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咪介紹完了梵蒂岡之後,接著要來介紹一個也屬於梵蒂岡領土之一的小城---岡道夫堡(Castel Gandolfo)。

 

賽咪在羅馬總共待了五天,其實羅馬要我再待更多天我都可以接受,畢竟我真的是一個很愛古物的人(真是鮮肉裝著古老的靈魂~~~~);

但是又覺得好不容易自助旅行來了這麼遠的地方,在能力所及的範圍之內,若能去多一兩個地方不是很好嗎?

於是旅遊書上介紹的一堆奇奇怪怪的大城小鎮就開始在賽咪腦裡盤旋,總是拿不定主意到哪裡好。

我也就是在看完了梵蒂岡之後,才決定的岡道夫堡的行程。

 

岡道夫堡在約400年前,是屬於一個岡道夫家族的;這家族在這裏蓋了一座城堡,故該地以其家族名稱為名。

後來幾經轉手,就由N任前的教宗買下,所以這地方便屬於梵蒂岡領土

(我本來以為只有那個城堡屬於教廷,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其實整個小城大多數地方都是教廷領土)。

也就是說,當你來到這個地方,就等於又從義大利「出國」啦!

在義大利旅行,真的是不經意就會踏上他國的領土呢~~~~(還好不用護照)

 

岡道夫堡離羅馬市區不遠,大概就是25~30公里那麼遠而已,比台北到桃園機場的距離還近。

賽咪坐火車過去岡道夫堡,也頂多就是三十分鐘左右的車程。

售票小姐告訴我,可以有直達的火車,也可以搭乘需要轉車的列車。我問了一下時間,轉車的離我當時出發的時間比較近,就買了轉車的那班了。

轉車站是Ciampino,車站旁剛好是個小小小小小的國內線機場,或許搭乘廉價航空到羅馬,就會利用到這個機場吧?!

一路在火車上聽著義大利文報站名,很快的就到了這個岡道夫堡的車站了!

IMG_7245.JPG

IMG_7247.JPG

到了車站才知道,原來這是個無人管理車站,根本也找不到自動售票機,所以建議如果要搭火車造訪岡道夫堡的人,最好在羅馬就買好來回票喔!(可以到人工售票櫃檯去買)

因為我不知道義大利火車接不接受上車補票這回事,萬一他們不接受,那就被當成逃票,那可是要罰大錢的哩!

 

其實火車在到站之前,賽咪就覺得來這地方真是來對了,因為這個小城可以俯瞰一整個阿爾巴諾湖(Lago Albano)啊!

IMG_0925.JPG

IMG_0930.JPG

超美的!賽咪在火車站就拍了一大堆照片..........

IMG_7248.JPG

岡道夫堡車站其實離小城有一段距離,不是出了車站就是城內,還必須走一段路。

不過這個岡道夫堡還滿怪的,我網路上查到說這是個義大利算是數一數二漂亮的小鎮,觀光客滿多的,但是為什麼出了火車站之後,什麼標語也沒有呢?

賽咪只好開我的google導航,後來摸索出來這條路。

螢幕快照 2016-04-12 08.27.44.png

是說後來我還是在一個小山壁上發現路標啦,路標上也說那是可以到甘道夫城的捷徑,但是就是要爬一段小山路..........

大概爬20分鐘吧~~~就當健身囉~~~(書上怎麼沒告訴我要爬山!?我那天穿了皮鞋出門啊!!!!)

還好山路不陡啦~但是爬了還是會喘...........不過爬得越高,景色越好囉!

IMG_7274.JPG

好不容易爬到了岡道夫城內~

 

IMG_0931.JPG

小城真的非常的小~這已經是小城唯一的廣場了!

IMG_7250.JPG

廣場旁的街道~有一些小旅館。如果想在這邊過夜的還是有地方能住~

IMG_7252.JPG

廣場正面這個米黃色的建築,就是前面提到的城堡,現在是教宗的夏宮。

因此,聽說這個小城也是很多天主教徒會來朝聖的地方。(非常好奇這麼小的城鎮,如果到了旅遊旺季,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這個夏宮也是個博物館,可以進去參觀,但是賽咪當天休館關閉.........殘念。(我猜如果教宗來避暑的時候,也會閉館吧?)

IMG_7253.JPG

賽咪去的時候是三月份,還是很冷的時候,所以沒什麼觀光客。正好,我就是喜歡這種小城原本的寧靜。

IMG_7254.JPG

這個教堂是小城的信仰中心。教堂我進去看了,但是基本上看過梵蒂岡的聖伯多祿教堂之後,大概這些次級教堂就沒啥看頭了.........

倒是前面這個噴水池,這可是巴洛克建築大師貝尼尼的原作喔!看起來舊舊的,沒有什麼現代人修復的痕跡,賽咪覺得很有歷史原味感。

IMG_7256.JPG

在義大利只要有廣場一定有餐廳、有餐廳一定有露天座位。因為非旺季,所以座位完全沒滿,我也沒被收座位費~

IMG_7257.JPG

 

IMG_7258.JPG

IMG_7260.JPG

IMG_7262.JPG

這就是教宗夏宮的另一面。其實看起來沒有很豪華的感覺。

IMG_7263.JPG

IMG_7264.JPG

小城的民居。

IMG_7265.JPG

IMG_7267.JPG

IMG_7268.JPG

是不是很想在這家餐廳坐下來用餐呢?!

IMG_7269.JPG

IMG_7270.JPG

小城不大,我再次聲明,真的超級小!而且也沒什麼厲害的店能逛。

如果你是個追求旅遊一定要看到什麼或是買到什麼的,岡道夫城或許不是你喜歡的景點。

但是賽咪非常迷戀這個小城的湖光山色(真的,有湖,又有山!)所以賽咪就坐在廣場上,很入境隨俗地像義大利人那樣曬起了冬日裡的暖陽。

或者你也可以像情侶們一樣依偎在山壁旁的欄杆上眺望阿爾巴諾湖,浪費一下生命。當然,是正面意義的浪費。

人生就是要這麼浪費呀~~~~(醉)

 

如果有興趣到岡道夫堡的人,可以安排個半日遊(其實滿夠的),可以上午或中午從羅馬出發,傍晚回羅馬;

又或者你比賽咪更愛把生命浪費在這種寧靜裡,那也歡迎在這裡過夜..........

下面附上岡道夫堡的地理位置圖,方便大家參考。

螢幕快照 2016-04-12 07.59.14.png

其實教宗也挺會過生活的.......

 

 

 

 

arrow
arrow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