟的,腹地廣大的感覺,那些才稱得上「莊園」。

這名字怎麼給冠在清邁的頭上了呢??........這倒是當初沒問問清邁酒店的工作人員,導致到現在我還想不透的一個事情。


IMG_4986.JPG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不把「manor」這字解讀成莊園的話,或許那只是建商的名字罷了,那麼我的疑慮就算解開啦!

意思大概就跟我們「遠雄」、「鄉林」......之類的建商名字一樣,就像咱們台北加賀屋叫做「日勝生加賀屋」一樣的意思,「日勝生」只是建商和投資者的名字而已。



另外,Akyra也是SLH (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的一員喔!事實上,整個AHMS旗下的所有飯店都是!

IMG_4985.JPG 

為什麼呢?我猜AHMS的創辦人Anchalika Kijkanakorn「正好是」SLH酒店系列的董事長啦!(Chairman of the board of SLH)

他創辦的酒店品牌「理所當然」會加入SLH呀!(我在猜搞不好還可以直接跳過審核那一關)


酒店的外觀(因為有很多木條的設計,乍看之下還以為還沒完工哩!)

IMG_4991.JPG 

IMG_5190.JPG 


先來看一下google地圖。

螢幕快照 2015-11-12 19.41.55.png 

途中粉紅色這個區塊,就是旅遊書上一定會介紹到的尼曼路區了,尼曼路被比作如同台北小天母那種感覺的地方,

這一帶小酒吧、時尚餐廳、有意思的小文青商店林立,對於吃貨或是夜店咖來說,居於此區差不多正中間的Akyra Manor實在是住宿的首選。

另外大紅色的圓圈是新開的Maya百貨公司,裡面有我最愛的Dhara Dhevi的點心外賣櫃,還有一個很方便的地下美食街,樓下的超市也挺好逛的。

藍色圓圈處則是一個比較老的百貨公司,Central Kad Suan Kaew,因為離老城區比較近,所以聽說住老城區的人比較喜歡逛Kad Suan Kaew。

這家Kad Suan Kaew賽咪不太推薦,因為實在是很老、很舊、沒啥好逛的。(我只進去買了杯Dairy Queen就出來了。歐對,百貨外面還有一排露天的按摩,一個小時才160銖,也太天殺的便宜)

離題了。

然後,如果腳力真的很夠的話,可以用走的走回老城區喔!真的沒有很遠!

賽咪某天臨時起意,從老城的東北角往西北角走,一路走到Kad Suan Kaew(吃冰、按摩)才花了40分鐘,也就是萬一想再走到飯店去,可能再多花個20分鐘罷了.......(僅限很愛走路的人這麼做,因為我這樣走下來也是很累啦!我可沒有推薦大家這麼搞喔!)


由於尼曼路有太多條小巷,Soi 1~17吧,所以在這些小巷和大馬路的交叉口,每家藏在巷內的酒吧、餐廳或酒店,都會在路口插上自己的招牌,

讓路人或開車的有辦法在路口就知道要找的店家是否就在這一條巷內。

此圖是Akyra Manor在Soi 9路口放的招牌。本來我以為我會迷失在尼曼路的小巷中,但是還好多虧了這塊招牌,我從來沒有錯過巷子喔!

IMG_4992.JPG

再說了,如果真的眼花了沒看到招牌,其實Akyra Manor剛好也是尼曼路小巷中很高的建築物,週邊其實沒有太多遮蔽物,所以真的迷路了,抬頭都能看到喔!

認明那個一堆木條,看起來很像還沒完工的建築就是了(哈哈)

下圖:由於是週邊算是很高的建築,所以站在Akyra Manor的屋頂,視野很棒喔!

IMG_5169.JPG 

本圖正中間就是Maya百貨公司,走過去大概十分鐘就到了。

IMG_5175.JPG 


Akyra Manor Hotel的大門。很極簡。

IMG_4987.JPG 

要入住的人就從這裡上去到大廳辦理Check in。可惜沒有殘障坡道,如果有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殘障人士、推嬰兒車的家長,或是行李太多的旅客,可能會很不方便。這是缺點之一,我有寫意見表給他們了。圖中左邊是車道出入口。

IMG_4988.JPG 

入夜後的大門。

IMG_5191.JPG 

IMG_5193.JPG 


最後,如果預定Akyra Manor入住的旅客,我建議可以利用一下飯店的接機服務(不好意思,我沒有問價格,但是可以參考一下RarinJinda的接機價格THB400,或許相差不遠)

為什麼呢?第一,這家酒店太新了,很多計程車司機不清楚;甚至我從RarinJinda搬過來的時候,連RarinJinda的Concierge也沒聽過。

第二,尼曼路這邊巷子太多條、太複雜了,計程車司機就算知道地址,也不一定知道怎麼走.........

第三,Soi 9(九巷)從尼曼路方向轉進來很窄,從另一頭轉進來比較寬,也離酒店比較近。

所以與其找一台計程車載過來迷路迷老半天,還不如訂一台飯店車,雖然貴點,但是可以省下很多花在迷路上的寶貴時間;

要知道,旅行在外,時間就是金錢啊!


接下來,賽咪就要往酒店裡面走,看看這家泰國本土精品酒店集團品牌Akyra Manor的內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