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咪在布拉格住的家,大概是我目前為止在Airbnb上租過最棒的一家了吧!(有沒有每次賽咪在介紹的時候都會說「超棒」的感覺?但是這家真的是高分到破表!)

 

螢幕快照 2017-05-20 下午8.02.25.png

這個公寓是Jana and Matej的小Studio,雖然賽咪一直稱它「小」,但是這是一種表達「可愛」和「親切」的形容詞;相反的,這個公寓可不小,等等下面開始介紹就會知道了。

 

首先,賽咪對這公寓的評價這麼高,先來自於他們的服務。

賽咪當時訂好了房間之後,卡在布達佩斯到布拉格的交通問題上:到底應該坐火車、還是坐飛機呢?

我其實私心是想坐火車的,並竟飛機飛上去什麼也看不到(我不是航空迷),而且還要再大老遠地回到布達佩斯機場(交通其實沒有很方便,有興趣的可以爬我有關布達佩斯機場的介紹文),而且想必抵達布拉格又要再花時間到我住的地方......還不如坐火車。再者,我個人也比較喜歡坐火車,除了很喜歡聽火車行進間匡噹匡噹的聲響之外,還可以看看中歐的風景,不是很棒嗎?

 

但是呢,布達佩斯到布拉格這一段的火車資訊在網路上卻又少得可憐,能找到的資訊大部分都是夜車,夜車又有一堆奇奇怪怪的事情會發生(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去找找其他部落客寫的夜車文)......在百般無奈之下,賽咪透過Airbnb的站內信問了屋主Jana有關火車訂票的事情。

 

Jana很快地回覆我火車的一些相關問題,他甚至還推薦了我捷克火車公司的網頁(天啊!我怎麼沒想到可以從「捷克」這一端買票呢),反正最後賽咪很順利地買到票了,我也把此事告訴Jana,其實主要也只是想謝謝他的幫忙而已。想不到他居然問我,我的班次是多少?幾點會到布拉格??他說他會來火車站接我!!!(本來他說可以到機場接的,一知道我把火車票確認了之後,他立刻說來火車站接我)

天阿!這簡直就是可遇不可求!要知道像賽咪這種自己拎著行李箱跑天涯的人,最痛苦的就是交通。這次自己從機場拎行李往返威尼斯、從機場到布達佩斯酒店的經驗,實在是讓賽咪崩潰,他居然提出要主動來火車站接我,真的是讓賽咪感激涕零。本來很不好意思地跟他說不需要啦~但是他仍然很堅持一定要來接,於是我就跟他約好了幾點鐘在火車站見面。

 

後來賽咪抵達布拉格火車站之後,來「接火車」的是Jana的先生Mr. Matej。Matej跟Jana一樣是個非常熱情的人,一碰到我除了很誇張的寒暄之外,還主動問我要不要他來幫我提行李?這個賽咪就拒絕了,因為我的行李經過了威尼斯和布達佩斯之後,至少也超過了30公斤,讓一個第一次見面不到10分鐘的陌生人來幫我拿,實在是非常的不好意思。

 

上了Matej開來的小車之後,賽咪一路上和他聊天,他也順便帶著我逛了一圈,認識一下賽咪等等要入住的小街區。

 

(下圖:Jana & Matej的公寓外觀,是個典雅的巴洛克式公寓)

IMG_5284.JPG

(下圖:因為不在觀光客群聚的老城區,所以街上其實很安靜)

IMG_5285.JPG

(下N圖:Matej打開公寓大門,我整個就愛上它了!歐洲的公寓怎麼都能裝飾得這麼美?!)

IMG_5282.JPG

IMG_5281.JPG

(下圖:磨石子地板上的花紋)

IMG_5277.JPG

(下圖:一樓走廊看向大門的景色)

IMG_5279.JPG

IMG_5280.JPG

 

最棒的是,公寓還有電梯呢!雖然電梯不大,裝了賽咪的特大行李箱,再加上我自己和Matej就差不多客滿了。客房位於頂樓,所以不用怕一路要扛行李上樓)

(下圖:出了電梯之後,唯一需要「扛」行李的部分就只有這裡了,只有三階還好啦!門打開的那一間就是我未來一個禮拜的窩了)

IMG_5187.JPG

(下圖:Matej甚至跟我說,萬一忘了房間是哪一個,就認門口有掛聖誕花圈的就是了。不過整層樓也才四五護而已,哪會認錯啦?!)

IMG_5189.JPG

不囉唆,趕快來看看房間吧!

