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9.JPG

羅馬篇差不多快要寫完了,剩下的幾百張照片大概都是賽咪在羅馬街頭胡亂迷路照下來的景色,於是乾脆分類為巴洛克藝術時期的羅馬一篇一起介紹。

從哪裡開始呢?我想,從意大利總統府開始應該最好吧?

我想應該沒有人沒事會跑到總統府去吧?哈哈~只有賽咪這種漫無目的,又不做功課,時間又很多的傻子,才會不小心走到總統府去。

從照片上來看,真的一點觀光客也沒有啊!

意大利總統府,叫做「奎里納爾宮」,這也是我事後為了寫此文才找到的。

當時我迷路到這裡,純粹覺得這裡很美而已,我甚至傻到在找「售票處」買票,因為我以為又是一座什麼博物館..........

結果驚覺這座建築裡為什麼重兵防守,我才驚覺「大概是什麼重要的政府單位吧?!」(哈哈,現在發現是總統府,真的失敬失敬~~~)

IMG_0240.JPG

好羨慕意大利總理(對了,意大利沒有「總統」,是「總理」)能坐在這裡面辦公。

而且,總統府就坐落在圖拉真廣場後面不遠處,爬一段緩坡就上來了(座落在「奎里納爾丘」上)。

真的要把歷史串起來的話,只能說三千年的帝王,跟三千年後的總理,他們的辦公室差不多就在隔壁而已。

噢對了,中間還穿插著天主教領袖教宗呢,因為差不多二次世界大戰之前,這奎里納爾宮是教宗的辦公樓.........(那梵蒂岡是?)

 

接著,賽咪順著奎里納爾宮旁拾級而下(是山丘,所以要下山),走著走著,竟然聽到澎湃的水聲在 巷道間奔騰著。

想不到,我就這麼迷路到了羅馬最著名的景點---特拉維噴泉了!

螢幕快照 2016-04-12 下午9.15.56.png

 

IMG_0244.JPG

賽咪到了這超級知名的大噴泉後,我想跟很多曾經到訪過的旅人一樣,被噴泉前廣場那萬頭鑽動的觀光客給先嚇了一大跳。

所有到訪羅馬的觀光客,一定會來這個噴泉,也一定會在這個噴泉丟一枚硬幣(因為奧黛麗赫本的「羅馬假期」中,說背對著特拉維噴泉丟一枚硬幣許願,日後就一定會回到羅馬)。

聽說羅馬政府為了維護轄內數以萬計的古蹟而導致財政上捉襟見肘,於是把腦筋動到了特拉維噴泉裡的銅板。

據報導,觀光客貢獻給特拉維噴泉的「香油錢」,每日大約進帳3000歐元!(可以去買一個最新款LV包包,退了稅還有找)。

不過很可惜,不用你來覬覦這池子裡的香油錢了,意大利最有名的就是黑幫,日前才有傳出黑幫份子凌晨時跳入池內撈錢,然後和意大利警方分利的醜聞視頻............

(我猜羅馬政府或黑幫應該很後悔當年拍攝「羅馬假期」時,沒有讓他們丟鈔票吧?如果丟的是鈔票,每天進帳可能至少是5倍起跳,因為歐元最小面額的鈔票就是五元......)

 

入夜後的特拉維噴泉。燈光照射下更美~~~~

IMG_7282.JPG

IMG_7295.JPG

IMG_7296.JPG

IMG_7297.JPG

IMG_7298.JPG

 

(上圖那些波賽頓之類的希臘神話神祇,如果移來華人社會,應該會被當成財神爺吧?!「三路財神噴泉」聽起來如何?)

 

不用去規劃到底白天去還是晚上去比較好,因為這個噴泉永遠人都這麼多,你的相機再怎麼擺、自拍棒伸得再怎麼長,都會拍到一堆人頭。

但是我想如果硬是把這些人頭PS掉的話,特拉維噴泉少了這龐大的人氣,也就少了那麼點氣氛了,不是嗎?

 

離開特拉維噴泉,繼續往小巷裡鑽去。

IMG_0247.JPG

穿梭在義大利的巷子裡常常會有驚喜,什麼東西都很有藝術感。

IMG_0285.JPG

IMG_0286.JPG

IMG_0288.JPG

距離噴泉大概300多米開外,就是羅馬文藝復興百貨(La Rinascente),這一家小小的沒什麼逛頭。不過裏頭還是有不少不錯的精品,值得一敗............

