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英迪格酒店之前,要先來說說英迪格這個品牌的母集團--洲際酒店集團。洲際酒店集團(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或簡稱「IHG」)是個總部位於英國的全球性大型連鎖酒店集團。

其實洲際酒店集團早在1997年就曾經一度插旗在台灣了。而且就在台北很熱鬧的林森北路上,知道是哪一家嗎?是台北華國大飯店(Imperial Hotel)--當然後來結束了代理,所以現在很多人其實不知道這個很豪華的連鎖酒店集團早就出現在台北的土地上。

洲際酒店集團就如同其他全球性的連鎖酒店集團一樣,旗下還有很多不同等級的飯店品牌。其觸角之多,說出來搞不好你都曾經不小心住到卻不自知呢!

洲際酒店集團旗下有(我只列出台灣有的):

1. 麗晶酒店及度假村(Regent Hotels and Resorts)--台北晶華酒店

2. 金普頓酒店及餐廳 (Kimpton Hotels and Restaurants)--台北大安金普頓酒店

3. 皇冠假日酒店及度假村 (Crowne Plaza Hotels and Resorts)--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4. 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高雄英迪格酒店新竹英迪格酒店台北大直英迪格酒店(尚未開業)

5. 智選假日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桃園智選假日飯店台中公園假日飯店

6. 假日酒店 (Holiday Inn)-- 新北市深坑假日酒店

想不到台灣竟然有這麼多家隸屬於洲際酒店集團的飯店品牌了嗎?不說別的,五星級飯店的龍頭晶華酒店,也於去年2018年加入了洲際酒店集團--是不是就算沒去住過晶華,也至少吃過晶華,再不然也至少聽過晶華吧?!

而在最近兩三年,洲際酒店集團很快速地在台灣各地展店,如果拿今天要聊的英迪格酒店來說的話,高雄英迪格在2016年底開幕新竹英迪格在2018年秋天開幕、另外還有一個準備要開幕(建築外觀大致底定了)的大直英迪格酒店。另外還有2019今年三月才開幕的大安金普頓、以及2017年在台南安平開幕的大員皇冠假日酒店等等,看得出來IHG最近很看重台灣的市場呀。

不過雖然開了這麼多家飯店,賽咪才想起來要來試試台灣的Indigo這個品牌(會不會想得太慢了),挑了個休假日、找了個離台北最近的新竹英迪格酒店住住看囉。

(下N圖:飯店正面外觀)

fullsizeoutput_2b9e.jpeg

fullsizeoutput_2b9d.jpeg fullsizeoutput_2b9f.jpeg

賽咪當初搭計程車抵達,要不是司機開上車道,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已經到飯店了,因為飯店外觀看起來........很不飯店呀!看起來就像是個科技公司的辦公大樓。

(說實在的,英迪格所在的位置已經在竹科附近了,所以車子開到看起來很有科技公司的環境內,我其實不太意外)。

(下圖:飯店正門。也不像一般飯會有個泊車台或是行李員固定在門外候著來賓,我真的以為我要來拜訪客戶)

fullsizeoutput_2ba0.jpeg

「應門」的,就是正門口中間那個電視螢幕裡的大嘴鳥了,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進去,要不是鸚鵡旁邊的自動門打開了,我還真的找不到入口呢!

新竹英迪格酒店位在新竹市東區,這個地方其實離新竹市中心有點距離:

螢幕快照 2019-05-13 下午1.45.15.png

飯店說起來應該就是瞄準竹科的商務市場來設計的(PS. 英迪格的前身是新竹美麗信飯店,但是它已經在2017年關門,這邊就不再多提不存在的飯店了),在地圖上看得出來它的位置就在國道一號旁(聯外交通優勢),再加上旁邊就是清大、交大、以及不遠處的竹科......種種條件綜合起來看就是一家標準的商務飯店。也的確,住在英迪格的這個晚上,我在大廳裡看到的正裝人士比我這種穿個Tshirt的觀光客還要來得多(其實穿Tshirt的也就只有我)。

(下二圖:穿過大嘴鳥自動門之後,直接迎面而來的就是飯店的酒吧;門後是一面花牆,但應該是假花啦)

fullsizeoutput_2b88.jpeg fullsizeoutput_2bbb.jpeg

(下2圖:這是酒吧的日景和夜景)

fullsizeoutput_2b99.jpeg fullsizeoutput_2b7b.jpeg

早就有聽說英迪格的check in櫃檯也同時是個「吧台」的功能,正當我要把包包往這個「吧台」上放的時候,一旁的工作人員問我是不是要check in.........