 

(下圖:玄關照進去的第一印象。對了,房間裡還飄著淡淡的香味,房東果然是個女主人,才會特別把房間弄香香的)

IMG_5185.JPG

 

 

(下圖:顏色搭配的很好的客廳。木皮地板在歐洲的好處是,回家不穿拖鞋踩在地上也不會太冷,而且還有木頭「嘰嘰歪歪」的磨擦聲響,很有情調)

IMG_5210.JPG

(下圖:小餐桌。這裡後來變成我的工作桌)

IMG_5211.JPG

IMG_5212.JPG

(下圖:客廳旁就是廚房,廚房空間很寬敞,下面會再說)

IMG_5213.JPG

IMG_5238.JPG

IMG_5239.JPG

IMG_5240.JPG

(下圖:桌上放的是Matej給我的一堆指南。我跟他說不用這麼多,因為我也看不完,但是他還是很熱情地一定要告訴我哪裡好玩哪裡逛!透明資料夾內的東西都是他私藏的好去處!好餐廳、好酒吧、好everything......)

IMG_5241.JPG

(下圖:桌上一盆水果我本來以為是假的,因為外觀都太「美」。我摸了一下,發現全部都是真的!而且Matej說,這些水果是招待的,我「必須」在退房之前全部吃掉!當然他是開玩笑的,我後來的確吃了一兩種,比如我最愛的葡萄和香蕉,但是其他的我就沒吃。最後退房的時候他還問我,「怎麼沒吃完?!」---真是太過分好客了!!!)

IMG_5242.JPG

IMG_5243.JPG

(下圖:睡房是開放式的,如果真的要說小缺點的話,就是那根柱子。我早上迷迷糊糊起床的時候會撞到那根柱子.....不過後來有比較小心了啦)

IMG_5244.JPG

(下圖:因為是屋頂了,所以斜斜的地方其實就是屋頂,不是樓梯。這個畸零小空間也被用來裝飾)

IMG_5246.JPG

(下圖:床的旁邊就是衣櫃,而且很大!)

IMG_5250.JPG

(下圖:衣櫃裡有備用毛毯,如果覺得太冷可以拿出來蓋)

IMG_5251.JPG

(下2圖:從臥房,或是說電視這個角度往整個客廳看)

IMG_5256.JPG

IMG_5257.JPG

 

(下圖:從沙發的一側往睡房方向看)

IMG_5263.JPG

整體來說,這個房間比威尼斯那個明亮很多,也方正很多,所以住起來不會覺得恐怖(威尼斯那一間是長型的房間,在浴室裡總是會覺得客廳有沒有鎖好,萬一沒鎖好有人跑進來怎麼辦.......威尼斯的房間介紹請按此

 

接下來介紹房間的廁所~空間不大,但是我還是愛死了!

IMG_5197.JPG

(下圖:有洗脫烘的洗衣機。而且房東有附「英文」使用說明給我,實在是太棒了!!!住宿的那幾天我幾乎天天洗衣服,好奢侈啊!)

IMG_5199.JPG

(下圖:這一籃東西全部都是可以讓房客使用的。洗髮乳、護髮乳、沐浴乳、護手霜、身體乳......都有。而且每一罐都是全新的!不知道是剛好前一個房客用完還是故意去買新的?我只能說他們也太認真經營)

IMG_5200.JPG

(下圖:洗手台上也放著洗手乳和護手霜。都來自Dougalas這個品牌。布拉格街頭可以看到這家店呢)

IMG_5201.JPG

IMG_5202.JPG

(下圖:馬桶還特地用了「已消毒」的封條封起來,真的比照飯店辦理耶!)

IMG_5203.JPG

IMG_5205.JPG

IMG_5206.JPG

(下圖:廁所外就有一個大全身鏡,可以讓你好好欣賞一下洗完澡出來的身體.......笑)

IMG_5209.JPG

 

然後是廚房的部分。

(下2圖:廚房裡擺了一台Tchido的咖啡機以及無數多的咖啡膠囊,就算每天喝兩顆,我一個禮拜也喝不完。而且賽咪回來查才知道,原來這個咖啡品牌Tchido也是個在中歐國家非常有名的咖啡品牌,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是很後悔沒有多喝幾顆咖啡啊!)

IMG_5214.JPG

IMG_5215.JPG

(下圖:房東真的很有心,咖啡機使用說明也是英文的)

IMG_5216.JPG

IMG_5217.JPG

(下2圖:收納櫃裡有各式各樣瓶瓶罐罐、鍋碗瓢盆。根本就是一個配備完善的「家」啊!)

