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咪這個飯店寫手,怎麼突然要跨足寫機場了咧?

呵呵,還不是因為我這個重度網路依存症的人,在出發到義大利之前在各大網站、部落格瀏覽

就是沒人很詳盡地提起米蘭這個時尚之都的馬勒奔薩國際機場,導致於賽咪缺乏文獻知道我到底到了米蘭機場後,是不是可以在機場辦手機網卡.............

 

所以這一篇對於即將抵達米蘭馬勒奔薩國際機場,或只是轉機的旅客,或許能補足其他部落客說明上的不足處囉!

(賽咪我這次可是在馬勒奔薩有足足四個小時的轉機時間呢!我把機場走了個透!)

 

2016/3/7清晨07:17(義大利當地時間,GMT+4)賽咪抵達了米蘭馬勒奔薩國際機場,比預定的6:50抵達時間稍微晚了一點點,

不過沒什麼好苛責的,因為這班飛機在阿布達比晚了半個多小時才起飛(還是一小時?who knows?當時在機艙裡能睡就睡),比預定抵達米蘭的時間只晚了區區20分鐘,算是該嘉獎了!

IMG_9929.JPG

(如圖,當天上半天都是這樣起大霧,飛機竟然能平穩著陸,真的要給阿提哈德航空的機長一個thumbs up)

 

賽咪發現在做功課的過程中,好像都沒有人提到這個泱泱大國的超級時尚之都的國際機場,竟然很小!

小到什麼程度呢?空橋的寬度竟然只有三個人並排行走那麼寬,

從空橋一路走出來到證照查驗,還花不到十分鐘(好吧,我腳程算快,但是我中間還去公廁躲起來將皮夾的台幣換成包包裡換好的歐元);

而且機場異常得冷清.......跟我想像中的,也是時尚、經濟之都的香港國際機場比起來,馬勒奔薩就算早上七點多,也冷清的太不像話了!

 

火速抵達了證照查驗(這邊不准拍照,所以我就沒拍了蛤)

這邊開始就體驗到了所謂的「義大利」效率。

「義大利效率」嘛,就是看他心情,他心情好,手上的章哐蹚一下就蓋下去了;心情不好,就盤問東盤問西的,排我四五號前面的老大哥就好久過不了關。

等到我的時候,收了我的護照,連我的臉也沒看,就哐蹚蓋了入境章,連指紋都不要我掃瞄,就讓我算是入境義大利了。

對了,不知道是不是歐盟國家都不用,至少我在入境義大利的時候,沒有要我填什麼Embarcation card(去香港、中國大陸、日本、泰國.....都要啊,這裏不用嗎?)

反正我看大家也都沒拿那東西似的,反這我就在極其神速的狀態下被轟入義大利國境了(是因為看我很會消費嗎?)

 

我的行李很快就在轉盤上找到了,這也是出乎我意料的快。拖著我的行李走著綠色通道(三四個義大利帥氣海關人員圍在那裡聊天,也沒什麼要查的意思),就正式進入義大利領土囉!

IMG_9977.JPG

IMG_9978.JPG

等等,這給旅客的第一印象也真的太冷清了吧?!店都沒開是怎樣?不是太早沒開喔!是根本就沒有店面!

不過賽咪一眼就看到了到市區的巴士,之前做功課的時候有看到好多人提到。不管是哪一家,基本上價格都一樣,單程8歐、來回14歐。

所以也沒什麼好挑的,不像桃園機場,有分好多價錢、不同路線、還有一些是地雷老巴士。這裏應該巴士不會爛到哪裡去。

IMG_9973.JPG

IMG_9980.JPG

IMG_9979.JPG

也有販賣機可以投飲料。大叔正在投幣現磨咖啡!這就比日本販賣機強大多了!看到這裡我不禁開始認真對待「我已經在一個沒咖啡會死的國家」的這件事。

IMG_9974.JPG

書店,這家書店在義大利有好多連鎖。

IMG_9975.JPG

當然還有一區很小的美食街。

IMG_9976.JPG

這樣基本上就是0層的入境大廳了。

 

對了,在義大利要習慣0層的說法,「0層」等於地面樓層,也就是我們的一樓;他們「一樓」是2樓喔!

如果常去香港的朋友應該就了解我在說什麼。不過香港人習慣稱為G(Ground)或L層(Lobby)。

 

接下來,賽咪我因為還要接飛往羅馬的國內航空,而剛好我的飛機就在同一個航廈,很方便,只要拖著行李到3層的出境大廳就好了。

(這電梯同時也可以搭到地下一層的機場火車線,留待後話)

IMG_9956.JPG

到了出境大廳,說實在的,也沒有我想像中的大........跟亞洲的機場比起來,米蘭這個國際級大城市的機場真的「簡陋」的讓我意外。

IMG_9934.JPG

IMG_9941.JPG

這邊可能是有旅行團在報到,事實上這機場哪個地方都很「淒涼」,只有這一坨比較熱鬧而已。

IMG_9942.JPG

當然囉,國門一定會有義大利國寶級品牌Emporio Armany的招牌。

IMG_9943.JPG

是不是空空蕩蕩?

