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來京都幹嘛住大飯店?我也知道來這種地方本來就不該住飯店,

京都最著名的俵屋、桐屋都算是民宿(誒~人家那是「旅館」)

而且好多雜誌上也報導過好多精彩的民宿或旅館.......

但是賽咪我真的就是飯店控嘛~~~

所以這次的京都行就從我服務的連鎖飯店大倉著手囉!!!

 

IMG_1054.JPG

沈甸甸的鑰匙。好復古啊!

IMG_1057.JPG

話說我拿到我的房卡...不,是鑰匙時,依照我認知的房門編排習慣,我一度以為我的房間在25樓;結果經過一番說明之後,才知道原來那「真的只是房號,跟樓層無關」。所以鑰匙牌上還特地寫著「15F」。(但是客房樓層最高到16樓,聽說是行政樓層。我算是被安排很高樓了!)

IMG_1059.JPG

不好意思,我住過的日本飯店還沒有很多,但是這是我住過這麼多家飯店以來,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門栓頂到牆壁的地方多裝了一個防撞片,這樣長期下來牆壁就不會被門栓打出一個凹洞來。日本人的細心真的不容小覷。(如果業界夥伴知道台灣,或是哪裡的飯店有裝這個東西,請不吝告訴我)

IMG_1063.jpg

這是房間開門後站在玄關內望的第一印象。房間不亮,要不是有這扇大窗戶,房間會更暗。真是古老的大倉啊!

IMG_1065.jpg

古老到還在用掛牌式的請勿打擾和請清潔的牌子。不過我知道有人喜歡搜集這兩塊牌子呢!(現在電子式的應該會讓這種人很懊惱吧)

IMG_1067.jpg

由於玄關窄的可以,我調了好久的角度才有辦法照相。玄關這個小小僅容旋身的正方形空間,左手邊是廁所的門,進去才是臥房。

IMG_1070.jpg IMG_1072.jpg

IMG_1073.jpg

行李架。行李架太小了啦!我的行李根本不夠放上去啊!!!

IMG_1075.JPG

IMG_1080.jpg

 

不很寬的單人床,寬度大概只有我雙臂伸展開這麼寬而已。而且還靠牆,我只能說辛苦打掃阿姨鋪床了(這種床超難鋪啊)

IMG_1076.jpg

座位和茶几就在窗邊,很棒的位置。

IMG_1077.JPG

不能忘的當然就是大倉的傳統---用和紙折的紙鶴囉!早知道我也帶幾張過去交流一下。

IMG_1079.jpg  IMG_1081.JPG

茶几上擺著一個窗外地理示意圖。於是我把紗帘給拉開.........

 

IMG_1133.JPG  

嘩啷~~~超美的是不是!!!雖然房間有夠小的,但是窗景無敵啊!!!!(正前方腳下的就是鴨川)

IMG_1083.jpg

茶几上還有個遙控器,和說明書。現在很多飯店遙控器擺的地方都很奇怪,大倉很貼心地擺在茶几上,因為那是最適合看電視的位置。但是與其坐在那裡看我看不懂的日文頻道還不如看窗景發呆哩!

(BTW,京都大倉的電視頻道竟然沒有CNN或BBC這種外文頻道,與其看不懂,不如不看)

 

接下來是床頭櫃上的東西

IMG_1085.JPG IMG_1087.JPG

看這個燈的操作就知道房間為什麼暗了~因為只有房間大燈、夜燈、還有一個書桌燈和立燈(這兩個燈沒有辦法從床頭櫃控制,小麻煩)

IMG_1088.jpg

倒是很大的保險箱。還好大倉雖然古老,但是還沒有用到轉盤式的保險箱。如果真的用到轉盤式的,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用啊!!!(這世界上還真的有飯店還在用轉盤式保險箱)

IMG_1090.jpg

接下來是書桌上的東西,有點雜亂

IMG_1091.JPG IMG_1093.JPG IMG_1096.jpg

有提供免費的Wifi,但是密碼的設定真的很好笑。這個牌子寫著PASS: guestroom,我一直以為是輸入房號,結果服務人員說不是,是「guestroom」,我說那為什麼我輸入房號不行?他說,因為密碼就是「guestroom」。他看我滿腹狐疑,他就念給我聽:「g-u-e-s-t-r-o-o-m」

