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屬於Small Luxury Hotel(SLH)的Akyra Manor Hotel,顧名思義,飯店並不會大到哪裡去;

不過飯店雖然不大,但該有的都有,又機能齊全,也算的上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了。

IMG_4988.JPG 

在上一篇介紹環境的文中已經介紹過這個大門了,從「大」門就看得出來,這個飯店的正門就這麼大而已,真的沒有很大。


推開了大門,就是接待櫃台。有些飯店的接待櫃台很難找,但是在Akyra Manor卻是一點也不難找,因為就在正前方。

不過黃銅色的燈光樹裝點了整個空間,倒是把本來就不大的空間,弄得更擠了一點。

IMG_4981.JPG 

這是從裡面往外面看的接待櫃台的樣子。最後一天我退房的時候剛好踫上退房潮,整個前面的走道擠滿了人,真的是夠小的。

IMG_5259.JPG 

接待櫃台旁邊還弄了匹馬來

IMG_4979.JPG 

近看居然還帶了一抹微笑。「哈囉!歡迎光臨Akyra Manor!............Krup!」(泰文)

IMG_4980.JPG 

馬的後面(不是髒話)還放了一個鳥籠,裡面又有珠寶、又有瓶瓶罐罐、又有圍巾什麼的琳琅滿目。

才發現原來是酒店自己研發出來的「周邊商品」(可惜了,有些東西其實跟酒店本身沒有什麼聯想性,不如不要)

IMG_4989.JPG 

價格還不便宜呢!看看就好,呵呵。

IMG_4990.JPG 

辦理check in時,一旁的櫃檯小姐會端出一杯有荔枝肉的荔枝飲料,荔枝味甜甜的滿好喝。當然還有一條冰鎮過的毛巾給旅客擦擦臉洗塵。

IMG_4977.JPG 


接下來是客房樓層的電梯廳。用透光的原理將樓層的數字透出來,很有意思。

IMG_5154.JPG 

客房樓層不高,如果想爬爬樓梯也可以看一下風景。

IMG_5221.JPG 

IMG_5223.JPG 

IMG_5224.JPG 

IMG_5225.JPG 

 電梯必須要拿房卡感應,而且只要感應,不需要按按鈕。比如我住的房間在五樓,感應了之後電梯會自動顯示五樓,還算滿高科技的。

(圖中我按八樓是要去屋頂游泳池)

IMG_5161.JPG

IMG_5162.JPG 


去游泳池之前,先到地下室看看健身房。健身房在地下室我還滿不喜歡的,沒有對外窗戶,運動起來很沒勁。(個人觀感)

這是B1的地下健身房接待區(不好意思,燈光太昏黃了,很難對好焦)。雖然是「接待區」但是其實是自助式的,只要用房卡感應就可以進出,所以24小時都可以使用。

雖然接待桌上有一個本子需要使用者登記房號、進出時間,但是若沒人告訴你要這麼做,也沒啥人鳥他.......

IMG_5180.JPG 

付水和香蕉。給香蕉還滿上道的,運動就是要吃香蕉!

IMG_5182.JPG 

當然還有毛巾~毛巾品質不錯。

IMG_5183.JPG 

IMG_5184.JPG 

健身房超小超窄的啦!目測空間約5坪大,還好使用的人不多,不然一定一轉身就會跟人打架!

不過我還是老話一句,「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右邊這台是超級多功能複合式健身器材,簡直把別的健身房4、5台器具的功能集合在一台上,果然是為了利用空間而採取的不擇手段。

IMG_5185.JPG 

還算不錯喔!跑步機、滑步機、腳踏車機各一台,是不是算滿齊全的呢?!

IMG_5187.JPG 

見到這麼小的健身房,就不得不讓我想到沒多久之前才住過的台南老爺行旅的,大小差不多一樣,了不起大一點點........

IMG_8120.JPG 

(圖為老爺行旅健身房,也是憑房卡刷卡入內的24小時開放無人看管健身房,但是設備更精簡,只有有氧設備,沒有重訓設備)

只能說健身房這種附加設施對於這種小規模飯店的經營者來說真的很難取捨阿!

如果不設健身房,那麼在硬體的完整度上就差人家一截;但是如果要設,又沒有足夠的空間來擺夠齊全的設施............

像賽咪現在有運動習慣的,我就會專門找有健身房的飯店去住,好讓我即便在假期中也能好好運動。


接下來上屋頂(八樓)的屋頂游泳池囉!游泳池真是一個亮點呢!

IMG_5164.JPG 

透明的游泳池!

我覺得這個游泳池比台北W的更猛,台北W的泳池了不起就是兩邊都是餐廳,兩邊的人看著你游泳;Akyra Manor則是你即便潛到水裡了,旁邊的客人還是會看光光你在水裡的英姿!