於是我就被引導到面對酒吧左手邊的「check in吧台」去了。

(下N圖:飯店的「check in吧台」---我真的覺得這不叫「櫃檯」啊~聽說真的可以在這裡點飲料說.........)

fullsizeoutput_2ba2.jpeg fullsizeoutput_2bb7.jpeg

fullsizeoutput_2bb4.jpeg fullsizeoutput_2bb6.jpeg ngH4mftZRgqLnD7ZljxAdQ.jpg

fullsizeoutput_2bb5.jpeg

嗯~咖啡均價都在80元以內,不管是不是在飯店內點的,這個價格其實都挺佛心........

(下圖:「check in吧台」的一角還有個麵包櫃,那邊會賣一些麵包、三明治、沙拉什麼的。很可惜我到的時候沒看到還有剩下些什麼)

fullsizeoutput_2ba5.jpeg

(下圖:拿到房卡囉!因為賽咪是IHG會員,所以櫃檯美女還說可以有一張酒吧的飲料招待券.....嗯~晚點再拿來用)

fullsizeoutput_2b57.jpeg

一樓的電梯很有趣,「Need a ZZZ」(想睡覺往上),「Need a glass」(來一杯往左)

fullsizeoutput_2b70.jpeg

很快地來到了房間所在的八樓。電梯廳的空間超級大!(而且空調超級冷)

IMG_4803.JPG fullsizeoutput_2b73.jpeg

IMG_4802.JPG

(下圖:房間號碼808)

M4HKl0%MTseq1B3fxxXmEg.jpg

(下二圖:開門後的第一印象覺得房間挺狹長的。要先走過一段頗長的玄關之後才會是房間。走廊一邊的廁所很罕見地是兩面玻璃呢!)

fullsizeoutput_2b51.jpeg IMG_4758.JPG

(下二圖:從門的方向望向臥房。櫃檯美女已經告訴我這個房間是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的特大床了,所以床的寬度達到240cm,長度則是200cm

fullsizeoutput_2b52.jpeg fullsizeoutput_2b55.jpeg

(下二圖:從窗戶望向整個房間的視角;以及非常寬敞的窗邊沙發區)

fullsizeoutput_2b59.jpeg fullsizeoutput_2b56.jpeg

(下圖:床上擺的超級毛茸茸的抱枕,是長毛的喔!~跟我家的貓貓一樣好摸!)

6nEbRf%2SfW7PEf199j8yg.jpg

(下二圖:賽咪抵達的當天天氣非常不好,所以這是隔天放晴後從窗戶往外照的窗景。飯店樓高只有10層,賽咪拿到八樓的房間已經算滿高了,所以大概就是這樣的景色了)

fullsizeoutput_2b7c.jpeg fullsizeoutput_2b7d.jpeg

 

先來看看廁所~廁所也跟著房間一樣被拉得很狹長.......為了符合玄關的長度,所以洗手台也被拉得太寬敞了:

 fullsizeoutput_2b4f.jpeg fullsizeoutput_2b4c.jpeg

可惜馬桶不是免治的。不過我對馬桶的標準不會因為是不是免治而有加分或減分,畢竟免治馬桶應該是瞄準日本市場的飯店才會需要的必備設備。

乾濕分離的沐浴區還有個淋浴花灑,而且蓮蓬頭吊掛的高度也很適中,有考慮到各個年齡層的人的取用的方便與否。

fullsizeoutput_2b66.jpeg fullsizeoutput_2b67.jpeg

雖然有淋浴花灑,但是水壓稍嫌不足;如果水壓夠,那麼強勁的水流從花灑上當頭淋下,將會是個相當完美的淋浴體驗。

洗浴備品用的並不隨便,飯店小四瓶可是全套的Aveda呢!而且是迷迭香薄荷味,洗起來非常醒腦,且能夠喚醒疲憊的心靈,我很喜歡。

fullsizeoutput_2b69.jpeg fullsizeoutput_2b6a.jpeg

不過雖說如此,我不太喜歡瓶子的設計--瓶蓋太不好開了,賽咪這種不愛留指甲的人實在沒有辦法把瓶蓋「摳」開.......這大概是小缺點。

(下四圖:一旁的抽屜裡打開該有的備品基本款都有了。吹風機、刮鬍刀、清潔包、髮梳、黑灰兩色牙刷。)

