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在網路新聞上看到有關飯店住宿禁忌的東西,

想不到國人迷信還真多啊!

不知西洋人對出外投宿旅店會不會也有這麼多的禁忌,

改天來調查看看。

相關報導「先沖馬桶、再累也要先敲門!旅行住宿飯店5大禁忌

 

其實賽咪誠心地不希望各位貴賓在面對飯店服務人員的時候

因為這些奇奇怪怪,其實可以用科學角度解釋的所謂「禁忌」而鬧的不愉快,

所以我真的必須來好好說明一下。

 

1. 最好不要門卡一刷就急著進門,最好先敲敲門。

賽咪答:真的、真的不要門卡一刷就進門。

因為,現在很多飯店都改用科技一點的磁條式門卡、或是更厲害的感應式門卡

IMG_2994.jpg  

(圖為The Cabochon Hotel and Residence的房門鑰匙,為了保留原汁原味的古典風格,還堅持使用鑰匙呢!飯店介紹請按此

這種東西往往會碰到失效的狀況,而且事實上還屢見不鮮

如果我上一天班(八個小時來算),夯不啷噹會碰到至少兩件客人說他房門卡刷不過的,

刷卡失敗可以歸咎在門鎖的電池沒電了(對,它會沒電的。不然你以為它刷了卡或感應了會閃燈的電力哪來的)或是電路故障;

再不然是你手上拿的門卡失效了,這可能是消磁了、過期了、刷錯房門了、拿悠遊卡當成房門卡了......

很多人一刷卡,看都不看門鎖上面的燈號是否「開了」(通常跟交通號誌一樣,是綠燈)就一頭撞進去

萬一碰到房門打不開、沒打開的狀況,

我們親愛的貴賓,您就掛彩了耶!

(別不信邪,真的有人看都不看就撞進去;捷運不是常常看到很多人閘門沒開就撞進去的?)

所以賽咪說真的不要一刷房卡就衝進去!

 

敲敲門呢?

敲敲門絕對跟嚇走好兄弟姐妹無關。

而是敲給裡面的「人」聽的!(E04!嚇死人!我住的房間裡面會有「人」?!)

對!裡面可能會有人!會有飯店的員工。

舉凡清潔員、工程人員、業務員、其他莫名其妙人員......都有可能,就是不太可能會是「魂魄」

正常來說一個房間到您可以拿到房卡入住,

裡面除了微生物和不小心飛進去的蒼蠅蚊子之外,就不應該有其他的生物在裡面

可是真的不能排除有不按照SOP工作的員工在裡面「正在工作」

(如果有員工正在房內工作,按照SOP來說,該房房門應該保持開啟、Front Desk也不應該有辦法把房間安排給你)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若是發生這種狀況,的確屬於飯店的疏失

但是真的不要自己嚇自己,

至少你會看到的是「人類」而不是「魍魎」。

所以敲敲門,其實是在提醒,萬一裡面有不正常進行工作的員工,「請你注意了,本大爺要進去,你不要被我嚇到,因為你根本不應該在裡面」

不然就是你真的刷錯房門了(拿著1211的卡去刷1217之類的)

裡面其實住著別的客人,而且搞不好他還正在辦事.........(辦公事,OK?)

 

2. 不要一屁股坐在馬桶上,要先沖個水。

我倒是有點好奇,如果房內有好兄弟姐妹,幹嘛有好好的地方不躲(衣櫃拉、浴室拉、陽台拉.....),偏要躲在馬桶裡咧?

所以所謂做一個沖馬桶的動作,是想要把躲在裡面的XXX給沖掉保平安嗎?