IMG_0248.JPG

逃離文藝復興百貨,其正對面就是圓柱廣場,是羅馬政府所在地。這個圓柱據說從西元190年左右就一直放在那裡了,又是個兩千年的古蹟...........

IMG_0249.JPG

 

 

 

接下來走遠一點,到那沃納廣場。那裡有著名的四河噴泉。

不過到那沃納廣場時,已經開始下起雨來................

IMG_0312.JPG

IMG_0314.JPG

IMG_0315.JPG

IMG_0316.JPG

四河噴泉又是巴洛克藝術大師貝尼尼的作品,聽說也是巴洛克藝術的巔峰之作。比起來雖然沒有特拉維噴泉那樣萬馬奔騰的壯闊,但四道泉水分別由四面傾瀉下來,也是很別緻的風景。

那沃納廣場上中心點是四河噴泉,左右還另有兩座噴泉,據說是貝尼尼的死對頭創作的。很明顯的拍攝另兩座噴泉的觀光客就少了很多。

 

 

IMG_0324.JPG

IMG_0325.JPG

就在四河噴泉後面,也是廣場的大正面,還有一座聖伊尼斯蒙難堂(如下圖,有大拱頂的那座),也是個很美的教堂。如果時間允許可以進去歇歇腿。

(賽咪就進去休息了一下,但是沒留下太多照片就是了,有點教堂麻痺.......)

IMG_0326.JPG

順便打一下廣告,賽咪這次自助旅行有三個必定要達成的願望,其中一個就是剪一個義大利髮型。

Well,我自認我不可能長得跟義大利人一樣帥,但是我還是很希望能在義大利找一間理髮店剪剪頭髮,看看義大利這個時尚工業特別發達的國家剪出來的頭,會不會比較貼近一點歐洲時尚。

於是賽咪又在迷路中,發現了這家叫做Genco Sala da Barba的店。

特別注意了,「Barber」專指的是男士理容院,我就認Barba這個字應該就是英文Barber的義大利文寫法,所以這是一家專門給男士理髮的理髮廳喔~

我在義大利為了要找剪頭髮的地方,有特別注意到一個現象,義大利似乎沒有太Bling Bling像我們台北東區昂貴理髮店的hair salon,倒是Barber或Coiffeur(法文的男士理容院)還比較多;至於女生的話要去找Beauty Salon。這是賽咪的觀察。

 

這是店內的裝潢,看起來就令人有安心的感覺啊~

IMG_0297.JPG

IMG_0298.JPG

店門口掛了幾張老闆和好萊塢明星合照的照片(那個反光沒照清楚的是朱麗雅羅勃茲),希望剪起來效果夠好........

IMG_0301.JPG

IMG_0302.JPG

不過我還是挺緊張的啦!畢竟一顆東方頭、東方髮質交給歐洲理髮師來打理,恐怕也會弄成個四不像.........不過這就是體驗啊~就算剪壞了,了不起我回台灣重剪就好,如果因為擔心就不去試試看,那我還有多少次機會能在義大利剪頭髮呢?!

哈哈,剪完後的德性~不會太奇怪呀~我還挺滿意的........老闆還硬要我拿著標語合照呢!!!

IMG_0295.JPG

這是幫我打理的髮型師

IMG_0296.JPG

(為什麼眼睛閉上了)

IMG_0299.JPG

據說這是老老闆~老老闆還打了一個黃色點點的領結,我覺得義大利人就算老了還是很有紳士風情!

IMG_0300.JPG

賽咪這樣洗加剪共30歐元,其實跟我在台北剪也差不多,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如果旅行有空,我覺得給自己設定一個「必體驗」的行程是很不錯的呢!

