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咪花一點小篇幅來聊聊我這次台北飛義大利的飛行小故事。

重申一次,賽咪不是什麼航空專家還是什麼航廈專家,所以我不會特別著墨在航程上........

(那寫這篇幹嘛?)

螢幕快照 2016-03-28 上午11.35.58.png

先貼一張賽咪這次貪小便宜透過Fly Scanner找的機票。

很有趣吧!

這可不是傳統的單一航空飛過去在飛回來,這次Sky Scanner幫我找了個

國泰航空(台北飛香港)

阿提哈德航空(香港飛阿布達比)

阿提哈德航空(阿布達比飛米蘭)

然後回程是

阿提哈德航空(米蘭飛阿布達比)

阿提哈德航空(阿布達比飛曼谷)

中華航空(曼谷飛台北)

 

賽咪為什麼會挑這樣子的票呢?有比較便宜嗎?其實有拉~不過沒便宜多少錢;

我只是單純想要去看看中東罷了,所以才選了這個配票行程。

 

好,言歸正傳。

從上面的機票看來,只要常飛的人都會發現一個問題,這個問題直到賽咪出發前一個禮拜我才好好發現到............

那就是:台北飛香港後,我只在香港停留一個小時五分鐘呀!

這麼短的時間轉機根本不夠阿!

而且我買的機票是不能改的票,雖然台北-香港段每天N班飛機來回對飛,但是也沒辦法往前挪一點啊~~~

賽咪雖然曾經好好地花了四個多小時把香港機場每個角落走遍,自覺應該對機場夠熟,但是我這趟行程可是還要到轉機櫃檯領取我接下來阿提哈德航空的登機證,

並且還要重新過掃描檢查的呀!

這可還沒考慮到如果航班延誤,特別是我們桃園機場的誤點率其實還挺高的...........

(賽咪想到這裡已經越想越頭大)

 

賽咪於是想到日前飛西安的時候,因為早上載我到機場的計程車司機飆車飆太快,讓我活生生提早了三個半小時就到機場,然後在提早去機場Check in的狀況下,被地勤人員詢問:

「咦?陳先生~你這次的機票在香港只有1個半小時的轉機時間喔~會不會太趕?還是你想搭等一下就要起飛的航班,差不多在四十分鐘就飛了,你現在進去剛好來得及,而且到香港時間會比較多,想改嗎?」

 

不知道這次有沒有辦法在機場上演同樣一套戲碼呀?

 

所以我事先找了國泰航空飛往香港還有什麼航班,我找到了下面這兩班:

螢幕快照 2016-03-28 上午11.50.04.png

為了賭這一把,賽咪這次又活生生地11點多就到機場~~~(上次是因為計程車司機飆車早到,這次是我故意的)

一到國泰櫃檯,立馬搬出賽咪平常站櫃時最希望看到的客人的笑容,放在我臉上~~~(那個笑容要夠真誠又不能流露出半點「我是為了騙你讓我改票」的臉)

告訴地勤小姐:「對不起,你看我的票,我這次轉機給安排太短了,我實在有點擔心會接不上後面阿提哈德的航班.............(流露出一點懊惱的神情)所以我想問問看,有沒有可能讓我改早一點的航班飛香港,這樣我轉機時間會充裕一點............(流露出一點祈求的眼神)不過萬一不行也沒關係啦~我知道我這個票沒辦法改,我只是想問問看碰碰運氣...............(流露出一點失望)」

地勤:「嗯,真的耶~不過其實一個小時轉機還好啦~不過我還是可以幫你看看可不可以改............」

經過地勤敲電腦和打電話詢問主管意見之後,地勤:「嗯~真的,你這次的機票是不能改的,如果你要改飛早一點的航班要另外加100美金............不過我幫你問過我們主管了,這次就特別讓你改搭13:25那一班吧,不用加錢了!」(啾咪

 

當然囉,賽咪當下聽到實在是眼淚都快出來了,這時在櫃台歡呼流露的可是真性情的「充滿喜悅」、「人生充滿了希望」.............

 

重點是什麼呢?

 

服務業,伸手不打笑臉人!你可以到櫃台拍著桌子硬叫他改票、你可以臭著臉告訴他「我就是不相信13:25那班客滿,既然沒客滿,讓我坐一下會死嗎?」

或者你也可以像賽咪一樣給足了笑臉、給足讚美。

誰不希望被人捧得高高的呢?

服務業在很多人眼裡看來可能是很微不足道的工作,但是我們或多或少還是希望能夠從客人身上得到那麼一點點的讚美,哪怕是你的一個假笑也好。

我曾經打過很多次的比喻,「會吵的孩子有糖吃」沒錯,但是我會給他有毒的糖果。

雖然不吵的孩子,我可能看不出來他有什麼樣的需求,但是至少有機會,我還是會賞他一顆甜美的好吃的糖。

 

我曾經寫過「賽咪教你有糖吃--關於飯店的升等」一文,裡面就有提到「伸手不打笑臉人」。

好言一句三冬暖,不但可能讓你客房被升等,還可能讓你本來接不過來的航段,改得比較寬鬆一點。

當你有求於人,顯然必須是自己該放低身段;而不是把自己的身段抬高,去貶低那個可能幫助你的人,然後藉由把他貶得一文不值,強迫他完成你需要的使命。

放諸四海皆準。

 

最後,我還是要感激一下那一天幫我處理這件事情的地勤小姐,我沒有記她的名字(很抱歉,因為我當下真的太高興了),我也很感激她打電話去徵詢意見的主管允許讓我不用多付100美金就可以改票。

總之,國泰航空,我真的得好好表揚你們一下!

 

 

相關閱讀:

賽咪教你有糖吃--關於飯店的升等

賽咪教你有糖吃--飯店升等的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