(不解)

 

 

.......我沒有冒犯的意思

不過如果你真的不太希望打開馬桶蓋就看到「不乾淨」的東西跟您say hello(我是指真正的

建議您還是在馬桶蓋蓋著的時候先按一下沖水鈕好了。

五星級飯店如果發生這種清潔疏失,真的可以把飯店罵到爛掉

但是如果住小旅社或是趕「翻房率」的汽車旅館會不會因為貪快而導致「馬桶蓋蓋著所以沒去檢查裡面有沒有」的狀況,我實在難以保證。

 

3. 住宿的房號有「4」字

這個問題我在我的前一篇「住宿的迷信」說明過了

國人覺得4不好,但是洋人不覺得;

洋人覺得13才不好,但是國人比較少覺得13不好;

有人覺得7字聽起來像「淒」所以不好,但是洋人覺得是lucky seven;

台灣人有些覺得921不好,但是美國人會覺得911不好......

如果要把這些數字全部避掉的話,我想我們只能用花草蟲魚樹木之類的圖片來表示房間了

(嗯,但是如果像臺北君悅那種動輒800多間客房的,若用花草蟲魚樹木應該會編到叫不出名字來吧)

 

4. 鞋子不要正著擺,最好一正一反一前一後擺.......

好吧,這個賽咪實在想不出來有什麼好的破解,但是我可以告訴你

不把東西整整齊齊地擺好,到時候東西很有可能找不到噢!!!!

鞋子可不可能找不到呢?可能的!

而且我可以告訴你大部份如果客人的鞋子找不到,通常會出現在哪裡-------

 

 

床上。

 

 

鞋怎麼會穿到床上去哩?!

問你自己。

狀況大概是這樣的---

很多人覺得最後一天了,買了好多戰利品,乾脆戰利品和要打包的都丟在床上一覽無遺比較好整理

除非你把棉被撤掉擺旁邊

不然棉被那種軟綿綿的東西很容易把你的戰利品「埋」進去

還有一些比較沒品的客人拿房間乾淨的床單被單,想說最後一天了,拿它們把這幾天穿得髒髒的鞋子抹乾淨吧!

然後鞋子就出現在床上了,而且還忘記拿走。

 

(好吧,賽咪才疏學淺,不知道要怎麼打破鞋子不要整齊放好的迷信。但是賽咪每次都把鞋子乖乖放在衣櫃裡面,都沒出過事啊~~~~)

 

 

5. 不要一看到床鋪就躺上去,最好抖一抖、拍一拍。

我想這個理由和上面馬桶那個差不多,並不是說床鋪下面會有

而是,有時候在入住一些比較山區、或是住宿率沒有那麼高的飯店

且房務人員沒有那麼勤勞,會在當天有排預進客的房間重新檢查的狀況

可能床鋪上已經多少積了一層灰了(歐~你不會想知道一個房間每天落塵量有多少的)

如果您又剛好是個鼻子過敏很嚴重的人

我只能說,貿然跳上床,把床上那些「積怨」已久的塵埃一口氣全部抖起來,絕對有你受的。

 

6. 睡覺留盞燈,留點陽氣。

如果您認為您的夜視能力跟蝙蝠或貓一樣好,大可以在晚上睡覺的時後把燈全部關掉沒關係

在一個完全陌生的房間裡,晚上睡到一半被一泡尿叫醒了,

四下烏漆抹黑的,這可不像在自己家裡一樣,

左手邊數過來50公分處就是電燈開關、下床往前兩步就是我的小矮桌那麼簡單

因為摸不到電燈開關而導致在黑夜中撞個狗吃屎的狀況,

不能說沒發生過

大夜班碰到客人說他摔跤,撞到頭撞到腳、撞到邪(是「鞋」)而吵著飯店要賠償的狀況,

上一百天大夜班,或許真的會碰上兩三件。

留盞燈,給你晚上那泡憋不住的尿,我想是絕對理智的。

 

 

但是賽咪必須誠心贊同該文最下面的一句話「不管信不信,只是提醒您對萬物心存敬意」。

當然,如果可以,也該對辛苦服務和工作的飯店從業人員獻上一點點的敬意喔!~

 

以上。

(靈異的是,明明那篇報導標題是「飯店住宿五大禁忌」,我按照內文一一說明,到最後為什麼會有第六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