真是囧。

IMG_1098.JPG

書桌上只有兩個插座,整個房間找不到其他的插座,讓現代的多電器旅行者有點困擾。

IMG_1100.JPG IMG_1101.JPG

這一台看起來像DVD機的並不是我們以為的DVD,這只是一台電視的訊號接收器...........(囧*2)

IMG_1102.JPG IMG_1103.JPG IMG_1105.JPG

Mini Bar超級豐富啊!我在猜是不是因為房價很便宜,所以Mini Bar故意擺很多來衝一點消費......

但是事實上沒有用啊,因為我都在7-11買好回飯店.......

附上一張價目表

IMG_1137.jpg  

 

接下來又回到玄關,這是窄窄的衣櫥

IMG_1106.jpg  IMG_1108.JPG

睡衣和浴袍各一件

IMG_1109.jpg

 

接下來進入好復古的廁所

IMG_1112.jpg

當然又是免治馬桶,即便這種古老到不行的廁所還是要配備一個啦!!!歡迎來到日本。

IMG_1114.JPG IMG_1115.JPG

擁擠到不行的洗手台區域。由前排起:牙刷、刮鬍刀、女性用品、浴帽、很大支很好梳的梳子、洗髮乳、沐浴乳(沒有潤絲沒有乳液);右邊修甲板、扁梳。

所有的東西只有一份,在日本這種比較傳統的飯店,如果在訂房的時候只說「住一人」就真的只會有一人用的備品。房價也分為「一人住、兩人住」這樣。如果去住多了一個人,飯店會跟房客多收費用,並且多一份備品的。(連上圖拍的床,枕頭也只有一人份)

IMG_1116.JPG

吹風機.....當然只有一把啦~這東西沒必要給兩把

 IMG_1119.jpg IMG_1121.jpg

別看這個蓮蓬頭好像很鳥,我必須說,這個蓮蓬頭是我用過最適手的!

不會太重、不會傷人(有些裝飾花俏,邊角會割傷人)、也不會漏水(代表保養很好)

然後飯店的水壓顯然很大,因為出水超強的啊!

拿著這個蓮蓬頭,配合飯店的瘋狂水壓,簡直可以當按摩水柱使用。

而且熱水出水速度超快,經測試,不用三秒鐘熱水就已經達到最熱狀態。

浴缸放滿水(放到足夠泡澡)五分鐘之內、洩水竟然也可以在5~7分鐘之內完畢

這一點很少西方五星級飯店能達到這個標準。

這個指標表示飯店的供水和排水系統維護的非常良好喔!

IMG_1123.jpg   

毛巾,真的只有一人份啊!大毛和中毛各一條。

 

當初進入大倉跑籌備期的時候,

在日本總經理的指導和要求下,知道了什麼叫做「適手性」

就是東西不是放了好看、華麗就好

大倉飯店很要求好用。也就是「適手」。

舉上面淋浴的例子,蓮蓬頭好不好拿是個很重要的點,畢竟淋浴和泡澡在日本文化裡面是很重要的

其實旅人在外面累了一天,如果還要他拿著一根重的不得了的蓮蓬頭淋浴

是會讓客人很累的

(阿~我之前住過的某幾家飯店就犯了這個小錯,也有被我寫在部落格裡,但是我就不再點名了)

另外讓我覺得這個房間設計的很適手性的還有

很適合休息的椅子和茶几

IMG_1076.jpg  

(就是他們啦)

怎麼說呢!?這兩個的高度剛好和窗戶高度呼應,窗戶有個大約兩個手掌寬的窗框台,坐在這個椅子上,手肘剛好可以靠在窗框上不會覺得彆扭

這就是我說的適手性。

 

京都大倉飯店雖然不是我住過最豪華、最特殊的飯店,

但是我倒是在這個房間裡體驗到了什麼是一貫以來大倉飯店傳承下來的細心和細膩。

我想,沒有之前的在日本總經理的指導,我到現在也不會知道什麼是大倉的完美細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