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75.JPG

看還了麗嘉皇家酒店的大氣到不行的大廳,賽咪循著櫃檯員的指引,乘坐C座電梯到我的客房樓層了。

看樣子我C座電梯只能到12樓而已。我喜歡這種在電梯外面就能看到樓層指引的設計。

IMG_5887.JPG

電梯內部的按鍵,挺老派的~呵呵(開關門是那個黑色的圓形按鈕,而且要很大力按下去才會動作)

不知道是不是飯店刻意保存還是什麼理由,這麼老舊的電梯竟然還留著?不過我很喜歡這種味道。

IMG_5888.JPG

電梯內裝,昏黃的燈光,是不是夠老派呢?賽咪沒住過幾家日本飯店,不過我很喜歡日本飯店還保留著西方「大飯店」(Grand Hotel)範兒的電梯小椅子。

(PS一下,大阪瑞吉酒店就沒有電梯椅子)

IMG_5831.JPG

同場加映京都大倉飯店電梯裡的電梯椅

IMG_1149.jpg

好玩的是兩者比較起來,大阪麗嘉的電梯看起來老多了~

總算到了客房樓層的電梯廳

IMG_5830.JPG

電梯廳左邊右邊都是像這樣無限延伸的走廊(下圖走廊到底還有岔路喔)。住這種規模太大的飯店真的要小心迷路~

我順便小抱怨一下,因為日本仍是個「癮君子」很多的國家,而且絕大多數商店(包括飯店)都還有室內吸煙的習慣,

雖然賽咪這次預定的房型是無菸房,但是走廊裡還是可以清楚地聞到煙味.......哎~~

本人不抽煙,也在日系飯店工作了這麼久,就是這一點我仍很不習慣啊!(而且我知道去跟前台要求了其實也沒什麼用.......)

IMG_5772.JPG

 

迷路了一下總算來到我的客房了,房號11957.......嗯~有點長......(真的很好奇一個樓層到底裝了幾間客房!?)

(賽咪當晚外出沒拿房卡套,回到飯店立馬忘記房號是幾號,只能回去問櫃台了........囧)

IMG_5771.JPG

門口有個很特別的報架喔!下圖是我睡到隔天他們送報紙的擺放方式。

IMG_5908.JPG

開門第一印象。一色的老派。很奇怪,日本再怎麼說也是個飯店業很發達的國家,

但是如果大家去旅行有在各大網站上看過照片的話,日系連鎖飯店(不管幾星)內裝大多都是這種老派的德性...........

只有新進的西方連鎖體系的飯店,才會看起來比較新穎。

IMG_5773.JPG

賽咪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客房照片了,所以對於如此老派的房間,其實也不太感到驚訝了。

不過偶爾住一下這種老派客房,也別有一番風味哈~

IMG_5777.JPG

房間滿大的其實!我查了一下官網並摸索了一下,它給了我一個範圍很寬的答案:27.4~ 56平方公尺,換算起來約8~16坪都有可能。

我個人覺得我的這個房間應該不會是8坪的,但是也絕沒有大到16坪這麼大。我猜或許剛好置中,約10、11坪左右。

因為顯然我的房間還能再擺一張單人床(這個房型很可能是個一中床+一單人床)的房型:

從上圖來看,床和窗邊沙發之間還明顯有一大片床頭板,該處應該就是放一張單人床的位置,而這次為了符合我的預定(一人入住一張雙人床),所以把那一張單人床給撤了。

也好,我付少少的錢,就能住到一個比較寬的房間~~

IMG_5781.JPG

這是從本來擺單人床的位置往門口照去的方向。

 

IMG_5782.JPG

有意思的是,雖然賽咪在走廊聞到很明顯的煙味,但是在客房裡卻沒有,算是沒讓我太失望。

還有,明明這間房間我預定的時候就表示是「單人」入住,但是還是給了我兩件睡衣~(床頭那兩件白色的東西)

在日系飯店中,似乎可以沒有浴袍,但是一定要有睡衣........

IMG_5778.JPG

床邊讓我看到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東西。

IMG_5783.JPG

超級古老的轉鈕式控制面板啊!這東西再過幾年應該都要被擺在博物館裡了!

我還記得賽咪小時候跟爸媽出去住旅館,我最喜歡轉床邊的收音機按鈕了!因為轉了按鈕,就會有音樂從床頭櫃底下跑出來,好神奇!

這種東西真是一下子就把人家的回憶給喚醒了啊!

(不過賽咪實在不太敢碰這個金屬的面板,因為賽咪屬於乾性體質,在乾燥的日本常常被靜電電的哇哇叫)

IMG_5785.JPG

客房電話也是很簡單的機型。

IMG_5786.JPG

轉盤下還擺了一張說明書,只是露出來的電話線根部有點髒.....

IMG_5787.JPG

接下來是書桌。看到那麼小台的桌上型電視,我都要笑出來了~

我還滿寧可看到很久以前那種很大台的電視機呢~

IMG_5788.JPG

書桌前的梳妝台還滿厲害的,如果辦公不想看鏡子,只要左右兩片關起來就是了。

IMG_5789.JPG

鏡子下面有燈的開關以及雙孔插頭。日本讓我覺得很方便的就是電力了,跟台灣一樣110V,而且也是雙孔插頭。

IMG_5790.JPG

IMG_5791.JPG

電視節目架。有意思的是,LAN的插孔特地明顯地做了一個盒子,這樣不會讓使用者在牆上挖來挖去挖到很煩。

IMG_5792.JPG

Mini Bar區。日本老牌連鎖飯店的熱水壺一定要是這種的!