IMG_5218.JPG

未命名.jpg

IMG_5225.JPG

(下圖:唯一需要房客動手的,就是垃圾滿了要記得去倒。還好賽咪在威尼斯那幾天已經習慣了垃圾分類、並且要自己拿去丟這回事,所以要我自己去倒垃圾根本不是個問題)

 

IMG_5232.JPG

(下圖:洗碗機)

IMG_5234.JPG

(下圖:冰箱裡的「Mini Bar」。All I can drink!跟水果一樣,Matej叫我要全部喝光。我跟他說我不能喝酒,他整個覺得我是未滿18歲嗎?後來才跟他說我有痛風,喝酒萬一發作起來會很麻煩)

IMG_5235.JPG

(下圖:反正我只喝了水、牛奶和可樂。不過布拉格的水是可以生飲的,所以有沒有擺這一罐水其實沒差)

IMG_5236.JPG

 

房間裡還有一些裝飾。雖然一看就知道是ikea買來的,不過經過屋主的搭配,其實還滿好看的啊!

IMG_5192.JPG

IMG_5247.JPG

IMG_5265.JPG

IMG_5266.JPG

在跟好客的Matej聊天的時候發現,他其實是個電影音效師。就是那種要專門配打雷聲、下雨聲、皮鞋踩過沙地聲音....等等的電影聲音製造師。其實也算是個藝術家,難怪房間的設計看起來很有風格。

 

 

對了對了,還有很重要的,這個房子有配備冷氣機,也就是說夏天來住也不會熱死(要知道歐洲很多民居是不會有冷氣機的)。

 

 

最後,附上一份賽咪透過Airbnb訂房的付款收據,不然我一直說CP值爆表到底是怎麼爆法........

(下圖:Airbnb的訂房收據。六個晚上才NTD8685而已!平均一個晚上NTD1448!!!!能住到這麼乾淨、空間也不小的房子,是否CP值大爆表呢?!)

螢幕快照 2017-05-21 上午12.03.14.png

 

最後是Jana and Matej的小Sudio的位置圖:

(下圖:公寓的周邊環境)

特別把捷克郵政圈起來是因為,賽咪住的時候跑了幾趟郵局,因為一直在買郵票幫台灣朋友寄明信片啦!離住處一分鐘腳程而已。

公寓走路五分鐘就可以到路面電車站和Namesti Miru地鐵站。賽咪本來也很依賴地鐵,不過後來發現路面電車其實更方便之後,大多都靠路面電車坐到老城區去。

螢幕快照 2017-05-20 下午7.57.05.png

(下圖:地鐵站一出來就會看到一個很宏偉的哥德式教堂。不過那幾天都是經過路過而錯過,沒機會進去看看。但是回家看到這個教堂的尖塔,就知道到家了)

IMG_6226.JPG

(下圖:Namesti Miru地鐵站出入口)

IMG_5405.JPG

(下圖:公寓與其他各大景點的距離。公寓離國家博物館比較近,不過博物館正在閉館整修中。Matej說,雖然閉館,但是滿多展品都移到旁邊的另一個博物館繼續展出。)

螢幕快照 2017-05-20 下午7.57.43.png

 

雖然離布拉格最主要的景點(老城區)有一段距離,不過搭乘地鐵也不過就是兩站的距離,大概五分鐘;路面電車大概10~15分鐘;但是聽說這一區是比較多有錢人住的地方(房東說的),比較乾淨、安靜、治安也很好。再加上房東先生Matej的細心和熱心,真的為賽咪在布拉格的旅程增色不少!實在是非常非常非常推薦的一個住宿選擇!

 

對了對了忘了說!

Mr. Matej本來退房要開車帶我去機場的,「免費」,不過後來我的班機時間會跟他下一個要接的房客會衝突到,他整個人一度陷入苦惱。不過我直接跟他說,你們的房子我住的太開心了,你已經提供了免費的車趟從火車站接我到家,所以不必再把我送到機場去。但他仍然非常堅持,後來他找了個折衷的方式,他請他一個開計程車的朋友在我到機場,雖然我要自己付錢,不過整趟路下來也不過就是380幾塊克朗(大概NTD450而已)我當然付的心甘情願!Matej和Jana夫婦把我照顧的這麼妥貼,道謝都來不及了,哪裡還會嫌他最後沒有「免費」送我到機場去呢???

 

 

 

arrow
arrow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