IMG_5167.JPG 

是不是有夠像超大型魚缸呢?(或者說是「人」缸~哈哈)

IMG_5178.JPG 

池畔有個小小的酒吧。11月到清邁來,雖然白天很熱,但是晚上微風習來,其實很舒服。我很願意在屋頂喝一杯。

IMG_5168.JPG 

沒有人在游泳。

IMG_5174.JPG 

IMG_5176.JPG 

就算不游泳,來屋頂看一下美景也不錯。前文提到,Akyra Manor在這周邊算是很高的大樓,所以到了屋頂,視野滿棒的。

清邁機場其實也不遠,所以可以看飛機起降。黃昏時的天空裡還能看到飛機劃過天際,也是很愜意的美事呢。

IMG_5172.JPG 


接下來是早餐的義式餐廳,Italics。位於一樓,也就是在接待櫃台旁邊而已。

IMG_4983.JPG 

整個餐廳用黃銅色的燈光樹來點綴其間,很有前衛、奇幻的美感。 

IMG_5233.JPG 

IMG_5234.JPG

這裡是房客早餐的餐廳。看位子不多,還好整個Akyra Manor的房間數也才30間左右而已,就算是用餐高峰也不至於塞爆(還有室外區,洋人特別喜歡做室外,所以室內留給我們怕曬怕熱的亞洲人吧)。拍攝時間是早餐用餐餐期,但是整個餐廳沒什麼人;後來漸漸有幾個房客來用餐就是了。


早餐採半自助式,服務生會先給你一份像報紙一樣的Menu看。當然看來看去是看不懂的,服務生說,左邊和右邊頁可以各選一道「主餐」。

IMG_5226.JPG 

下面是分開照的Menu,旁邊還有價格。看價格顯然不便宜啊!跟在台北東區吃個brunch差不多。對了,在泰國用餐,另外還要加17%的服務費和政府稅喔。

IMG_5227.JPG 

IMG_5228.JPG 

點完早餐想要的主菜之後,就可以去餐台上取餐了。自助的部分大概是蔬菜、麵包、飲料等等輕食。

IMG_5235.JPG 

這麵包看起來孤零零地躺在那裡感覺上還好,但是我切了一些來吃,意外地好吃喔!外韌內Q,麥味很香。

IMG_5236.JPG 

沙拉的佐醬。

IMG_5237.JPG 

各種果醬都被裝成這樣一小罐一小罐,由右至左是木瓜、蔓越莓、芒果、百香果醬。

IMG_5238.JPG 

當然還有麥片。

IMG_5239.JPG 

牛奶和豆漿放在一起,用很可愛的玻璃瓶裝。

IMG_5240.JPG 

一旁是果汁,也是用玻璃瓶裝起來。

IMG_5241.JPG 

整個自助餐檯空間依然沒有很大。

IMG_5244.JPG 

等我拍完照,服務生開始上菜囉。

這一個看起來像英式下午茶的set不是另外點的,這是含在早餐中的,也不是自助餐檯上的東西。是想吃死我嗎?

上層:有點類似丹麥麵包那種很多層皮的小餐包;中層火腿、醃白蘿蔔、起司;下層:水果。其實都是餐檯上沒有的東西,剛好可以補足自助吧不足的部分。

IMG_5229.JPG 

他啷~我的主餐來了!反正就是單面煎蛋加上碎肉末和泰式香腸。烤盤很燙,我很喜歡,代表這不是做好一大堆放著等客人點的。

IMG_5245.JPG 

旁邊還有一小塊麵包。

IMG_5246.JPG 

上圖近拍看起來很大,其實小小的很精緻。下面用我的手當比例尺就知道了。(烤盤下面的是一塊石板,我覺得在這裡工作的服務生腕力要很好)

IMG_5248.JPG 

這是我點的另外一樣主餐,什麼什麼三明治之類的。也不大,三四口就解決了。

IMG_5254.JPG 

接下來看一下我在自助吧拿的一些小物。

剛剛介紹餐檯那個孤零零的麵包,以及我愛的芒果醬。麵包好吃!

IMG_5250.JPG 

麥片,我還搭了一些草莓乾。「整顆」的草莓乾耶!

IMG_5251.JPG 

整個早餐吃下來滿飽的(兩份主餐、一個英式下午茶那樣的三層Set、無限量供應的自助吧,但是我只拿了一輪)說真的出乎我預料的好吃。

本來賽咪住飯店通常不會吃早餐的(寧可把早餐的時間挪來睡覺),但是因為Akyra Manor實在給我太多驚艷了,所以賽咪「只好」起了個大早去試試包含在房費裡的早餐。還好吃了,因為真的夠精緻、口味也夠上乘。我瞄了一眼廚房,有個留烙腮鬍的老外坐鎮,我沒有特別問廚師是不是義大利人,但是我覺得以這個口味來說,非常對得起Italics這個標榜著義大利餐廳的招牌了。

當然了,這家Italics除了早餐之外,還提供中餐和晚餐。據說在尼曼路一帶也是個小有名氣的餐廳。我完全相信這一點。

(百惹味BTW,餐廳的露天區有個烤爐,我想應該午餐或晚餐是有販賣Pizza的喔)


接下來的文,就要進入客房參觀啦!客房更令人驚豔喔。請靜待賽咪生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