IMG_9954.JPG

IMG_9955.JPG

 

然後我發現機場到處都有幫人打包的小站耶,不過這是要錢的,對於我這個拮据歐洲旅行的窮酸鬼來說,還是省了。

不過倒是看得到很多歐洲人在打包,不知道是真的怕行李被丟來丟去丟到爆開嗎還是.........?看著看著實在讓賽咪捏了一把冷汗,只能賭自己的行李不會爆了。

(如圖,包裝很專業喔!還不忘底下開個洞給輪子)

IMG_9947.JPG

當然,出境大廳還有一區是個大航空公司的櫃位,有好多歐洲本土的航空公司,以及來自世界各國沒看過的航空公司的招牌,看起來好新奇。

賽咪這次國內線因為沒有買寄艙行李的扣打,所以要先到我的義大利航空的櫃檯先加購行李扣打才可以,不是到報到櫃檯喔!

不過不要看這裡是「國際」機場,跟這些地勤人員講起英文來,還是聽不太懂啦!義大利腔有夠重。

IMG_9950.JPG

IMG_9952.JPG

 

接下來到地下一層看看機場火車的接駁方式囉!

電梯或手扶梯坐到地下一層,馬上就會看到很清楚的指標:

IMG_9957.JPG

這些指標都很清楚,反正順著箭頭走就能找到。

IMG_9958.JPG

一堆租車公司。

下次我來義大利玩應該考慮租個車才對,不過歐洲大多都駕手牌,我有點擔心我手排忘光光..........(還是不要好了)

IMG_9959.JPG

IMG_9960.JPG

然後就到了鐵路連接口了!很方便,是跟航廈連接在一起的!(羅馬Fumicio機場可是要拖著行李走很遠)

IMG_9962.JPG

短短的連接通道,還弄了一個展示聽出來。一邊是達文西最後的晚餐的壁畫;另一邊是米蘭大教堂的3D投影動畫!

IMG_9963.JPG

 

IMG_9965.JPG

IMG_9972.JPG

穿過達文西和米蘭大教堂之後,就會看到義大利國鐵Trenitalia的售票處囉!

此處有人工售票也有機器售票,對於第一次來還不太會用機器買票的人,我建議還是臨櫃去買票比較保險一點。

IMG_9966.JPG

IMG_9967.JPG

看得出來往返米蘭機場和市區的火車次挺密集的。

IMG_9968.JPG

如果你已經買到車票了,最重要的一點是,記得要去打卡喔!不然萬一被查票查到沒打卡,一樣會被罰錢!

(打卡的方式留待後話)

IMG_9969.JPG

如果從火車出來,也很容易找到指標往機場前進,不至於找不到。

IMG_9971.JPG

 

原本轉機有四個小時的時間,賽咪整個晃了一圈還加上詳細拍照,也才花了兩個小時而已。

我對米蘭馬勒奔薩機場的評價是:其實跟松山機場差不多,甚至國際和國內線的航廈都一樣,兩者相鄰,走來走去就可以在一航和二航之間穿越。

 

賽咪飛國內航線,所以不用再證照查驗什麼的,甚至驗票也只是掃條碼,這個機場整個很相信人性本善啊!

進了管制區之後,還有一大堆的免稅店。雖然規模不像香港、新加坡、或泰國機場那樣大,爸特(But).........

這裡是義大利時尚之都米蘭的免稅商店啊!裡面基本上發源自義大利的精品都設了免稅店了,精彩程度讓賽咪想要活生生把我上述貶低米蘭機場的話全部delete掉!

IMG_0972.JPG

IMG_0973.JPG

IMG_0974.JPG

IMG_0975.JPG

IMG_0976.JPG

IMG_0977.JPG

IMG_0978.JPG

不是很大,但是足夠精彩啊!

不過賽咪還是很厲害地忍下來了,因為這才我的行程第一天,我後面還有整整16天哩,總不能在第一天就敗光光吧~~~~~

米蘭機場,我出境還會再看到你的!你給我等著!!!

 

 

PS. 總結:如果你像賽咪一樣,是個網路重度成癮患者,想要趁在機場的時候辦一張SIM卡............

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我走遍了機場(甚至走到免稅店區域的最後面)就是沒看到半家電信公司,是真的滿奇怪的。

不過機場有機場的免費Wifi呦!帳號名稱叫做ViaMilano,連線速度非常可以,只要打開Wifi,不用登錄什麼,也沒有密碼,連上去就可以了!

接上線後,頓時Line、 Wechat、FB什麼的瞬間狂叫,這種感覺真好!

不過上了火車可就沒有了,網路成癮患者就只能到市區去買Sim卡囉........

 

 

 

 

 

 

arrow
arrow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