IMG_4774.JPG IMG_4775.JPG

IMG_4776.JPG IMG_4777.JPG

 

再轉回來看客房。check in的時候,櫃檯美女告訴我整個房間裡看到的零食都是免費的。所以Mini Bar的部分有:

Nespresso 咖啡機、以及口味各一的咖啡球(紫色和橘色),後面那兩顆是奶精球。

OX105hvxRGe7zLMZUvcUOw.jpg vSf%9yosSBeD4MF+VeHXbQ.jpg

小冰箱裡有雪碧和可口可樂各一、還有一罐「自然零」優格。另外還有一包樂事迷你包洋芋片。

IMG_4781.JPG IMG_4783.JPG

還有我的最愛:餅乾和堅果各一罐~ 我實在很喜歡啃堅果......

IMG_4788.JPG

沙發區。沙發區的空間頗大,想是把書桌的空間給省略了才能換來這麼大的沙發空間。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沙發又大又好坐,但是對於商務客來說,沒有一個適合的書桌來辦公,或許會是一個小扣分點。

fullsizeoutput_2b56.jpeg pdwWDmG7Tj2%NI+Z7q+hZw.jpg

(下圖:沙發旁有個多功能插座區。有音源插孔之外,還有一些HDMI孔、網路插孔等等,不過插座只有一個........而整個房間的插座也不太多,現代人現在身上隨便都兩三個電子產品需要插電的,房間的實用性也會因此打折;再說了,如果沙發區這個空間是唯一一個可以處理公務的地方,那麼這裡的插頭配置也不夠多,插了手機就沒辦法插筆電、插了筆電就沒辦法插手機..........你懂的)

IMG_4789.JPG

接下來是衣櫃。標準配置,但是令人驚奇的是居然放了個瑜珈墊............好像可以在房間裡來一下瑜伽了呢!(但是我不會)

fullsizeoutput_2b49.jpeg gVMvp2bERAuIcwUANH%L3A.jpg

IMG_4767.JPG IMG_4768.JPG

厚薄適中的浴袍,總共兩件,一件在衣櫃裡,另一件掛在浴室。

IMG_4778.JPG

房間裡的燈光是用按鈕控制........是說住在這個年輕風格的飯店裡,我以為會看到更科技的東西(而且不要忘記這附近就是科學園區,會來住的客人應該也會希望看到科技感的東西吧?!)

IMG_4791.JPG

同場加映:台北世民M酒店利用ipad連結房間裡所有的電器,可以透過ipad控制燈光、窗簾、電視等等。

IMG_0016.JPG

如果以房價論,世民M的房價還比英迪格低一點點;以開幕時間論,世民M比英迪格早開一點。所以我怎麼也想不透英迪格為什麼不能更高科技一點呢~?有點可惜。

(下N圖:床頭櫃裡放的東西。右床頭櫃上放了一個白色「小米」的揚聲器,但是在我住宿期間很努力地想把我的手機連上揚聲器,但是一直都失敗......)

IMG_4792.JPG IMG_4793.JPG

 

fullsizeoutput_2b6c.jpeg IMG_4795.JPG

(下圖:特地把room service菜單放大來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呢?!)

fullsizeoutput_2b6d.jpeg

可以猜到的是,客房餐飲的價格不會太便宜。不幸的是英迪格周邊生活機能並不強,萬一三更半夜想吃點東西,看來好像也只能花個大錢點餐了........

 

不過房間裡倒是有個很棒的亮點----電視。電視到底有什麼好拿來說嘴的呢?!