IMG_5793.JPG

茶包們,其中有一包是昆布綠茶包......喝起來滿奇怪的(是鹹的)

IMG_5801.JPG

書桌抽屜內的東西,除了有經文之外,還有洗衣袋和洗衣單,因為這個房間沒有關閉式的衣櫥可以放這些東西。

IMG_5794.JPG

因為衣櫥長這樣(還真「簡約」)

IMG_5807.JPG

IMG_5808.JPG

不過至少是「真的」衣架,有些飯店是拉環式衣架,就是那種怕人拿走,只能把下座本體拆下來那種.......

 

貴鬆鬆的Mini Bar,把整個冰箱給塞滿了。

IMG_5797.JPG

不過瓶裝水就有點over了,牌子上的意思是說,如果房間為一人入住,那麼每天只能喝一瓶(那你放兩瓶給我是在引誘犯罪嗎?!),而且萬一我真的把另外一瓶喝掉,還「請自行填妥mini bar帳單後交付櫃檯」---這還真是小氣巴拉。

後來我問我朋友,日本自來水其實可以打開生喝,所以我乾脆直接裝水龍頭的水,煮開來泡泡麵了。

IMG_5798.JPG

價目表,總之在房間裡喝東西不便宜。

IMG_5898.JPG

 

接下來是衛浴區。在日本的飯店住宿唯一不用擔心的就是洗澡了,在重視「洗澡」的國度,浴室再怎麼糟也一定會有個浴缸(即便只能蹲坐下來也好)

IMG_5811.JPG

我也很不能理解日本系列的連鎖飯店怎麼都喜歡這種一體成型的洗手台呢............???

(PS.洗臉台旁那一罐我洗了兩天都以為是洗手乳,到退房當天才發現原來是結合「洗臉」+「洗手」於一體的洗液啊!好囧)

IMG_5812.JPG

簡簡單單的備品盤。

IMG_5813.JPG

看到這種「無香料」系列,就讓我聯想到日本的偷情文化.......(因為回家不能帶著其他不屬於家裡香味的東西,所以才有這種「無香味」產品)

IMG_5815.JPG

當然,無論如何一定會有免治馬桶。日本人真的很善待他們的屁股.......or「尻」。

IMG_5829.JPG

IMG_5818.JPG

Panasonic的吹風機。風力還不錯。

IMG_5819.JPG

IMG_5821.JPG

IMG_5825.JPG

沖水的表現不俗,再次重申「畢竟是重視洗澡的民族」嘛~水溫很穩定,水壓也夠強。

但是真的要比起沖澡爽度,在目前我住過的日本系列飯店中,京都大倉還是在首位。

IMG_5826.JPG

不是小瓶裝的沐浴品,是固定在牆上的沐浴品。洗起來還不錯,只是味道太女孩了,所以並不是太喜歡。

IMG_5827.JPG

浴室雖然不大,但是在這種星級飯店,還是會有一個能夠把腳伸直的浴缸。

IMG_5828.JPG

同場加映,京都大倉飯店的浴室。是不是長得幾乎一模一樣?!

IMG_1113.jpg

 

房間看完了,走廊裡還有所謂的製冰機還有販賣機喔!(日本真的是個很愛販賣機的國度,每家飯店裡都會放個幾台)

IMG_5892.JPG

只是這個製冰機旁邊還擺了一台Voucher Card的機器,因為沒有多餘的說明,我實在不懂我是不是要去「買」張voucher card才能裝些冰塊......(不過反正天氣冷死了,我也不需要)

但值得稱許的是,製冰機出冰的盒子看起來很乾淨!

IMG_5891.JPG

然後也有販賣機~不過呢~價格是飯店的價格,所以不要想說「房間裡的Mini Bar那麼貴,大不了我不碰,我去投販賣機就好.....」

 

IMG_5894.JPG

比較一下罐裝咖啡就知道啦!

IMG_5895.JPG

 

 

總結:

大阪麗嘉皇家酒店的房間在寸土寸金的日本大都會來說,房間的大小算是非常大的了!

畢竟以賽咪當時入住時的房價(約一晚NT$3400左右,Agoda訂房),還能住到這麼寬敞的房間,真的是要偷笑了!

我本來以為會住到那種窄小的經典日式商務旅館的房間呢!

不過說實在的,這家飯店之所以房價不比御堂筋線周邊的飯店高,我想正是因為他地理環境的關係(在交通相對麻煩的京阪電鐵中之島線)

所以房價也就維持在這樣了(按:賽咪回來後比較了同期其他飯店的房價,麗嘉約漲價到了NT$4500多塊一晚,但其他市中心的房價卻也高升到NT$6500~8000左右。)

是說大阪麗嘉皇家酒店還是努力地安排了免費的交通接駁巴士接駁到最熱鬧的梅田,算是在交通這個致命傷上一個不小的補償了。

餐飲的表現上,賽咪只在Main Lounge用過早餐,麵包表現雖然不錯,但是也沒有出色到拍案叫絕的程度;

我觀察了一下,如果喜歡那種氣派花園景觀餐廳的飯店的話,在大阪大約也只有大阪城附近的「新大谷酒店」(尚未入住)有了。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11.26.16.png

(圖片取自大阪麗嘉皇家酒店官網,賽咪本人照不出這麼厲害的照片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雖然房間裡有很多是要額外收費的,但是麗嘉皇家酒店仍然不失為一個有高端的商務飯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咪服務小尖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