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去日本這種好逛的地方,還住這種爽度這麼高的飯店,說實在的,真的很浪費。

像我這次入住St. Regis雖然早上就把行李給寄存著,繼續當天的行程,等到逛完一天下來回到飯店,都已經晚上六點多了

真的浪費了很多在館內休息的寶貴時間啊!!!!

不過沒辦法,誰叫我就是愛住豪華酒店呢~~~~???(燦笑)

 

不囉唆。在St. Regis櫃檯流暢地辦好手續之後,

Bellman就將我早上寄著的行李一起和我當天買得的戰利品一起帶上樓

(Mr. Chen早上寄了一卡皮箱,晚上回來還另外帶了一卡皮箱,真是戰力十足!)

我知道Regis的管家通常會隨後就來奉上welcome drink,但是我特別吩咐了我的bell,叫我的管家慢點來,

因為我得先把照片拍好。

結果bell把我的行李卸好之後,尷尬地看了一下門口,我也隨著他的眼光看去,哈哈,原來我的管家已經等在門口了。

那就沒關係拉!既然來了就來囉!

我剛好有一些問題想問問管家。

 

IMG_0866.JPG  

這是我的管家小姐奉上的Welcome Drink,分別是熱桔茶和有桔子香味的小豆子(甜的)

管家小姐奉茶完畢後,照例給我介紹了一下房間的設施

完畢之後,主動地詢問是否需要來一些「瑞吉管家服務」。

 

所謂的管家服務,

1. 整燙服務。瑞吉會在你入住當天,提供「兩套」衣物的整燙服務。(我不需要,因為我沒有什麼需要燙的衣服)

 

2. 擦鞋服務。我本來說我不需要的,因為我穿的是一雙麂皮皮鞋,沒什麼好擦亮的。但是管家注意到我的鞋子濕了,而且沾滿了泥濘,他主動告訴我「雖然不用擦亮,但是我們也可以幫你把這些泥土給刷乾淨,如果要烘乾的話也可以!」我當然欣然接受,要知道,麂皮皮鞋髒了或濕了要處理起來,可是麻煩的很呢!

IMG_1008  IMG_1007  

因為我的鞋子是麂皮,切忌烘乾,所以我請他們想辦法把鞋子陰乾就好了。管家問了我有沒有限定什麼時間要送回(我說不急,陰乾要慢慢來),但是後來還是隔天一早就送回來了。我本來以為頂多就是塞塞報紙陰乾它,結果是用漂亮的有著St. Regis標示的鞋撐架送回來給我。而且刷得挺乾淨啊(我忘了拍我的鞋子本來已經「變成」什麼德性)

 

 

3. 飲料服務。管家會提供Welcome Drink的奉茶和咖啡這我是知道的,但St. Regis的宗旨是,泡茶泡咖啡不是住宿的貴賓該「勞心」的,所以不在房間裡放咖啡或茶;如果住客真的需要,只管把管家喚來就是--------但是他們家mini bar檯還有一檯nespresso咖啡膠囊機是怎麼回事?

IMG_0912.JPG  

IMG_0925.JPG  

(還有一組很漂亮的茶具組)

「的確在Regis,我們不會讓客人主動泡咖啡,但是很多客人反應房間裡有咖啡機是個很基本的設備,所以這裡的Regis還是放了咖啡機。」我的管家說。(還真是很有錢人的要求啊!什麼叫做「有個咖啡機是很基本的設備」?!)