原來是房間裡的電視除了很基本的能看國內外的電視頻道之外,居然還能連上愛奇藝看一些連續劇呢!而且賽咪特別測試了一下,其愛奇藝帳號是可以看VIP影片的呢,不用另外付費!

(下多圖:賽咪隨意操作愛奇藝,可以看最近很夯的延禧宮略以及其他需要VIP付費帳號才能看的影片)

S29gwR4jSd6yBUMD2ND0Ow.jpg i4B3JFN5RLWkFofETmnjKA.jpg

v%+onOU8RRGFdTzURO2ILA.jpg z0rkMjmISzCplCN1vggV1w.jpg

5jJLZY0sTqWlKatEnu%IOA.jpg RJNrmwsvTLy2+KAyzwVtZg.jpg

除了愛奇藝之外還可以連Youtube,萬一你真的在一般電視頻道、愛奇藝上找不到你想看的,至少還可以在Youtube上找其他的影片。

然後電視上還可以找到瑜伽教學影片,如果你真的想拿放在衣櫃裡的那塊瑜珈墊在房間裡練個瑜伽也不是問題......

我本人對於這個電視系統實在是愛不釋手,畢竟現在不少星級酒店還在使用「付費頻道」這種東西,但是真的檢討起來,「付費頻道」能賺到的利潤少之又少(而且還會造成客訴),真的不如學學英迪格呢~

 

房間大概介紹到這邊,接下來是賽咪絕對不能沒有的健身房。還好英迪格怎樣都沒忘記要放個健身房在館內,這個我一定會去考察的!

健身房位於飯店10樓,24小時都開放,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天大的好消息。

(下二圖:位於10樓的健身房。電梯一打開就是個挑高空間的交誼空間,這一層的屋頂是自然採光的天井,所以看起來很大氣)

fullsizeoutput_2bb0.jpeg fullsizeoutput_2bb1.jpeg

fullsizeoutput_2b6e.jpeg

IMG_4807.JPG fullsizeoutput_2b75.jpeg

IMG_4813.JPG fullsizeoutput_2ba9.jpeg

對於一個房間數量才140間的飯店來說,新竹英迪格的健身房配置實在是大的出乎我的意料。通常這種規模的飯店,要不是直接略過健身房、就是只有幾個槓鈴擺一台跑步機就算數了。新竹英迪格里居然有重量完整的槓鈴、訓練椅、多功能訓練設備、跑步機、滑步機.......等等,而且空間寬敞,這實在應該給他們加分一下!

 

運動完,咱們來吃飯囉~英迪格住宿的房價有分含早和不含早的。這次賽咪不知道哪來的預感,特地訂了含早餐的(認識我的都知道我不喜歡吃早餐),結果發現住這裡真的需要有早餐啊!因為附近除了全家便利商店能買到早餐之外,就要大老遠跑到清大後門那邊去了.......(記得要花點錢加早餐

(下四圖:早餐餐廳位於一樓,其實就是乾式熟成牛排館Char,白天該餐廳就搖身變成早餐餐廳了~)

fullsizeoutput_2b8a.jpeg fullsizeoutput_2b8c.jpeg

fullsizeoutput_2b92.jpeg fullsizeoutput_2b98.jpeg

賽咪是非假日去住宿,餐廳到處都是空位,不知道假日會不會滿一點。但是我覺得餐廳內的座位應該是足以應付140間客房的住房量的。

不出我所料(賽咪莫名其妙第六感很準),早餐是半自助餐式(Semi-buffet).....一上座服務生就會遞上一份主菜菜單,可以在這幾種主餐當中挑一份。

nNNp6AGySvyk4FmroLrzJw.jpg

賽咪挑的是班尼迪克蛋(下圖左),朋友點的是炒蛋(下圖右)

fullsizeoutput_2b8e.jpeg fullsizeoutput_2b8f.jpeg

下N圖都是其他可以吃到飽的buffet餐台。雖然沒有什麼太特殊的菜色,但是佈置得漂漂亮亮的,看起來也會比較有食慾一點。

mXZjUezVRPal%+4S1y%wKA.jpg HOjt7Ep2RIihJ1ilcKDC3g.jpg

ylrsWrp7QDGJDNJKVWpKGg.jpg fullsizeoutput_2b7e.jpeg

d4p9oRK+R4+z4hsfw4KJzg.jpg fullsizeoutput_2b7f.jpeg

fullsizeoutput_2b80.jpeg fullsizeoutput_2b83.jpeg

fullsizeoutput_2b82.jpeg fullsizeoutput_2b96.jpeg

fullsizeoutput_2b97.jpeg

早餐位置:飯店一樓大廳右側Char牛排館。

早餐營業時間:06:30~10:00

 

