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物價水平高,賽咪這種愛住五星級飯店的飯店工作者+飯店體驗者,到了歐洲之後還是只能當個小龜孫子,

沒辦法,實在是薪水少,荷包扁,隨便一個有星星的飯店,動輒都要3000~4000台幣一晚,我光在義大利土地上就足足有16天,

如果每天都住星級酒店,真的是很大的一個負荷啊!

所以賽咪這次到義大利旅行,首次體驗了Airbnb這個世界最大的民宿訂房平台(我目前還在熟悉這個訂房平台當中,等我比較熟練了再來向各位報告)

在羅馬找到了這家叫做Lola Room Volver B&B, Colosseo的房間,房東是一個叫做Camilla的大姐。

螢幕快照 2016-03-12 23.27.50.png

天啊,好緊張,和入住一般酒店不同的是,房東才不像我們這些前台職員一直等著你入住咧!

所以我們必須在事前告知房東抵達的時間是幾點,房東才會在那個時候等;

既然跟人家約好了,就千萬不要太開心地到處亂逛,放房東鴿子喔!

 

這就是我即將在羅馬待上五天的公寓外觀,跟著羅馬人著羅馬的公寓,過羅馬人的生活。

俗稱「While you are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入境隨俗)就是這個意思啦!

 

IMG_1005.JPG

好舊的街區!不過來羅馬不就是會看到這一堆嗎?我很期待能住在這種老公寓裡呢!

IMG_1006.JPG

是不是立刻搖身一變,成了羅馬公民呢?

想不到還有一個電梯呢!(後來才知道,不管公寓多老舊,義大利人還是會在公寓裡加裝一座電梯,多小都沒關係)

IMG_1003.JPG

因為是公寓,所以當然有個住戶的信箱~

IMG_1004.JPG

當然啦!如果你不想坐這台電梯,想爬樓梯也是可以~(不過賽咪每天都逛到鐵腿,並不想每天上上下下五層樓喔!)

IMG_1038.JPG

IMG_1040.JPG

真的很有歐洲風情

IMG_1041.JPG

IMG_1042.JPG

這是我公寓的大門

IMG_1037.JPG

 

 

 

 

 

 

 

 

別傻了,既然是尋常人家,哪裏會有「房卡」呢!當然適用鑰匙啊!當房東把鑰匙交到我手上之後,我覺得這也實在太復古啦!

剛開始還在興奮從來沒有用過這種只有在電影裡看過的老式鑰匙,後來反而因為不太會用,前兩天光開門、關門就受盡苦頭啊!(到第三天才開始很會轉)

IMG_0988.JPG

我的小房間。房東打開房門的時候我有點傻眼啦!因為真的小到很誇張。不過我立馬就把「這裏不是星級飯店」的傲嬌心態給拋棄了,

畢竟這裡就是尋常人家,這個房間其實要比學生宿舍漂亮多了哩!

(賽咪帶了兩卡行李箱,一個26寸、一個29,兩個行李箱如果平擺在地上就差不多沒地方走路囉,這樣有尺寸的概念了吧)

IMG_0990.JPG

IMG_0991.JPG

IMG_0992.JPG

IMG_0993.JPG

小小的廁所。義大利人不管廁所有多小,一定會把廁所做成這種拉門式的,乾濕分離的淋浴。這種概念跟日本人無論如何要擠一個浴缸進去廁所是一樣的道理。

IMG_0994.JPG

超級善用畸零地的啦!話說義大利因為到處都是老房子改建的公寓,古時候沒有什麼方正格局這種概念,反正路怎麼開,房子就順著路來蓋,所以畸零地很多。

像我的房間其實就不是個方型格局。

IMG_0995.JPG

馬桶上方還有個對外窗。由於去的時候天氣冷得要死,蹲馬桶的時候我一定會把窗給關上,等上完再開。

此外,這個小洞也成為我那幾天曬鞋子的好地方(因為羅馬連日陰雨)

IMG_0996.JPG

IMG_0997.JPG

這是從馬桶區往浴室看的樣子。

IMG_0998.JPG

雖然說是民宿,但是基本給的東西都有,如毛巾、吹風機等等。但是牙刷、牙膏、沐浴乳那些你習慣在飯店裡看到的東西這裏一律沒有!

(還好賽咪自己帶了)

淋浴水不是很強,不過水夠熱!這兩天白天溫度大概只有10度的羅馬(還下大雨),回到家之後能夠洗個熱到會燙人的熱水澡

真的很有「回到家」的感覺啊!

 

 

這個公寓其實還有好幾間房間分租,每個房間其實都是小套房(像我的這種);另外還有雅房那種需要跟別人共用廁所的小房間(當然比較便宜)。

我的房間就是門打開的這一個。

IMG_1025.JPG

公寓裡還有公共區域。這邊的咖啡拉、茶啦都可以自由取用。

IMG_1027.JPG

 

義大利人家裡怎麼可以沒有咖啡機呢?家裡找不到咖啡機的義大利人應該是冒牌的!

IMG_1028.JPG

冰箱也是共用的。

IMG_1029.JPG

冰箱上用各種語言寫著冰箱公約。

IMG_1030.JPG

還有一個微波爐~義大利超市就像家樂福一樣有熟食區,如果怕晚上餓可以買了回來微波~很方便!

IMG_1031.JPG

另外還有房東大姐留給我們的一些小紙條~

IMG_1032.JPG

算是布置的很美~而且大家都遵守公約,是不能在室內空間抽煙的喔!所以這公寓裡一點討人厭的味道也沒有~~~

IMG_1033.JPG

房東大姐還放了許多羅馬旅遊相關資訊!

IMG_1034.JPG

IMG_1035.JPG

很美的小公寓~住了五天我都覺得自己變成羅馬居民了呢!

每天回家就會從超市買一堆東西回家,跟居民一樣拿著鑰匙開門、坐那個小的僅容旋身的電梯回家~~~~好有FU!!!

 

最後再來看一下地理位址:

螢幕快照 2016-03-12 23.34.25.png

粉紅色星星處就是小公寓的所在位置了。

距離公寓最近的地鐵站是羅馬地鐵A線的Vittorio Emanuele站。距離羅馬最大的主要車站Termini只有一站之遙。

而這個Termini基本上跟台北車站一樣,是地鐵A、B兩線還有火車站的交會點

賽咪六天五夜在羅馬,若說坐地鐵經過Termini應該也不下10次。就知道這個Termini有多麼重要!

而本公寓只在Termini一站遠的地方,而且若要走路(嘿嘿,我還真的走過),差不多就是台北車站到中山站那麼遠而已~

而地鐵A線應該是所有赴羅馬觀光的旅客最常搭乘的線,因為舉凡西班牙廣場、維諾納廣場、梵蒂岡博物館什麼的,都在這條A線上,

所以這個公寓實在算是交通非常便利的!

另外,地圖上用綠色圈起來處就是大名鼎鼎的羅馬競技場的所在地了~

雖然羅馬競技場(Colosseo)也有一個同名的地鐵站在那裡,但是算是B線的站了;我為了要去競技場搭乘地鐵,要做到Termini換B線,還不如直接走過去。

賽咪抵達羅馬的隔天就跑去晨跑了,晨跑大概10分鐘就到的了競技場;如果是走路,那大約要花20分鐘。

 

中間賽咪的浴室發生了燈泡燒壞、還有淋浴排水不良等等問題,不過還好房東也住在我們隔壁的隔壁,

當下跟她反應就直接處理掉了,所以完全不造成任何困擾。

 

總之,這次入住羅馬的這個Lola Room算是個很新奇,我個人給評價也算很不錯的好體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