我本來有照這家理容院的外觀在手機裡,但是回來怎麼找都找不到,只好藉助Google街景圖了。(下圖照片取自google街景服務,三角窗路口的木頭門左邊的小門就是Genco Sala da Barba)

螢幕快照 2016-04-13 05.09.50.png

離那沃納廣場三百多公尺而已。地圖上左上角的河就是台伯河。

螢幕快照 2016-04-13 05.11.55.png

Genco Sala da Barba的Facebook粉絲頁,點我連結。

 

 

接下來跟著賽咪走遠一點,到另一個羅馬特大著名景點,也就是西班牙廣場。很可惜的,賽咪造訪西班牙廣場時,廣場的階梯整修中,否則我應該可以恭逢樓梯上坐滿人的盛況。

IMG_6841.JPG

IMG_6846.JPG

階梯底下又是另一個貝尼尼大師的雕塑---破船噴泉。聽說這個噴泉是為了紀念某年羅馬大淹水的事件而設。

IMG_6843.JPG

就在階梯和破船噴泉的正前方,有一條很熱鬧的大街,這一條就是Via dei Condotti(孔多蒂街),這條路上滿滿的都是國際大精品

IMG_6845.JPG

可以看google map上這條路上有多少我們認識的國際大名牌好了。Giorgio Armani、Bvlgary、LV、Fendi..........自己找吧~下面這張地圖我還放不下全部,這條路還會一直延伸下去跟另一條南北向的科爾索大道交會,形成一個「十惡不赦購物大道」(詳情請見「跟著賽咪晨跑逛羅馬」一文)

(諾,台灣人最愛的LV)

IMG_6897.JPG

不怕你不認識,怕你口袋不夠深。這條路上賽咪唯一買得起的只有Zara和H&M.........(錢到用時方恨少!)

螢幕快照 2016-04-13 05.50.51.png

西班牙廣場的另一角,是純潔聖母石柱。

 

IMG_0461.JPG

IMG_6850.JPG

IMG_6858.JPG

入夜後的純潔聖母柱。

IMG_6891.JPG

IMG_6860.JPG

本來以為樓梯整個封起來不能上去了,後來發現旁邊還是留了走到能爬,賽咪當然要爬上去啊!!!階梯頂上的教堂叫做「山上天主聖山教堂」,如果有機會爬到了階梯頂上,賽咪大推薦在那高處看羅馬夕陽西下喔!

IMG_6862.JPG

IMG_6866.JPG

IMG_6874.JPG

超美的!!!!

賽咪那天剛好碰上教堂晚上六點的法文彌撒,賽咪在裡頭坐了半個小時,雖然賽咪也學過法文一段時間,不過現在差不多都還給老師了啦!!!!

自助旅行能這樣好好細細感受一下也是很美好的事情。

(很扼腕,賽咪當時有錄了一段影,因為彌撒有合唱團,真的是天使的聲音!可惜後來找不到了,我就當作這聲音被天使帶走好了~)

IMG_6887.JPG

事實上熱愛飯店的賽咪,之所以腿走到都快斷了還硬要爬上階梯,可不是為了這個聖三教堂,我可是為了旁邊的Hasser Hotel呢!

IMG_6877.JPG

 

IMG_6881.JPG

IMG_6882.JPG

飯店旁的牆壁上還有哈斯勒飯店的歷史簡介。

IMG_6883.JPG

IMG_6884.JPG

可惜賽咪沒有住在哈斯勒裡,不然我一定會寫一篇精彩的飯店文出來。(等我有錢,這裏住一晚起碼18000台幣起跳,這還是網路訂房平台提供的優惠價)

但是我有把哈斯勒補在「飯店禮賓接待員」文章中,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

 

聽完彌撒,賽咪巡西班牙階梯旁還有一個小坡下山。天色已晚。

 

IMG_6890.JPG

夜晚的廣場還是人潮洶湧。

 

IMG_6893.JPG

IMG_6895.JPG

 

 

 

 

 

 

 

 

 

穿梭在羅馬古城,賽咪個人建議,如果是自由行或自助旅行的人,就只要靠兩條腿就可以了。

在以千年為單位的巷弄間穿梭,一下子你踩到的或許是兩千年前的石板路,和穿著羅馬繫帶鞋的古羅馬人踩著同樣的石頭;

一下子又到了四五百年前的巴洛克時期,耳朵旁似乎還能聽到巴洛克藝術大師貝尼尼拿著鑿子叮噹地顆鑿著大理石的聲音。

但是就是這樣閒散不趕時間的漫遊,才能領略羅馬這幾千年累積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