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咪才從義大利回來一個多月,又藉著公司員工旅遊的機會飛了一趟澳門

(順便工商廣告一下:本飯店休假福利不錯,你看看,我都可以順利請到年假10天。有志之士歡迎來應徵)

大家都知道,澳門近年來飯店業發展之迅速,想得到的想不到的國際連鎖星級飯店遍地開花,對賽咪來講當然如天堂一般。

 

不過由於公司補助額並非無上限,所以賽咪擇了價格在補助額度內的澳門君悅酒店入住。

 

(誒~等等,澳門不是也有大倉嗎?怎麼不住呢?一是因為我在休假,我可不想再住在大倉裡;再說大倉可沒有給我多漂亮的員工優惠。二是,我其實沒有很喜歡澳門大倉的氛圍。賽咪挑飯店其實很重「感覺」的,不是我在哪裡工作就挑哪間飯店住。)

 

IMG_9743.JPG

 

澳門君悅酒店離澳門國際機場只有大概10分鐘不到的路程。我們一行人由於搭乘虎航的紅眼航班,一早8:30左右就抵達澳門,加上澳門機場很小,我們拿到行李差不多才9:00。

那時間連飯店提供的免費接駁巴士都還沒開始服務,於是我們搭了計程車到飯店。

計程車才剛從機場離開,我就立馬看到高聳的君悅酒店的建築映入眼簾!我本來就知道君悅在機場附近,但是會這麼近我還真的沒料到!(可能是因為澳門真的太小了吧!)

IMG_9739.JPG

如果跟澳門其他誇張的五星級飯店比起來,座落在新濠天地裡的君悅酒店外觀,可以說是「極簡」了!不過老實說,在澳門看了三天的各式五星級飯店,我現在反而覺得四四方方、乾淨俐落的君悅酒店有一種視覺上的舒服感。

 

酒店前停了幾台專用的迎賓禮車,每一台都有Wifi配備喔!

IMG_9738.JPG

超級長的迎賓車道

IMG_9745.JPG

 

身為一個擁有791間客房的君悅飯店,當然接待大堂的氣勢是很重要的!

IMG_9735.JPG

一進入挑高至少四層樓的大廳,目光焦點立馬被正中央的半圓體噴水池吸引住(沒錯,那是個噴水池)。

IMG_9395.JPG

澳門賭場多,君悅酒店所在的「新濠天地」娛樂綜合城裡也有個賭場(在澳門稱之「娛樂場」),賭場這種地方很相信風水。

其實不要說澳門了,他隔壁的香港有多相信風水,相信大家看港劇或港片都能得知一二。

我想這顆半圓金屬噴水池應該也有其風水用意。約莫是個「天圓地方」、「遇水則發」之類的說法吧?

IMG_9398.JPG

IMG_9397.JPG

飯店大堂也因為玻璃帷幕,而引進了大片的自然光。

 

IMG_9399.JPG

IMG_9400.JPG

我猜頂上這個應該又有什麼「祥雲」之類的象徵意義吧?

IMG_9401.JPG

大廳一角還有一間VIP Lounge。我想應該是君悅高等級會員才能使用的地方。

IMG_9734.JPG

澳門君悅其實分為兩棟酒店建築:一棟是下圖所見的「嘉賓軒樓」,另一棟是「君悅樓」。

就英文字面上來解讀,嘉賓軒樓應該是比較高等級的房間。這次我們住的是君悅樓,房型就留待後文介紹房間時再說囉。

 

IMG_9736.JPG

IMG_9737.JPG

 

大堂一側是接待櫃台

IMG_9405.JPG

791間客房的君悅飯店,總共有大概10個櫃台這麼多(沒有仔細去數),這樣才能消化大量的住宿人潮。

IMG_9406.JPG

櫃檯每一台電腦都配備27"大螢幕的Mac,突然覺得澳門的企業主怎麼都那麼有錢啦!!!!!

IMG_9408.JPG

賽咪照相的時候並沒有特別多的人潮,所以有很大一部分的櫃檯是沒有人站的,所以該櫃會用電子像匡告知「請移玉步到下一個櫃台」,哈哈!

