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6560051.jpg

賽咪很少置頂照就放一張在曬衣服的照片的。對,這是賽咪這次帶著全家去佛羅倫斯玩時住的公寓,也剛好就是這張照片最能表達什麼叫做「窗戶打開就是百萬景點」的震撼。

如果你剛好在找去佛羅倫斯的住宿人數大概四人左右,那麼賽咪這次住的公寓或許可以推薦給你,因為真的是太~方~便~了~

讓賽咪拿這張窗景圖來拆解一下這個百萬窗景有些什麼吧:

S__66560051.jpg

是的,住在這個公寓基本上打開窗戶就能夠一次看到四個有名的佛羅倫斯景點。

再拿地圖來看看這個公寓的地理環境:

螢幕快照 2018-10-16 下午7.35.56.png

其實緣分還真的很難說,領主廣場可以說排得上佛羅倫斯最著名景點的前三名吧,所以兩年前賽咪去佛羅倫斯玩的時候,幾乎天天都會泡在領主廣場周邊,天曉得這次回去的時候,竟然就住在領主廣場邊上。甚至兩年前的照片居然就照到這次住的公寓的窗戶了呢!(如下圖)

fullsizeoutput_2a77.jpeg

(下圖:一定有在明信片上看過吧?這就是領主宮,或稱舊宮。這張是賽咪這次帶著廣角鏡來拍的)

fullsizeoutput_2a74.jpeg

(下圖:這是鼎鼎大名的大衛像。不過這尊大衛像其實是個複製品,聽說曾經有個瘋子拿著鑿子爬到大衛身上亂戳,所以政府就把真正的大衛像挪到室內去了。真正的大衛像現存於佛羅倫斯美術學院博物館中;不過這尊領主宮前的也很常被遊客用來打卡,因為美術學院博物館的排隊人潮也不比烏非茲博物館少,大部分遊客都是看過這尊免門票的複製品就算到此一遊了。)

IMG_7527.JPG

(下圖:有著「戶外免費博物館」之稱的傭兵涼廊。)

IMG_7607.JPG

是的,賽咪這次家庭旅遊可是精心安排了這個公寓來住,一方面是窗外就有百萬美景之外,二方面是有著領主宮的巨大高塔當地標,想要在城裡迷失找不到路回家,幾乎不太可能(我要考慮到老人家與年輕人互相走丟的風險,至少大家要知道怎麼回到家)。

介紹完了公寓的地理位置之後,接下來就是要進入公寓裡一探究竟啦!

公寓樓下是一家餐廳。餐廳的服務生非常熱情,看到我們一行人拖著行李到公寓樓下時(因為房東太太遲到了),還很熱情地招呼我們要不要入座吃點東西,雖然我們當時的確餓得半死,但是也不太想拖著一堆行李用餐,只好尷尬地站在人家餐廳門口等房東。後面幾天我們從公寓進進出出,我猜服務生多少應該也猜到我們是這幾天住在這棟樓裡的房客,所以也覺得見怪不怪(畢竟我們一臉亞洲樣,認不出來很困難)。

S__66560058.jpg

(下圖:進入公寓的玄關。上面說的餐廳,其實嚴格來說「室內」的部分是在地下室,玄關的一半是隔給餐廳的地下入口,也就是鐵欄杆的左側部分,是個往下的樓梯。所以如果在用餐時間進出公寓,會被很香的牛排香味吸引.......這家餐廳我本人沒吃過啦,不過我家人有吃過,聽說普普然後價錢又不便宜就是了)

fullsizeoutput_3131.jpeg

(下圖:僅能容納3名成人的電梯。能在佛羅倫斯這個古老的城市找到一個有電梯的公寓實在不太簡單。這次出遊因為有賽咪爸的關係,所以我在找公寓的時候就把「電梯」當作第一考量。雖然電梯很小,但是聊勝於無啊!畢竟公寓位於四樓---就是實際的五樓,這個樓層數目對於老人家來說可是一大負擔,所以住處有電梯,在這次的旅程中至關重要。)

S__66560063.jpg

湯啷!總算到房間了!房東一打開門,賽咪就立刻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因為房間看起來跟房東在Airbnb上放的照片完全一樣。賽咪在出發前可是多次為了住宿的問題開了很多次的家庭會議,在一大堆物件當中東挑西選到了這個公寓,我最怕的其實就是與想像落差太大(要知道賽咪的家人可是一個比一個還挑惕,我算是幼幼班的)。所以一看到這個市內空間,我立刻鬆了一口氣,也相信我的家人們一定會喜歡這個傳統佛羅倫斯民居的室內裝潢。

fullsizeoutput_3125.jpeg

(下圖:因為賽咪一行人總共五人,所以這張藍色的沙發還是得派上用場,當一張床使用--這張並非沙發床,不過男生擠一擠還可以過得去啦。)

IMG_9914.JPG

(下圖:百萬窗景旁的床是個有蚊帳的大床。要說這間是「主臥」也有點奇怪,因為這個空間只用了一個沙帘屏風與客廳隔開。所以這空間讓賽咪媽和賽咪妹一起睡。)

fullsizeoutput_3127.jpeg

(下圖:餐桌不大,但是我們很是享受這個在義大利一家人圍坐,嗑著路上亂買來的義大利零食、啜飲著奇揚地紅酒,一邊分享今天旅途中的奇人異事。)