「不過我有你就夠了!對吧!?因為這裡是St. Regis!」

「沒錯 。但我還是很歡迎你叫我幫您泡杯咖啡或茶。」

接下來我問了我飯店的同事問過我的問題。

「如果一個客人不斷跟你點咖啡,點的有點過分了,你們會怎麼辦呢!?」

「怎麼樣算過分呢?」

「ㄜ ,比如說我把這一杯喝完了,過五分鐘再叫你弄一杯來;再五分鐘再叫你弄一杯來,然後一天喝了十幾杯。或是一口氣就要你弄個十幾杯來,你們會怎麼辦呢?」

「客人如果有辦法喝,他點了我們就會送。基本上不會拒絕客人。」

「免費?」

「是阿免費。這就像其他飯店裡房間裡有的咖啡包那樣。只是在Regis是由管家代勞。那您等一下還要來一杯咖啡嗎?」

(天啊,他以為我是來跟他要咖啡的)

「歐不,我只是很好奇,如果有客人一直要一直要,你們會怎麼辦而已。我喝不了這麼多。」

(璨笑)「我還是很希望您來點咖啡的!」

IMG_3071.JPG IMG_3073.JPG IMG_3087.JPG  

這三張是St. Regis Bangkok的管家咖啡和管家茶。那個五顏六色的豆子其實是巧克力。

點我見前文St. Regis Hotel Bangkok房間篇

不過比較起來,大阪瑞吉的飲料服務稍微弱一點,因為沒有給我點心啦!(會不會太挑啊,真是奧客) 

 

4. 喚醒服務。morning call這個服務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在St. Regis,您的喚醒,除了由人工親切地在您指定的時間來電打招呼之外---管家也會在指定的時間出現在你的房門口,奉上一杯咖啡或茶(任君選擇),讓您在一早就能夠在咖啡香或茶香中甦醒。

IMG_4720  

(早安!這是您的咖啡,Extra Strong, Very Black coffee! Wish you a very lovely day!在咖啡香中慢慢回神,真的很爽)

 

5. 打包和開箱服務。我實在沒有懶到這種程度,所以從來沒讓我的管家做這件事;但是在我最後一天要離開的早上,管家送了咖啡到我房內來,看到我一地的「戰利品」就順口問了我,是否需要他來幫我打包?同樣的,如果您覺得您真的尊貴到不想開行李箱的話,你也可以讓管家幫你把你的行李給打開,把你行李箱裡塞的亂七八糟的東西,一一擺在最正確的位置,並且他還會幫你整燙好兩套你最急需的衣物。

 

6. 管家櫃。我戲稱它是Butler's Hole,這是個在房門口旁邊的小櫃子。空空的,管家如果有東西要送進來給客人,又不希望打擾客人;或是客人想要把東西傳遞出去,又不想被打擾的時候,就可以透過這個「butler's Hole」來傳遞。

IMG_0948.jpg  

像是上面提到過的,我送出去的濕透的皮鞋,後來送回都是透過這個櫃子;如果有送洗的髒衣服要送出(通常都會脫個一絲不掛然後把衣服丟出去,有這個櫃子就不怕被看光啦),或是洗好的衣服要送回,都是透過這個櫃子傳遞喔!確保住在瑞吉的客人能有100%的隱私。

IMG_4709  

我送洗的衣物被放在管家櫃裡送回的樣子。

歐對了,管家櫃其實上面還有一個掛鉤,如果你送洗的衣物是需要掛起來的,還是會被掛在櫃子裡,不必擔心會被「平放」在櫃內喔。

IMG_4708  

還用個有St. Regis紋章的不織布袋子裝起來,我都捨不得拆開拿出來穿了!

 

7. 枕頭服務。枕頭服務其實現在陸陸續續出現在不少家飯店裡,我看過品相比較豐富的,是新加坡的Fullerton Hotel所提供的「枕頭菜單」;第二多的,我想大概就是這裡了吧!

IMG_1805.jpg  

我本來想點一兩個來玩玩的,但是每天泡完澡之後,差不多都昏死過去了,所以可惜沒有叫來躺躺看.........殘念でした。

 

其他諸如代訂餐廳、訂車票、行程規劃....之類的,就是各大飯店的Concierge都能做的內容,倒是沒什麼好拿來說嘴的,畢竟別的飯店能做到的服務,瑞吉一定能做到。

而瑞吉提供的管家服務,的確讓每個入住瑞吉的賓客,分分秒秒地在住宿的時光中,很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什麼叫做賓至如歸的完美住宿體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