IMG_9410.JPG

櫃檯一角還放了些有關飯店設施的名片,以及赫赫有名的「水舞間」表演的介紹。

IMG_9411.JPG

接待櫃檯前的盆花裝飾。

IMG_9413.JPG

IMG_9409.JPG

有點難以想像如果碰到大進(房)大退(房)的時候,這偌大的空間擠滿人潮的樣子(不知道這個空間是否夠大能容納大量的旅客呢?)

IMG_9575.JPG

櫃檯旁還有一個內縮進去的空間,其中大概有這樣總共六七台的Ipad以及耳機組,可以讓客人試聽音樂。

後來我問了,這個Ipad裡裝的音樂都是他們特選符合他們君悅風格的音樂。

而且只供試聽,他們已經設定好了,你也別想拿這幾台Ipad來玩遊戲什麼的、或是下載別的什麼音樂。

IMG_9576.JPG

 

大廳的另一側就是君悅飯店和新濠天地建築群連接的聯通口了。

IMG_9414.JPG

IMG_9416.JPG

因為整個新濠天地佔地滿大的,所以到處都能看到這個電子地圖指南,告訴旅客身在何方。

IMG_9417.JPG

「新濠大道」裡充斥著各式國際大名牌:Gucci、Ferregamo、Emporio Amani.......什麼都有。

IMG_9418.JPG

IMG_9656.JPG

IMG_9659.JPG

IMG_9658.JPG

IMG_9657.JPG

IMG_9420.JPG

有個3D投影的水幕,裡頭還有金髮碧眼的美人魚游來游去呢!超級吸睛!我看現場還有個小朋友很開心地在美人魚面前手舞足蹈......

IMG_9422.JPG

IMG_9423.JPG

新濠天地內除了君悅酒店之外,還有Hard Rock Hotel以及Crown Plaza Hotel,中間由「新濠大道」串起。

IMG_9424.JPG

IMG_9644.jpg

(嘿嘿,沒錯,上圖躲在Hard Rock後面那一棟就是鼎鼎大名的威尼斯人酒店啦!也就是在新濠天地娛樂綜合城旁邊而已)

我只能說,在澳門的酒店中,只有「更誇張、更豪華、更閃亮」,沒有「最誇裝、最豪華、最閃亮」!

IMG_9426.JPG

 

IMG_9653.JPG

對了,住在君悅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君悅樓下就是著名的「水舞間」的專屬劇院喔!如果去澳門就是衝著「水舞間」的人,不妨考慮入住君悅酒店。

IMG_9655.JPG

 

 

IMG_9430.JPG

其實賽咪這次澳門三天兩夜的員工旅遊在澳門觀察下來,覺得真的要在澳門找地方住,大概就是以下這些地方可以試試:

一個是我現在介紹的「新濠天地」、一個是「銀河酒店」、一是「新濠影匯」這三大娛樂綜合城。

上面介紹過新濠天地了,

「銀河酒店」綜合城中集結了銀河酒店、大倉酒店、悅榕莊和JW萬豪酒店等等;

而「新濠影匯」則有「明星匯」和「巨星匯」這兩個不是國際連鎖飯店品牌的兩家酒店。

賽咪之所以總結這三處推薦,主要考量是交通方便:

雖然澳門的飯店之間都有免費巴士互相接駁,但是只有這三大娛樂綜合城內有看起來「最齊全」的免費接駁巴士站,

而且在路上奔馳著的,大概都是這三大綜合城出來的巴士。

不是深藍色的「星濠天地」專車,就是白色金色相間的「銀河酒店」專車、再不然就是金色的「星濠影匯」專車。

也就是說,住在這三處,基本上交通問題就解決了,去哪兒都方便。

不過賽咪這次只住過君悅酒店,所以我就不拿每個綜合城內的住宿品質來評比了,純粹以交通便利度來比較之。

 

接下來的文章,自然就是客房的部分囉~~~~請期待!

 

 

 

 

 

 

 

 

arrow
arrow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