IMG_9921.JPG

(下圖:這就是「主臥」的大床。躺在這床上是不是感覺很像麥奇迪家族的某個成員呢?)

fullsizeoutput_312c.jpeg

(下圖:由主臥旁的窗戶往客廳/大門方向望去)

fullsizeoutput_312d.jpeg

(下圖:我實在是超想在這張床上,早上享受著被義大利的陽光曬醒的感覺啊!但是這張床讓給了賽咪媽和賽咪妹了。男生就是得讓讓)

fullsizeoutput_312e.jpeg

(下圖:這個狹長形的房間有著兩張單人床。本來我是想睡外面沙發的,但是後來沙發讓給賽咪弟,所以我還是有一張床能睡)

fullsizeoutput_3128.jpeg

(下圖:從百萬窗景往臥房內看)

fullsizeoutput_3130.jpeg

(下圖:臥房與主臥中間聯通的門。九月底十月初的佛羅倫斯雖然白天氣溫可以高達26度,但是入夜到清晨還是會出現14度的低溫,所以房東告訴我們衣櫥裡可以找到毛毯蓋)

S__66560069.jpg

(下圖:臥室雖然狹長不大,但是仍然要堅持著佛羅倫斯「藝術之城」的精神,屋頂與牆壁也不能隨便糊個油漆就算了)

S__66560068.jpg

事實上賽咪對這個小臥室感情很深,因為這次旅途發生了個小插曲:賽咪感冒了!本來出發前在台灣就有點微咳嗽,結果一路飛行過來義大利,再撐個三天之後總算病倒了。在佛羅倫斯的第三天整個懶在房間裡不想出門。所以那一天賽咪真的連大門都沒摸到,完全放生我的家人們(反正兩個年輕的可以幫兩個老的當英文翻譯)。我就在這個臥室裡睡睡醒醒,醒了就是滑手機、或是盯著這個彩繪的天花板發呆,度過了一個「飄洋過海9000公里賴床」的日子,聽起來是不是好浪費啊?!我自己也這麼覺得,但是有個這樣的臥病經驗好像也挺有意思的。

(下圖:浴室。空間很大,一樣是歐洲習慣的乾濕分離)

fullsizeoutput_3129.jpeg

要說這個淋浴區有什麼缺點,大概有兩個:一個是水壓不夠強(不過這很難去責怪義大利人,畢竟這是民居不是飯店,很難拿公寓的水壓來跟飯店的加壓水壓比較),另一個是淋浴的空間沒有置物架,所以瓶瓶罐罐都要放在地上,洗澡的時候要拿沐浴乳什麼的都要蹲下來拿,實在有點不方便。不過熱水倒是供應的很充足,水溫也夠燙,賽咪感冒的那兩天能在這裡舒舒服服地沖熱水澡,實在是萬般幸福。(對了,這房東沒有提供沐浴品等東西,只有洗手乳,還好我都會習慣自己帶,用得比較習慣。但是大小毛巾等等房東都是有準備的)

fullsizeoutput_312b.jpeg

再回來看看這個公寓的百萬窗景吧!本文裡的窗外景觀都是賽咪弟照的喔!因為這次花很多精神在看顧家人的安全,漏拍了很多照片。回來寫文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沒照到~~~還好我知道很多照片他都幫我照了啦!

S__66560057.jpg

S__66560056.jpg

S__66560055.jpg

S__66560054.jpg

S__66560053.jpg

S__66560052.jpg

雖然這個房間地段好、景色佳,房間又大,但是也不是沒有缺點。缺點就是太臨近領主廣場了,所以入夜之後會比較吵,特別是在週末夜晚的時候(我們住的這幾天剛好碰到禮拜五、六晚上),周邊餐廳營業的特別晚、領主宮好像又有特殊活動,舞曲用演唱會的大型喇叭大放特放,非到23:30不會結束;另外,清晨五六點的時候廣場上也會有掃街車出動掃街,掃街的嗡嗡聲也會讓淺眠的老人家受不了。除此之外應該沒別的太大問題。(所以你如果剛好是淺眠的人,可能在尋覓住宿地點時,就不能太靠近熱門觀光區囉

 

當然,最後要來提一下這個公寓的價格拉!

螢幕快照 2018-10-16 下午7.08.47.png

收據總金額為NT$28222,我們五個人住,平均下來一人是NT$5644,算是有點貴的。不只是高於賽咪以往「自己」旅行會找的房租價格,事實上也高於不少佛羅倫斯的房租了。不過看在這個房子的周邊環境、可容納人數、以及優質的硬體設施(有電梯、洗衣機、烤箱.......)這些其實都讓這個公寓的日租金有了往上漲的空間。當然,你也可以找便宜一點的住宿,但是或許地段、生活機能、以及軟硬體設備上,就不如這一家就在領主廣場旁的公寓囉~

 

下面附上Airbnb物件的連結,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透過這個連結上Airbnb去搜搜看喔!

螢幕快照 2018-10-17 上午12.04.48.png

最後再附上一張公寓在整個佛羅倫斯老城區的地理位置圖:

螢幕快照 2018-10-17 上午12.10.02.png

其實整個佛羅倫斯都是博物館,我只是將幾個比較有名的大景點標出來而已,其實圖中各個景點都距離不到五分鐘腳程而已,所以公寓就在佛羅倫斯中心的心臟地帶,此話我可是沒有豪洨呢!

 

 

 

arrow
arrow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