如果你對飯店的牛排館Char有興趣的話,賽咪把菜單附在下面,我自己是沒有去吃啦.......(房客有折扣)

fullsizeoutput_2b6f.jpeg

我知道我這樣照根本什麼字都看不到,不過還好官網上也找得到菜單,所以喜歡吃牛排的人可以點此看菜單;Char全部都是單點,他們沒有出套餐喔!

另外Char牛排館外面還有個Lounge:

fullsizeoutput_2b77.jpeg fullsizeoutput_2b78.jpeg

 

fullsizeoutput_2b79.jpeg fullsizeoutput_2b89.jpeg

有卡拉OK包廂(就是現在百貨公司裡會放的那種卡拉OK亭)、飛鏢台、撞球檯等等,如果一群人來這裡晚上找不到地方去,可以在一樓這個地方玩樂一下。

 

最後就是賽咪不客觀評分啦!

地理位置:  (離市中心遠,不適合觀光客;但如果是去竹科出差的應該就很方便。不過周遭生活機能真的不太好)

交通便利:  (交通仰賴計程車,但是要靠櫃檯叫車,沒有叫車的話在門口攔不到)

客房大小:​​​​​​​ ​​​​​​​ ​​​​​​​ ​​​​​​​ 

客房清潔:​​​​​​​ ​​​​​​​ ​​​​​​​ ​​​​​​​ 

客房明亮:​​​​​​​ ​​​​​​​ ​​​​​​​ ​​​​​​​ ​​​​​​​ (畢竟是商務需求,房間明亮程度很不錯)

床鋪大小:​​​​​​​ ​​​​​​​ ​​​​​​​ ​​​​​​​ ​​​​​​​ (我的是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的特大床200*240 cm)

床鋪舒適:​​​​​​​ ​​​​​​​ ​​​​​​​ ​​​​​​​ 

客房景觀:​​​​​​​ ​​​​​​​ ​​​​​​​ ​​​​​​​ (如果天氣晴朗應該可以看到更遠的地方,但能看到中山高的車子跑來跑去還滿療癒的)

浴室大小:​​​​​​​ ​​​​​​​ ​​​​​​​ (太狹長了)

備品好用:​​​​​​​ ​​​​​​​ (說實在的雖然是Aveda的用品,但是那個瓶蓋之難開的,都摳壞我的指甲了)

洗澡爽度:​​​​​​​ ​​​​​​​ ​​​​​​​ (真希望水能再強一點)

健身設施:​​​​​​​ ​​​​​​​ ​​​​​​​ ​​​​​​​ ​​​​​​​

早餐菜色:​​​​​​​ ​​​​​​​ ​​​​​​​ ​​​​​​​ (雖然Buffet的地方平平,但是主餐的選擇比起同類型半自助早餐的飯店來說,選擇上多很多)

另外賽咪還要針對他們的電視選單系統再多一項評分:

電視系統:​​​​​​​ ​​​​​​​ ​​​​​​​ ​​​​​​​ ​​​​​​​ 直接給滿分了啦!飯店應該要推出一個賴在房內看電影的專案才對,住宿加贈美式大桶爆米花,讓房客直接在房間裡看愛奇藝看到爽......

 

飯店小資訊:

新竹英迪格酒店官網(按我直接進入)

飯店電話: 03 516 9308

飯店地址:300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二段11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閱讀:

[住宿] Hotel Indigo TianJin-- 天津英迪格海河酒店(環境篇)

[住宿] Hotel Indigo TianJin-- 天津英迪格海河酒店(房間篇)

(要不是要寫新竹英迪格,我都忘記我曾經去住過天津英迪格了呢!)

 

 

 

 

 

arrow
arrow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